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习近平下令高校严密监视年轻教师和学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5日报道,副主席习近平刚刚发布了命令,责令大学加强对学生和年轻教师的思想控制。
明年秋天的18大,习近平可能会接胡锦涛的班,他的最新命令是18大前中共紧锣密鼓地加强宣传工作的一部分。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大学校长会议上,习近平对党员们发表了讲话:“大学党委机关必须采取更坚定更有力的措施,以维护高校的和谐与稳定。“大学的日常管理要加强,以便为党的18大成功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党对高校的掌控,对强化其对中产阶级的意识形态控制至关重要, 中产阶级有社会影响力,而校园一直被视为(对党)不满的源头。
在过去,委屈的学生都得到了公众的同情和支持,最显著的一次,是1989年天安门民运抗议,后被解放军坦克和军队镇压。
习近平的最新指示表明了,在当前内忧外患之下,中共想要保证换届过程不出现纰漏。
官员贪污腐败,侵占土地,大规模污染,低工资的劳资纠纷而引发的越来越多的暴乱、示威和罢工已经让当局深深感到不安。
阿拉伯之春的起义,引发了网上号召在中国也举行类似的起义,这触动了领导层的神经。
互联网社会媒体网站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对年轻人,这也造成了当局极大的不安。
面对无数的威胁,当局在全国发布命令让官员紧抓意识形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习近平,是习仲勋的儿子,中国的太子党。他指示大学校长们要严密监视教师,特别是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年轻人。他表示:“年轻教师和学生联系紧密,(在政治上和道德上)对学生影响巨大,他们在传播思想上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习近平指示: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引导年轻教师的思想,吸收更多人入党”。
全国性报纸在周四纷纷报道了当局最新指示要加强“宣传工作”。
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告诉宣传官员要增强“舆论引导和国际交流的能力,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我国的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胡锦涛最近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警告说,西方敌对势力试图用文化灭绝政策分裂中国。他呼吁当局在国内和海外推动自己的红色文化。
最近数周,西方风格的电视节目,如人才秀和脱口秀节目被视作是“没用和庸俗的”,在黄金时间被削减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