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民运为何会四分五裂?——谈民运人物的自知与胸襟



    中华民主正义党为统一核心认识——明确反共奔民主的目标,促成民运队伍升级成民主革命阵线,发表了不少文章,近期就有:《从三张神秘的魔网看王炳章博士的殉道(16)》,该文发表在中华正义自救联军栏目之中华民主正义党强力支持全球营救王炳章的活动系列;《拒绝民运混饭——“民运”必须升级成“民革”》、《悲哀:很多民运人物的理论和韬略竟不敌民运特务》则发表在人民思想家栏目;这篇《民运内部为何会四分五裂》将重点谈谈民运人物的自知能力与胸襟气度。

    一谈这些,有人就害怕怆痛,存在心理障碍的人要说了:大敌当前,你中华民主正义党不去讨伐共匪,专门发文攻击民运,骂民运的文章还少吗?更有人要乘机泼污水了:这个党压根儿就是破坏民运的网特,用心险恶!我们党和联军没讨伐共匪吗?请仔细看看!你误会也好,污蔑也好,中共匪帮也不会因此对人民的反抗心慈手软,我们更不要指望敌人也会像我们一样犯错而自动倒台。

    其实,我们党如果仅为自己着想,完全没必要“得罪'你们,因为这是中华民族的史无前例的伟业,非中华民主正义党举一党之力就能推进这个伟业,需要民主友军们同向中共进军才可能成功。同时打铁需要本身硬,民主队伍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增加特殊元素才能成好钢。我们不能假装看不到或故意掩盖自身的问题,得过且过,那不是真民主真革命。我们只有比共匪强大得多,才能取得民主革命的胜利。

    好了,丑话还是要说的,现在谈谈民运人物的自知能力与胸襟气度,直到吵醒为止!

    我们的一些民运领袖,有的是学运出生,有的是工运尖兵,有的是坐牢大王,有的是著名愤青,有的是社会活动家,有的是异见领袖,“公知”也不少,更多的是民主革命的后起之秀,这都是中华民运的宝贵资源,但是这么多资源因为中共的残酷迫害,最终走到了一起,汇合成了更大的民主队伍。在整合过程中,各路人马就要重新选出统帅,派兵布阵,这样才能全面打击中共匪帮,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民主之后各党派进行公平竞争,过渡到民主政治的常态。

    我们有些民运领袖名气比较大,占位比较早,但自身能力不足以为帅,也没有自知之明,胸襟又不够开阔,不肯给后来的贤才让出空间施展才华。有的干脆反对整合,主张分立,组织一直得不到发展和壮大。他们这样做,最高兴的莫过于共匪,同时共匪也鄙视这些成不了大器的人。

    有的民运大佬,自己不行,到处串联,拉一帮自己的兄弟搞假选举,运用权术硬赖在领导位置,打民运的旗号,把弄到手的资金全占,趁人之危强迫后来者归顺,极大地败坏了民主事业。结果逼得不少人另起炉灶,为求存被迫做起难民生意,有的更是逼到散伙反叛为止,大佬们竟花言巧语说自己帮了他人却变成了仇敌。后来干脆说不肯帮助其它民运人士,其托辞是“我俩不熟,你的身份不明”,他们对国内抗争的落难者也不救济,只管自己圈子花销民主资金。理所当然,国际社会不可能只养活这帮自私自闭的人。

    层次低如小学生的人能当民主领袖吗?只做过工人的异见者能做民主领袖吗?一贯主张和解共生的文人配当民主领袖吗?凭坐牢时间长就能排定座次吗?你比别人更早从事民运就能做民主领袖吗?你能写一手反共民主文章就要做领袖吗?一直生活在校园办公室里的书生能做民主领袖吗?仅仅因为你是学运领袖就能领导民运吗?形象太差能做领袖吗……人贵有自知之明!江山代有人才出,如果您的能力还停留在过去,那就请还是把老本行做精做专再说——从小学文化的民众抓起,从工运抓起,从民革文宣搞起,从学运兴起,从社会活动干起……

    但是有人一直没什么长进却不愿在前线做事,靠点老本争权夺利,心胸还特别狭窄,大家不欣赏他却不自我反思,偏偏嘴臭,在网上到处诋毁,好像人人都是特务,怀疑一切。试问:如果民主革命者互不联系,如何发展队伍,壮大组织,动摇共匪?他的歪理是:人家来联络就是在害他,你就一生不出洞老死家中吧!按照他的说法,孙中山黄兴都是清朝爪牙,因为他们都在串联,暴露了革命派,致使不少精英骨干被清廷杀害。

    孔子说:知已者智,胜人者力。真正的自知者,明白自己只剩文宣价值,当乐做招牌;明知自己只能撰文就当专于呐喊,知道自己落后无能就老实退下,不要迁怒于共党奸诈和同志的不抬举。

    中华民主正义党认为:没有坚实系统的民主理论基础,没有民主革命的胆略,没有行动才干,没有提携贤能的胸襟,个人形象太差等等,都是不配做民主领袖的。因此现任领导当胸怀广阔,选贤让能,努力发掘和培养领袖人才,打造领袖团队,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壮大和发展正义力量,在与中共面对面的较量中,最终取得民主的胜利,才不负中华民主事业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