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保钓战前,列数日本强盗趁火打劫中华的世纪罪行

[Image: 201210022244191.jpg]


保钓战前,列数日本强盗趁火打劫中华的世纪罪行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9602450

   中华民主正义党声明:我们追求文明,但不能忘却历史;我们向往民主,并非无视罪行;我们追求人权,更非割让土地;中华争取外援,也是逼洋赎罪!
   我们不玩仇恨,但必须清算罪恶;我们可以宽恕,但必先清楚是非;我们可以不杀,但魔鬼必须自裁;如果继续作恶,屡犯一并结账!对于日本,也是如此!

[Image: 201210022244192.jpg]


日本侵华大事记


  
一、1874年 5月,日本出兵3600余人入侵我国台湾,残酷杀戮高山族同胞。 10月,迫使清政府签订《北京专条》,承认琉球为日本保护国,并赔偿日本兵费50万两白银。随着大清的没落,中华战乱频仍,中华无力收回琉球36岛,钓鱼岛进一步沦陷。
  二、1895年4月(甲午战争后),清朝割让台湾岛、澎湖群岛与台澎附属各岛屿,以及北纬41度线以南的辽东半岛;
  三、1905年-1914年一战开始,日本一直在东北至山东沿海一带掠夺铁路经营权,并以铁路为本部向周边进犯。1914年 占领中国青岛,夺取德国侵占中国的胶州湾。
  四、1931年 九一八事变,一年内占领整个东北,建立满州国
  五、1937年 发动卢沟桥事变,威胁平津

[Image: 201210022244193.gif]


以下是侵华记事年表

   
    1894年 袭击中国在朝鲜海域的运兵船,发动甲午战争:
  1894年 7月,日本军舰突然袭击在丰岛海面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军舰,重创“济远”号和“广乙”号;击沉“高升”号运输舰,造成700多中国官兵死亡,由此爆发中日“甲午战争”。
  9月,日舰队在黄海海面袭击中国北洋舰队,击沉4艘军舰。“致远”号管带邓世昌及全船250人、“经远”号管带林永升及全船270人壮烈牺牲。
  10月,日军分两路侵犯我辽宁省。
  11月,日军占领大连、旅顺。日军进入旅顺后,见人就杀,在4天3夜的大屠杀中,全市2万多中国人全遭杀戮,只有埋尸的36人幸免于难。
  1895年
   2月,日军从水陆两路夹攻驻威海卫中国海军。
   3月,日军占领整个辽东半岛,日军所至,烧杀淫掠,无所不为,仅在田庄台一地,就杀死我军民2000多人。
   4月,日本迫使清政府签订割地赔银的《马关条约》,从此日本占领台湾50年。《马关条约》的内容如下:1、清国向日本赔偿军费库平银二亿两;2、割 让台湾岛、澎湖群​岛与台澎附属各岛屿,以及北纬41度线以南的辽东半岛;3、向日本开放沙市、重庆、苏州、杭州、顺天、湘潭和梧州七处通商口岸。
   6月,日军再度登陆台湾。
   11月,日占领台湾全岛。 同月,日本强迫清政府同日签订《中日辽南条约》,中国向日本交纳3000万两白银,日本才交还辽东半岛。
  1898年 日本强行将福建划为其势力范围。
  1900年 5月,日、俄、英、美、德、法、意、奥八国联军进犯北京,镇压义和团等反帝爱国运动。7月,日军攻陷天津,在津抢劫白银200多万两。8月,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在京烧杀淫​掠。
  1901年 9月,清政府与日、俄等11国签订《辛丑条约》。条约规定中国赔款4.5亿两白银,交出税务、使馆区管理权,并禁止中国人成立或加入反帝组织。
  1905年 1月,日军再度占领旅顺。3月,日军占领奉天(今沈阳),并与俄为争夺中国领土在我东北进行大规模厮杀。 年底,日本迫使清政府签订《中日会议东三省事宜条约》,获得在我国东北南部之特权。
  1906年 6月,日本成立了掠夺我国东北资源的大本营“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
  1907年 7月,日本与法、俄签订秘密协定,把南满和福建定为日本势力范围。
  1914年
   8月,爆发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日本把山东黄河以南地区划为日本对德“作战区”。
   10月,日军占领济南和胶济铁路全线。
   11月,日、英联军攻占青岛。
  1915年 5月,日本以最后通牒方式,迫使袁世凯接受日本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要求。
  1918年日军开抵哈尔滨,攫取哈尔滨至长春的铁路管理权。
  1925年 5月,日本人开枪打死上海日商内外棉纱厂工人代表顾正红、打伤其他工人十余名。 后又伙同英国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五卅惨案”,当场打死工人和学生71人,打伤数十人。
  1926年 3月,日舰炮击大沽炮台,中国驻军死伤10余人,后日本调军舰于大沽对中国进行威胁。 3月18日,北京群众举行集会抗议,遭到镇压,47人被打死,200余人被打伤,酿成“三一八惨案”。
  1928年 5月,日军制造“济南惨案”,打死中国军民1000多人,并占领济南。6月,日本在沈阳皇姑屯车站炸死张作霖,阴谋夺取东北。
  1931年9月18日深夜,日本关东军炸毁中国东北沈阳北郊的一段铁路,反称是中国军队破坏,并以此为借口,占领了沈阳城,这就是著名的“九·一八事变”(左图)。此​后不久,东北三省1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全部沦于日军之手,东北3000万同胞受尽欺凌,流离失所。
  1932年1月28日深夜,日本军队突然进攻上海,驻守上海的十九路军在著名将领蔡廷锴、蒋光鼐的指挥下,奋起抗战,这就是“一·二八”事变。爱国将士多次打退日军进​攻,迫使日军三次更换主帅。这次战事得到中国各界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而有力的支援。
  1932年3月9日 溥仪到达长春,在关东军导演下,就任伪满洲国“执政”。
  1933年
   1月3日 日军攻占山海关。
   3月9日 第29军在喜峰口与日军展开激战。
   5月26日 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在张家口建立,冯玉祥任总司令,方振武任前敌总司令,吉鸿昌任前敌总指挥。
   5月31日 《塘沽协定》签定。
  1934年
   4月17日 日本外务省情报部长天羽英二发表声明,声称要排挤英美在华势力,独占中国。
   10月10日 中共红军主力开始踏上逃亡之旅。
   11月7日 中共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成立,杨靖宇为军长。
  1935年
   6月11日 梅津美治郎就华北问题提出备忘录,7月6日,何应钦复函全部承认日方要求,实际形成《何梅协定》。
   6月27日 《秦土协定》签定。
   6月28日 丰台事件发生,日军非法进驻丰台。
   8月1日 中共发表《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通称《八一宣言》),呼吁停止内战,一致抗日。
   8月5日 日本外相广田弘毅提出对华三原则。
   10月19日 红军逃至延安,抵达陕北保安县吴起镇(今吴旗县城),宣告结束“长征”。
   11月25日 日本策动的“冀东防共自制治委员会”成立。
   12月9日 北平爆发一·二九抗日爱国运动。
   12月25日 中共瓦窑堡会议通过,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政策。
  1936年
   2月26日 日本发生二·二六事件,日本法西斯军事独裁政权形成。
   11月5日 绥远抗战爆发。
   11月23日 抗日“七君子事件”发生。
   11月25日 日德签定《反共产国际协定》。
   12月12日 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24日,会谈达成6项协议,西安事变和平解决。26日,张学良陪蒋介石回南京被扣留。
  1937年“七七事变”全面侵华开始
   2月15日 国民党五届三中全会在南京召开,22日结束。全会通过了实际上接受国共合作的决议。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
   4月16日 日本外、陆、海、藏四相会议决定《对中国实施的策略》和《指导华北方针》。
   7月7日 日军在卢沟桥回龙庙附近进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随后,炮轰宛平城。中国守军奋起抵抗,全国抗日战争从此开始。
   7月30日 日军猛攻北平南苑,中国第29军副军长佟麟阁和123师师长赵登禹先后殉国。次日北平失陷。
   8月13日 日军进攻上海,淞沪抗战爆发。
   8月25日 中共之工农红军被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八路军由朱德、彭德怀率领下相继开赴华北抗日。
   10月12日 国共两党达成协议,将南方8省14个地区的红军和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叶挺任军长,项英任副军长。
   12月13日 日军占领南京并开始进行大屠杀。
  1938年
   2月3日 徐州会战开始。
   6月12日 武汉会战开始。
   7月4日 国民政府规定每年7月7日为抗战建国纪念日。
   10月27日 日军占领武汉三镇。全国抗日战争开始由战略防御阶段转入战略相持阶段。
   12月18日 汪精卫自重庆叛逃投敌。
  1939年
   1月1日 国民政府重申严惩民族叛逆令。
   6月7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反对投降危险的指示》。
   6月8日 国民政府下令通缉汪精卫。
   9月1日 法西斯德国进攻波兰,欧战爆发。
  1940年
   8月1日 日本政府公布《基本国策纲要》。外相松冈洋佑鼓吹建立所谓“大东亚共荣圈”。
   8月20日 八路军发起百团大战。
   9月27日 《日德意三国同盟条约》在柏林签定,法西斯轴心国形成。
  1941年
   1月4-11日 新四军军部及所属皖南部队抗命北移,在安徽泾县茂林地区遭国民党军队7个师的围攻,皖南事变爆发。
   6月5日 日机夜袭重庆,制造了较场口大隧道惨案,造成1万余人死伤。
   6月22日 苏德战争爆发。
   12月8日 日军袭击珍珠港,轰炸菲律宾,登陆马来亚,发动太平洋战争。
   12月9日 中国国民政府正式对日、德、意宣战。
  1942年
   1月1日 中、苏、美、印、加、荷等26国代表在华盛顿签署共同宣言(即《26国公约》),后称《联合国宣言》。
   1月3日 反法西斯同盟国宣布:蒋介石任中国战区(包括泰越)盟军最高统帅。
   5月25日 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山西省辽县(今左权县)指挥部队与日军作战中牺牲。
  1943年
   1月11日 中美、中英分别签定《关于取消美国在华治外法权及处理有关问题之条约与换文》和《关于取消英国在华治外法权及有关特权条约与换文》,废除了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一系列不等​条约。
   9月8日 意大利宣布投降。
   11月22日 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 限定日本国土在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岛之内。
  1945年
   2月4日 苏、美、英三国首脑在雅尔塔举行会议。
   4月23日 中共七大在延安召开,号召解放区军民实行军事战略转变和准备全面反攻内战
   4月25日 联合国大会召开。
   7月26日 中、美、英三国发表《波茨坦公告》,促令日本无条件投降。
   8月6日 美国向日本广岛投下第一棵原子弹。
   8月8日 苏联对日宣战,并于9日发起进攻。
   8月10日 日本政府向中、美、英、苏等国发出投降照会。
   8月14日 日本照会中、苏、美、英四国,表示接受《波茨坦公告》。
   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广播投降诏书。
   9月2日 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投降书。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结束。
   9月3日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9月9日 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在对华投降书上签字。


[Image: 2012100222441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