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
  

  中共毁掉耕地,全国撤县划市轰轰烈烈,现在死期来临,世界粮价大涨一半,世界不容P民幻想,现实不容P 民意淫,猪民没了口粮,还不起义吗?前有饥荒等着你们,后有贪官索命打劫!你们还想龟缩吗?还不想像利比亚、叙利亚杀出一条血路吗?行!那你们就准备上 吊、跳楼、投河、易子而食吧!

  农民兄弟们,中共想压迫你们不涨价吗?不!决不答应!机会来了,该赚一把了,加紧涨价吧!你们一定要给力了,将全国各地的市民们送上起义之路!如中共逼急了,农民们也一起剿共吧!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
 

全球粮储剧减,各国抢购,中国受冲击
  
   http://cn.epochtimes.com/gb/12/8/11/n3656790.htm
  
    大纪元2012年08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杨辰综合报导)美国农业部8月10日发布报告表示,美国这场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将使美 国玉米和大豆减产幅度高于预期。全球粮食市场小麦、玉米和大豆价格上涨。7月分别上涨50%,50%和20%。这使得2011年度进口粮食总量超过6千万 吨的中国,承受更大粮价动荡带来的冲击。
    2007年粮价飙涨使得全球大约30多个国家发生民众暴动,其中包括埃及、墨西哥、摩洛哥、索马里、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布基纳法索、喀麦隆、海地等。2009年的高粮价把全球4,400万人推入极端贫困的境地,并且推动了北非国家的内战及中东起义。
    由于今年全球其他粮食出口国也遭受到异常气候冲击,全球主要粮食储备连续第三年减少。本周,墨西哥、伊朗、阿尔及利亚、约旦等国已经开始大规模购买粮食,小麦价格比7月初上涨超过50%,玉米和大豆分别上涨约50%和20%。
    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于周四警告又一轮粮食危机或将爆发。专家预计,类似2007年粮价飙涨导致30多个国家发生民众暴动及2009年高粮价推动北非内战及中 东起义社会动荡恐在酝酿中。
    2011年,中国进口各类粮食超过6千万吨,2012年上半年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粮食进口达4,085万吨,同比增长 41.2%,其中玉米进口240.54万吨,同比增长6,535.2%,谷物及谷物粉进口191万吨,同比增长283%。美国农业部预测2012年约 80%中国大豆消费将依靠进口。
    美国饱受干旱之苦
    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出口国,美国目前饱受干旱之苦。气象数据显示,此次美国干旱是自1956年12月以来最长的一次。在美国农业部6月份发布 预测表示今年粮食收成将创纪录新低后,又于7月11日大幅下调国内玉米产出,12%的下调幅度为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农业部周五发布报告表示,这场半个世纪来最严重的旱灾可能使美国玉米和大豆减产幅度高于预期,处于异常低水准的库存将难以得到补充,或将引发一个新的全球粮食危机。
    据美国农业部预测,2012年玉米产量为108亿蒲式耳,较上一次预测又下修17%,比2011年减少13%,总产量为2006年以来最低。 平均每英亩玉米产量为123.4蒲式耳,比2011年下降23.8蒲式耳,将是自1995年以来最低平均产出。2012年大豆产量预测为26.9亿蒲式 耳,比2011年减少12%。大豆单产预测为36.1蒲式耳,较去年减少5.4蒲式耳,将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平均产出。在2013年收割到来之前, 玉米、小麦、大豆和大米的总库存将减少1.8%,为四年以来低点。
    美国农业部报告比市场预期更糟,周五玉米期货价格立即涨至8.49美元,随后回落至8.19美元,最后收于8.31美元。
    干旱推高全球粮食价格
    全球最大粮食出口国的美国正面临1988年以来最恶劣的农作物种植条件,而全球部份其他国家异常气候也将影响全球粮产量。欧洲农作物正遭受热 浪袭击,西班牙2012年小麦收成预测比去年减少四分之一,境内谷物存货只够撑到8月底。澳洲、印度也受极端气候影响,印度季风降雨低于正常水平20%。
    粮产大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正为干旱所苦,美国农业部将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的小麦产量分别下调12%和15%。国际谷物协会 (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预计粮食产出将至少下跌2%。彭博社表示,全球主要粮食储备将连续第三年减少,并可能推升粮食进口成本至接近历史纪录的1.24万亿美 元。
    本周,墨西哥、伊朗、阿尔及利亚、约旦等国已经开始大规模购买粮食,其中墨西哥一次性购入的151.6万公吨玉米,几乎创下了单笔买进的记录。在天灾及人为抢购的双重推力下,小麦价格比7月初上涨超过50%,玉米和大豆分别上涨约50%和20%。
    联合国粮农组织于周四(9日)警告又一轮粮食危机或将爆发。联合国粮农组织监控包括谷类、含油种子、乳品、肉类、糖等55类食物价格的“粮食 价格指数”在7月涨幅达6.2%,为自2009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资深经济师阿巴希安(Abdolreza Abbassian)向路透社表示,“价格可能进一步上升,情况可能像2007年/2008年那样发展。”
    由于大豆、玉米等粮食也用于家禽喂养,牛肉、猪肉、鸡肉、蛋、奶制品的价格也将大幅上涨。根据美国农业部计算,由于玉米用于很多食品生产中,所以玉米价格每上涨50%,食品价格就上涨1%。
    彭博社表示,全球的消费者都不得不支付这笔账单。据《联合晚报》报导,占全球大豆贸易60%的中国猪农已面临饲料涨价,大豆粉本月创每公吨4,048人民币的历史新高。2011年,中国进口了约5,264万吨的大豆。
    粮食危机恐引发出口限制
    回顾2007/08年粮食危机,在粮食价格疯涨时,主要粮食出口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本国粮食出口,包括严格禁止出口、限制出口配额或者征收高额关税,这些措施减少了国际市场上的粮食供应,导致粮价升至更高,也引发了恐慌性抢购。
    俄国官员于本周表示,暂时并无禁止小麦出口的必要,不过不排除在2012年之后使用保护性出口关税。
    阿巴希安于周四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希望这次不要再通过糟糕的政策和市场干预来解决危机。即便什么措施也不采取,我们也不会看到像07、08年那样糟糕的情况。可是如果这些政策再次重复,那么任何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社会动荡如影随形
    粮食价格上涨对不同国家带来的冲击并不相同。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研究报告显示,食品支出占美国家庭总支出的6%,而这个比例在印度和肯尼亚分别为35%和45%。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报告说明,如埃及、巴基斯坦、苏丹等依赖食品进口的国家,尤其易受到粮食价格动荡的冲击。高粮价更意味着贫穷国家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而在经济危机中美元的强势更是让他们捉襟见肘。
    2007/08年粮食危机对国际粮价及食品价格的影响同样波及中国。由于食品权重占中国CPI的33.8%,所以每轮国际粮食及食品涨价都会 拉高中国CPI。2007年,中国粮食上涨6.3%,肉禽及其制品上涨31.7%,蛋上涨21.8%。2008年,中国食品价格上涨14.3%,粮食价格 上涨7.0%。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
  
   剿共超限战良机:全球粮价涨半,逼市民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