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正义不倒:六四不容文痞玷污,追随先烈血迹奋进!

正义不倒:六四不容文痞玷污,追随先烈血迹奋进!




诺贝尔和平奖的意义已经被玷污了,这毕竟是西方人的罪过,他们终究会面对上帝忏悔的。但六四民运则是中华民族在追求自身解放里程中的伟大义举,我们决不容六四精神被刘晓波之流继续玷污!所以这篇文章就是要及时地将刘晓波们与六四撇清界线,拒绝任何文痞和沽名钓誉之徒继续玩弄六四民运的宝贵遗产,同时激励各路英豪追随先烈血迹,不断奋勇前进!

看了徐星先生的文章——《我所认识的刘晓波》,我沉吟很久。徐星先生作为六四看客,只是尽朋友之谊被动地卷入六四,他作为一个旁观者,给我们提供了刘晓波和一些学运人士真实的一面,促使我们反思总结。但徐星先生也要勇于自我解剖:六四不单是知识界文化界发起的民主运动,更是全国人民奋起参与的倒共运动,徐不承认自己是知识分子,但起码也是人民的一分子,1米90的个头,却逃避自身的责任,是真正的耻辱,当知耻而后勇。徐星因主张不同,裂痕过大,还坚持不谈六四!我们如不总结失败,中华民主的伟大进程,将必然会面临更多的艰难困苦。

徐星先生因朋友之义铸成大错:明知刘晓波是沽名钓誉的文痞,先骂李泽厚再骂钱钟书,攀吴祖光访刘宾雁,为求出名不择手段,制造轰动效应,刘对朋友前恭后倨,极尽利用之能事。但徐星先生竟然在六四广场为其打保票,放他进入了学运中心决策帐篷,成全了其所谓的“四君子”之名,以至于酿成破坏海内外民主力量的恶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徐星先生也是一介罪人。为今之计,徐星当协助人民民主阵营消除刘晓波的破坏作用,将其危害控制在很低程度。

我们看问题更要有高度,有大局观。历史进程虽然曲折多变,总体来说是要前进的。六四大义更不容诋毁!尽管社会在前进过程中,必然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副产品和危害物,及时清理就是!我们不用期期艾艾,因噎废食,一蹶不振,放任自流,要勇于面对,及时总结。为求得中华民族自身解放,我们倡导积极的奋斗人生。故此,对于六四和今后的民主进程,我总结几点供大家思考:

一、社会进步的初级阶段,文人往往最先觉醒,最先呼号。没有知识分子,也就没有近代民主运动,这点要肯定。六四民运只是党民觉醒的开始,知识分子是抱着改良的愿望去的,没有预料会发展到激烈的对抗甚至大规模的流血牺牲,这个结果当初谁也没有心理准备,即使当时有英雄挺身而出也不可能让英雄来领导,学界的心理期待还是政治改良。毁毛画像的湖南三壮士就被学运纠察队当场抓获,送交中共给枪决了。应当说这是全中国人民的深刻教训!

二、我们不要对文人期望过高。知识分子有他的软弱性——他们也一直自称文人,过去见了皇帝也会发抖甚至昏厥,心理和身体素质太差。我们必须认定:最后带领人民完成艰巨任务的决不会是文人。在危机的时候文人会不知所措,甚至把恐惧情绪传染给众人,瓦解士气,不战自溃;在六四广场上,文人们一听说军队来了,就慌不择路,丑态百出,引得大伙四散奔逃。这种大场面,我们再怎么责骂他们为什么不做英雄,也是没有用的。而此时此刻真正的英雄豪杰就要及时挺身而出了,带领大家继续前进,这就是历史进程的拐点,往往真空就出现在这里。看看六四广场那些壮烈牺牲的学生,我们就知道是几头山羊带着一群小牛犊,悲剧可想而知。但六四的大义、六四的血迹不会因几个文人的丑态就遭到否定和抹杀。

三、革命领袖也是从知识分子转化过来的。不可否认,包括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等所有国共领袖人物都曾是知识分子。但是只有这极少数人一直追随理想,没有退缩,并能够从痛苦的思索中勇敢地超越出来,最终完成了从和平改良走向武装斗争的伟大转变,不应企望个个都能脱胎换骨。

四、中华民主阵线一定要严防不忠不义、寡廉鲜耻、奸佞玩世之徒挤身于领袖行列。我们承认:民族使命和个人功名相互兼容,功名社会鼓励价值共振,它是个人奋斗的内驱力之一;不排斥任何人发挥正面作用,需要领袖人物来带领群雄前进,但一定是胆略卓著、德才兼备和操守坚定之人。像刘晓波之流利用友人,消遣名人,沽名钓誉,玩弄民主,颠倒是非,美化中共,攻击正义,投机钻营,这种不折不扣的文痞与政痞,竟然被奉送和平奖,还被中国民主党当成旗帜!苍蝇逐臭,这又是不是一种无耻的接力活动呢?我们一定要予以高度警惕,谨防中华民主使命再次被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