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剿共前线:叙利亚革命武装称已发起全面进攻


剿共前线:叙利亚革命武装称已发起全面进攻

更新时间 2012年7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 BBC 14:32
大马士革市街头
大马士革市的战斗已经蔓延到市中心
星期天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开始的战斗周二(17日)仍在继续,并逐渐向市中心发展,目前市中心主要街道已发生枪战。
反对派武装之一自由叙利亚军宣布,已经向当局发动全面进攻,其它反对派组织则称之为“一场决战”。
据反对派人士说,周一夜间,在大马士革东北区发生的战斗中,政府军在16个月的冲突中首次使用了武装直升机。
周二白天,市中心的一条主要街道和叙利亚央行所在的一个广场发生枪战,导致该市部分地区处于瘫痪状态。
最初的说法是,此次战斗是政府军在追击从大马士革周边郊区被击散后进入市区的反对派武装分子。
但现在反对派武装之一自由叙利亚军称,这是他们发动的“大马士革火山行动”,并呼吁增强对政府目标的攻击,封锁全国所有主要高速公路。
叙利亚最大的、也是组织最强的反对派团体之一穆斯林兄弟会呼吁所有叙利亚人加入这场他们所称的“决战”。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和报纸根本没有报道目前正在大马士革市中心发生的最新战斗。
叙利亚官方媒体只报道说,恐怖分子攻击了大马士革北区的一个发电站。

今夜中国无眠,叙利亚炸死多名屠夫!




[Image: 201207180819361.jpg]





今夜中国无眠,叙利亚炸死多名屠夫!


新华社快讯: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18日在针对国家安全总部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被炸身亡。

新华社快讯:据叙利亚通讯社18日报道,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当天上午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最新消息,爆炸中受伤的总统姐夫阿瑟夫·沙乌卡特伤重死亡。阿瑟夫·沙乌卡特自2011年9月起任叙利亚国防部副部长。他的妻子是现任总统阿萨德的姐姐布舒拉-阿萨德。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他任军队副总参谋长,他被认为是阿萨德政权的核心成员和高级军官之一。




叙利亚国家安全机构大楼遭自杀炸弹袭击


叙利亚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左)和国防部长拉吉哈(中)和国家安全局危机应对室主任图尔克马尼。叙利亚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左)和国防部长拉吉哈(中)和国家安全局危机应对室主任图尔克马尼(右)遇袭身亡。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国家安全机构大楼18日遭自杀炸弹袭击。

该电视台报道说,“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选择国家安全机构大楼作为袭击目标”。该大楼位于大马士革市中心,大楼戒备森严。叙利亚国家安全机构的领导人是希沙姆。
据悉,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暴力冲突升级,双方交火已进入第四日。


[Image: 201207180819362.jpg]

[Image: 201207180819363.jpg]

屠夫死前照片前排右三
[Image: 201207180819364.jpg]

叙利亚遭自杀式炸弹袭击三高官丧生
来源 BBC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17日夜至18日继续在首都大马士革多个地区交火。18日当天上午,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国防部长达乌德·拉 杰哈身亡,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和国家安全局危机应对室主任图尔克马尼也在袭击中丧生。
与此同时,叙利亚内政部长沙阿尔和情报部门首脑受伤。
相关内容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称已发动全面进攻
“大马士革市中心发生战斗”
安南将晤普京磋商叙利亚局势
更多相关的故事
据称袭击还造成其他多名高级官员死伤,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细节。
来自大马士革的消息说,效忠于该国总统阿萨德的精锐部队封锁了一间医院,据称事件中的伤员正在该医院抢救。
这次袭击的目标不但是防卫最为严密的政府大楼,而且还是发生在多名内阁官员与其他高层开会的时候。
此外地点还非常接近阿萨德的总统官邸。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已经在大马士革南区连续交战四天,从这次的袭击来看,反对派武装似乎也扩大了攻击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