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民主革命成功学之反特战 延安为何取胜?











 
[Image: 201207310434481.jpg]


经典反特战:延安为何取胜?


——民主革命成功学——

方法不分敌我,强大的敌人就是你最好的老师

   
     题外话之1——中共的不幸,是因为假共产乌托邦为善业,结果出炉了一位精通帝王术的邪恶领导人;中共的幸运,也是因为在反蒋独裁斗争中,产生了一位撒旦级的斗争方法论者。一个撒旦的降临塑造了魔道东方,这也是国共世纪劫难的偶然性与必然性。
  题外话之2——上帝是人性之善的化身,撒旦是人性之恶的总成。恶的驱动,善的业果,才是人类文明的理想状态。我们要建立的真正有道的世界,就是这样。 如剔除人性之恶,只取人性之善会成就庸人世界。反之,压制人性之善,放纵人性之恶就会成就禽兽世界——例如反人类中共国。


[Image: 201207310434482.jpg]

  中共在延安的驱动,就是撒旦级斗争方法论者的成功展示。
  延安,乃弹丸之地,当是时也,革命方兴未艾,愤青纷至踏来,边区鱼龙混杂,前线犬牙交错,敌我内部暗战。如何吸收新生力量,迅速壮大反蒋队伍?如何防止特务打入匪窝,斩首反蒋领袖;如何阻止奸人渗透营盘,动摇中流砥柱,中共首脑和反特机关可谓绞尽脑汁。
  且看共匪,学学方法,最后中共的五条妙计一贯到底,遂确定了未来国共乾坤倒转之玄机——
  一、凡投奔延安者,不论过去声名如何显赫,年轻者一律送到前线插队锻炼,跟电影《投名状》一样,凡革命者,必以杀敌明志,并接受艰苦的意志磨练。
  二、凡投奔过来的年长者,安插于非机关单位,从事文化教育事务性工作,人分三六九等,并非故意而为,实乃情势所逼,要区别对待,以观后效。
  三、大办党校,培养干部。对于投奔延安者,经过考验之后,不光获得了资格上的认可,和坚定的意志,但不能缺乏技能,于是中共便将有条件地分批送入红色学校,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不断励志洗脑,并能熟练掌握共产观念之传销技能。
  四、凡被侦破的特务,一律处决。
  五、凡持国民党特务言论分化革命队伍者,按反革命罪处斩——等于按宣传特务处斩。
  前一、二、三、四条好理解,我们也不必学它们大办党校,但理论和方法升级是必须的。所以各位有志于中华民主革命的朋友,当进入中华正义自救联军的网 站,武装民主革命思想,并且把她作为对敌斗争的第一重要的武器。否则你的任何民主行动都有可能缺乏正确性、坚定性和目标性。
   特别是第五条,对我们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今天,凡反革命论者,最狡猾的,莫过于他们还以民运的面目出现,例如“和平理性非暴力,全民和解,良性互 动,非对抗不合作”,其口号就是粘共的。就算他们是真正的民运分子,也只能算是票友,他们一旦遭到中共恐吓和酷刑,极可能放弃迷糊的价值观而投降,并且 还会被中共培训后,再卧底到民主革命队伍当中,从事反革命活动。
  所以鼓吹这种反革命言论者,必须肃清!我们一定要为中华民主革命扫清一切障碍,包括清除中共末日可能藏身的所有三教九流等反革命异类,那么中华民族 的对手,就只剩下中共匪帮一个清晰的目标了,此时中共再也不可能像白骨精一样,伪装宗教和民运借尸还魂了,剿灭和清除共匪也就指日可待了。

   
[Image: 201207310434483.jpg]

附1:延安整风运动转入审干肃反阶段


  1943年4月3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整风运动的决定》。
  中共决定在整顿党的作风的同时,进行一次普遍的审查干部的运动。这个决定对于国民党特务分子的渗入作了过于严重的估计。《决定》认为:“自抗 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与我党大量发展党员以来,日寇与国民党大规模地施行其特务政策,我党各地党政军民学机关中,已被他们打入大批内奸分子,其方法非常巧 妙,其数量足以惊人。”
  《决定》规定:“整风的主要斗争目标,是纠正干部中的非无产阶级思想(封建阶级思想。资产阶级思想、小资产阶级思想)与肃清党内暗藏的反革命 分子。”9至12日,延安召开有2万多人参加的中央直属单位大会,动员反特斗争。《决定》的发布和反特斗争大会的召开表明,原来在延安少数机关学校开展的 审查干部工作,已经变成各个机关、学校、部队的群众性反特斗争。


民主革命成功学之经典反特战:延安为何取胜?

附2:延安整风运动:百度百科


    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共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标志着整风开始;1945年4月20日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止。
延安整风运动资料
  20世纪40年代的延安整风,是中共历史上 一次全党范围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通过延安整风,中共不仅初步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破除了将苏共经验 和 共产国际指示神圣化的教条主义,而且还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从而极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乌 托邦化的进程,对 中共革命和建设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回顾延安整风,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对于我们今天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必要性,具有十 分 重要的意义。
基本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在延安和各抗日根据地开展的整顿党的作风,进行马克思主义乌托邦教育的运动。为了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纠正党内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毛泽东于1942年春毛泽东在军事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报告
  1941年5月和1942年2月,分别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的报告,号召全党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 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同年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了《关于在全党进行整顿三风学习运动的指示》,从此开始了全党范围的整风运动。运动的宗旨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大革命失败后党内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系统总结。通过整风运动,提高了党员的马列 主义理论水平,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延安整风运动从1942年2月开始至1945年春季结束,共计3年多时间,是分两期进行的:参加整风学习的干部大体分为三部分:一是中直、军直系统; 二是西北局、陕甘宁边区系统;三是中央党校系 统。第一期自1942年2月至1943年7月,约1年半时间。第一期整风学习带有试点性质,参加这次整风学习的干部,共约4、5千人。第二期自1943年 7、8月间至1945年4月,近两年时间,这是延安地区和陕甘宁边区全体党员干部普遍参加整风运动的阶段。参加这一期整风学习的干部,共计1万2千余人, 包括全党范围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其中集中在中央党校的有6、7千人,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此时,中央党校是空前地扩大了,全校共分为6个学员部,参加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基本上都集中在中央党校第一部。为了加强对全党整风运动的领 导,党中央决定成立总学委,毛泽东为主任委员;总学委下设分学委。此时,中央党校由毛泽东兼任校长,彭真任常务副校长。当时延安中央党校成为全党整风运 动的重点单位。
  毛泽东之所以要发动延安整风,是有着深刻历史背景的,尤其是与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曲折历程有关   第一,王明“左”倾教条主义给中共革命带来了严重危害,必须从思想路线上加以彻底解决。
  延安整风之前,我们党曾先后发生过瞿秋白、李立三、王明等 三次“左”倾错误,其中在1931年1月召开的六届四中全会上台的王明“左”倾教条主义是理论形态最完备、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深、危害最大的一次。它在 军事上实行冒险主义,在政治上实行关门主义。这一系列“左”倾错误直接导致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战争失败,南方各根据地相继丧失,全国红军从30万人 减少到3万人,党员从30万人减少到4万人,白区的党组织也几乎损失殆尽。
  尽管在遵义会议上博古“左”倾中央的统治宣告结束,但由于环境和条件的限制,当时只是解决了最 为迫切的军事和组织问题,而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线问题并未做出正确的结论。此后,毛泽东在1940年12月政治局会议上曾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彻底否定六届 四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左”倾政治路线。但是由于教条主义在党内的思想基础仍然根深蒂固,他的努力没有获得完全成功。这让毛泽东逐渐认识到,必须在全党范围 开展一次整风运动,才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思想路线问题。
  第二,抗战初期王明的右倾错误一度引起党内思想混乱,必须予以肃清。
  1937年11月,王明从莫斯科回 国。这一次,他又教条地搬用共产国际指示,提出“一切服从统一战线,一切经过统一战线”的右倾口号,主张对国民党让步。在1937年12月政治局会议和 1938年3月政治局会议上,他还一再反对洛川会议以来党坚持统一战线中独立自主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不点名批评了毛泽东。当时,毛泽东虽然赞成与国民 党建立统一战线,但他认为我们不能过分相信国民党,必须时刻保持自己的独立性。从后来的事实来看,毛泽东的这种主张无疑是正确的,但在当时却受到王明的批 评。由于王明手握共产国际指示这道圣旨,而共产国际当时在中共党内有着很高的威信,因此他的这种右倾思想一度占了上风,这就给全党带来了很大的思想混乱, 给党在抗战初期的工作造成了不良后果。而要纠正这种右倾错误,就必须通过开展整风,肃清教条主义的影响。
  第三,皖南事变的发生,促使毛泽东思考如何尽快改变与共产国际的关系,这是延安整风运动的导火线。
皖南事变
  1941年1月,皖南事变发生,新四军遭到惨重损失。而在事变前,毛泽东就对国民党存有戒心,曾制定过一个先发制人的计划,打算派15万精兵打到国民 党 后方去,但这个计划最终被共产国际否定了。这件事深刻反映了中共与共产国际的重大意见分歧,同时也让毛泽东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为了避免重蹈覆辙,他决心 尽快改变与共产国际的关系,从实质上摆脱共产国际对中共革命的干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开展一次全党的整风运动,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将共产国际指示神圣 化和教条化的氛围。
  总之,在延安整风前,我们党在处理中共革命问题时还不够成熟,时常犯“左”倾或右倾错误。而无 论是“左”还是右,其实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照搬照抄共产国际指示的结果,都是教条主义的表现。这就说明我们党还没有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与中共革命的具体实 际很好地 结合起来。因此,如何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就成为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而延安整风,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途径。
延安整风的历史条件
思想动员阶段
   20世纪40年代初,抗战已经进入相持阶段,局势相对平稳,特别是党中央所在地陕甘宁边区的形势比较稳定,这就为我们党集中时间进行整风提供了客观条 件。与此同时,党内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和挫折之后,逐渐形成了一批在政治上比较成熟的领导骨干。尤其是毛泽东在探索中共革命规律的过程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工 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并在40年代初形成了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从而标志着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的正式形成。这一时期,毛泽东斗争 思想及方法论还经受了各种 复杂斗争实践的检验,日益显现出其高瞻远瞩的正确性,逐步赢得了们的信任,毛泽东的领袖地位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和巩固,并获得共产国际的承认和支 持。这些都为延安整风提供了条件。
  在遵义会议上,毛泽东重返中央领导层,但当时他的领袖地位并不稳固。尤其是王明回国后,更是不断向他和中央发出挑战。1938年9月,扩大的六届六中 全会召开,王稼祥传达了共产国际总书记季米特洛夫的口信,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承认毛泽东是中共领袖。在这种情况下,毛泽东取得了与王明斗争第一个回合 的胜利。
  时隔三年,在1941年9月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大家围绕土地革命战争后期的“左”倾错误 和抗战初期的右倾错误展开了热烈讨论。毛泽东首先严厉批评了长期在党内占统治地位的主观主义思想路线。他的这一重要讲话,使与会受到很大启发和教育, 博古与张闻天等人均对自己曾经犯的错误做了诚恳和深刻的自我批评。而王明却一再推卸责任,为自己辩解,他的这种拒绝认错的态度遭到了与会者的一致批评。至 此,毛泽东获得了与王明斗争的最终胜利,为开展整风运动提供了条件。
整顿学风党风文风
  在充分酝酿和准备的基础上,延安整风于1942年正式拉开了帷幕。延安时期的全党整风运动按毛泽东的部署,大体可划分为三个阶段。
思想动员阶段(1942年2月至4月)
   1942年2月上旬,毛泽东先后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以及中宣部和中央出版局联合召开的宣传工作会议上,做了《整顿学风党风文风》和《反对党八股》的报 告,全面系统地提出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任务,同时阐明了整风的宗旨和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 人”。这两个报告实际上是发动全党整风的动员报告。会后,各单位均传达了毛泽东的报告,并制定了学习计划和检查工作计划,普遍和充分地向党员、干部做了 思想动员。
整顿三风阶段(1942年4月至1943年10月)
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
  1942年4月3日,中宣部发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进一步对整风运动的目的、要求、方法和步骤做出明确规定,从此开始了以整顿三风为中心内容的全党整风。
  1942年4月至8月初,重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这是延安整风的中心内容。毛泽东着重指出,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普遍原理与中共革命的 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1942年8月至12月中旬,重点是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毛泽东认为,宗派主义是主观主义在组织关系 上的一种表现,它妨碍了党内的统一和团结,必须加以反对。1942年12月中旬到1943年3月中旬,重点是反对党八股以 整顿文风。毛泽东指出,党八股是主观人性化主义和宗派主义的宣传工具和表现形式,因此必须反对党八股,才能使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无藏身之地,实事求是的、 生动活 泼的创造精神才能发扬,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才能得到广泛的传播和发展。1943年3月中旬至10月,是总结学习阶段,各单位就自己的工作和整风学习进行总 结。
总结经验阶段(1943年10月至1945年4月)
六大以来
  1943年10月,中共中央决定高级干部进一步研究和讨论党的历史问题,延安整风由此转入第三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在整顿三风的基础上,对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史上几次大的路线错误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做出结论。
  当时,广大干部主要围绕《六大以来》、《六大以前》、《两条路线》等党史文件汇编,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和讨论,同时还先后召开了多次座谈会,毛泽东也做了《学习和时局》的报告,针对们存在的一些疑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六大以前
   通过这些学习和讨论,大家普遍提高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理论水平,端正了思想方法和政治路线,更好地认识党史上的重大路线是非问题,从而使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达到了空前团结和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中共革命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充分讨论和反复修改的基础上,1945年4月20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经验教训,对党史上的若干重大问题做出结论,并且高度评价了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杰出贡献。至此,延安整风胜利结束。
深远影响
  延安整风历时三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对后来的历史发展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进程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中共化进程
   延安整风前,教条主义在党内有着深厚的思想基础,许多人把苏共经验和共产国际指示奉为金科玉律予以照搬照抄,甚至不惜牺牲我们自己的民族利益。通过整风 学习,全党来了一次思想大解放,出现了建党以来最大规模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高潮,并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与中共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重新认识 中共革命的历史问 题与现实问题。这样,就使广大党员和干部逐渐从教条主义的思想禁锢中解放出来,从根本上端正了对待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态度,进一步明确了必须坚持理论联 系实际的 原则。历史已经证明,经过延安整风运动,我们党初步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克服了长期盛行的把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教条化、把共产国际指示神圣化和绝对 化的错误 倾向,扫清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障碍,极大地推动了它的历史进程。
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的指导地位
   在延安整风前,尽管毛泽东在中共革命问题上已经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但是由于教 条主义的干扰,其理论家地位并没有被人们普遍认可,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也没有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而正是经过延安整风,毛泽东斗争思想及方法论的指 导地位才在七大上得到正式确立。
马克思主义乌托邦中共化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
   我们党在历史上曾经开展过多次反对“左”、右倾错误思想的斗争,但由于方法不妥当,“一方面,没有使干部在思想上彻底了解当时错误的原因、环境和改正此 种错误的详细办法,以致后来又可能重犯同类性质的错误;另一方面,太看重了个人的责任,未能团结更多的人共同工作”。有鉴于此,毛泽东创造性地提出了通过 开展整风来解决党内思想问题的办法,这是对党的建设学说的创新与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乌托邦化理论宝库。实践 证明,延安 整风的这一方针是完全正确和行之有效的,不仅在当时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而且至今仍然具有指导意义。
延安整风运动大事记
  1938年10月,毛泽东在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上号召全党学习马列主义理论,来个学习竞赛。   1939年2月,中央成立了干部教育部,领导和组织全党的马列主义理论学习。毛泽东主编了《六大以来》一书,提供给党的干部学习和研究。
  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行的高级干部整风学习会议上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从此,开始了对全党高级干部的整风教育。
  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出席中央党校开学典礼并作了《整顿党的作风》的报告,8日在延安干部会议上作了《反对党八股》的报告。由此,整风运动进入全党普遍整风阶段。
  1942年5月2日至23日,毛泽东主持召开了延安文艺座谈会,并发表长篇讲话,指导和推动了延安文艺界整风运动的开展。
  1942年6月2日,中共中央成立了由毛泽东主持的总学习委员会,领导延安和全党的整风运动
  1942年10月至1943年1月,中共中央西北局召开高级干部会议进行整风。
  1943年下半年,毛泽东又领导纠正了延安审查干部运动中反 特斗争扩大化的错误。
  1943年10开始,延安整风运动转入总结提高阶段,即党的高级干部重新学习党的历史和路线的阶段。
  1944年4月,毛泽东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了《学习和时局》的报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方针和党的历史上几个重要问题的结论。
  1944年5月至1945年4月,中共的六届七中全会在延安召开。会议高度评价了毛泽东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乌托邦理论,解决中共革命问题的伟大贡献, 公认毛泽东是全党的领袖。中共的六届七中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标志着党的第一次整风运动的胜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