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大学生徒步八百里回家过年,曾饥寒交迫通宵走国道



   —— 转自腾讯网
   盐城,是江苏北部最贫穷的地区之一。40天的春运,30多亿人次出行,人归何处?没错,就是家!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只要能回家,旅途再苦再累咱也不怕!800多里路啊,走了整整9天 !苏大李森林昨天终于赶回滨海老家。
  

1月16日—20日,本报连续独家报道了苏州大学大三学生李森林结伴来自常州的好友袁辉,寒假首日从苏州出发徒步回盐城老家过年的故事,引起了社会的密切关注。昨天记者获悉,家住盐城市区的袁辉于21日下午先一步回到家,归心似箭的李森林也于昨天傍晚5点赶到滨海的老家,和等待多时的母亲一同吃年夜饭守岁。

  
   800多里的回家路,原本一张汽车票4个小时就能搞定,现在不但奇贵,还一票难求!李森林他们也只好靠着一双脚,走了八九天。一路上风吹雨淋,还曾饥寒交迫地在204国道上走过一个通宵,徒步行中的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他们才有最切身的感受。
  
   14日从苏州大学北校区出发,此后的8天里两个大学生形影不离地走着,向共同的目标前进。途中,有点马大哈的李森林负责更新微博、接受媒体采访,而内向的袁辉则负责财务和问路。“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朋友们,你们有我这样的兄弟吗?只因为我一句要走,他就陪我了。”李森林在微博里写道。
  
   21日下午2点多,家住盐城市区的袁辉先一步抵达目的地,一同在好友家吃过午饭后,李森林告别了陪伴他8天的好兄弟,独自一人继续上路,向他那温馨甜美的家走去。“哥们到家,剩下的距离就我一个人了。一个人,走。”21日下午3点44分,小李在微博里记录道。
  
   每天1个马拉松,全程走了近900里。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了独自赶路的李森林。“地图上查是全程400公里,800里路,我感觉远远不止这么点,算了一下,我们徒步的速度大概是每小时7公里,每天基本都完成百里路的目标。中间手机导航出了点问题,绕了些弯路,加起来估计得有900里路。”
   小李告诉记者,9天走下来,他从刚开始的小腿酸痛、脚底起泡、全身无力,到休息一晚第二天依然生龙活虎,又乐此不疲地继续赶路。“现在已经完全适应日行百里路的状态了,毕竟这么多天下来坚持每天走了一个马拉松啊!让我告诉你们什么叫真正的暴走!”
   一路向北地走去,小李感觉,越到后面反而越带劲,因为离家越来越近。“真正的自由不是无牵无挂放浪天涯,而是到哪都有一根线牵着,线那头是家,可能把我们放得很远很远,但是绝不松开!”这是21日晚,独自赶路的李森林发的一条微博。
   昨天中午,李森林兴奋地发微博告知,“离家还有不到三十公里,不用导航也认识路呢!”“家乡的小桥,有一种别样的感觉。”为了在晚上赶回家和等候多时的母亲一起吃年夜饭,归心似箭的小李加快了脚步,一下午都没停歇。“一路上到处是鞭炮声,年味越来越重了!今晚回到家我也要贴春联、放烟火!”
  
   结果下午3点多,李森林在离家还有20多里的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母亲竟然开着摩托车来半路接儿子了!“她看我走了9天,实在舍不得我再走这么多路天黑才到家,之前没跟我说就提前来半路接我了。我当时真的是很感动。”一种儿子对母亲的敬意油然而生,让小李的鼻子酸酸的,当即决定最后的一段路和母亲一同开着摩托车回家。“今年一路走回来不能多背东西,也就没买什么礼物,就把我今年写小说赚来的一半稿费送给老妈啦!”
  
   网友不断跟帖支持 点击率破五千。“楼主加油!”“恭喜楼主快到家”,“今天楼主应该可以到家了!一路的艰辛,非常不容易!”……
  
   记者看到,李森林出发前发在天涯上的帖子《400公里,90后的我背着梦徒步回乡》一周来十分火爆,千余名网友每天都在关注着这两个大学生的行程和最新动态,不断跟帖支持,给他们加油助威。截至1月22日17点,该帖的点击率已经达到了5270条,回复240条。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2日下午5点不到,李森林终于踏进了久违的家门。饭桌上,母亲早已张罗好了一桌子他最爱吃的菜等待着儿子的归来。“顺利到家就好。一路上我就担心阴雨天耽搁了行程,不能赶回来吃年夜饭。”接到儿子平安到家,小李妈妈悬了数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昨天李森林和母亲、姑姑一家等亲戚围坐一桌,开心地吃着团圆饭,守岁迎接龙年的到来。

活埋名单》一看知道就是假的!——转天理锐评



    余英时为什么要活埋?国内还在大量出版发行他的著作。这个名单一看就是假的。杨奎松,杨天石,袁伟时,都是体制内学者,甚至有的还是学部委员,来来回回进进出出国门,为什么要活埋,而不是现在就开除、控制、不让出国?
  
    再看看这些:
  
   敖博(2004年出走),

   蔡定剑(2010年11月过世)
   高华(2011年12月过世)
   高耀洁(2009年12月出走)
   何清涟(2001年6月出走)
   姜维平(出狱,2009年2月出走)
   孔灵犀(2004年出走)
   李慎之(2003年4月过世)
   廖亦武(出狱,2011年7月出走)
   刘宾雁(2005年12月过世)
   热比娅(出狱,2005年3月出走)
   苏雨桐(2010年7月出走)
   万延海(2010年5月出走)
   余杰(2012年1月出走)
  
    最早的是:何清涟(2001年6月出走)。也就是说,2001年之前就有了这个名单?
  
    另外,戴晴为什么要活埋?地球人都知道她是小骂大帮忙共产党,还有四个共产党做爹,并且一直在骂“六四”学生和民运,言必称“六四暴徒”,还说98年镇压民主党是王八朝的英明决定。戴晴要是活埋了,中国还不得有十四亿人陪葬?里面还有一大堆类似的疑似执行特别任务的人物。
  
    还有,李禄为什么要活埋?要活埋干嘛这些年还让他回国做生意?为什么回国做了生意还让他出国,连通缉令都不顾了?北岛为什么要活埋?他不是刚刚回国为共产党歌功颂德了吗?
  
    其他不多说了。
  
    结论——高级五毛自鸣得意之作,一不小心露了马脚。是某势力造出来为线人造势的。真假夹杂,目的在掩护捧抬线人。否则,如此机密的名单,怎么可能暴露到网上。
  
   附:网传200人活埋名单
  
   226人 (以中国为主要活动范围,包括新近出走人士)
  
   A艾未未,艾晓明,敖博(2004年出走),
  
   B鲍彤(出狱)
  
   C蔡定剑(2010年11月过世),陈丹青,陈光诚(出狱,软禁),陈敏(笑蜀),陈明先,陈平(现居香港),陈卫(狱中),陈西(狱中),陈云飞,陈永苗,陈子明,程益中,崔卫平
  
   D戴晴,丁茅,丁锡奎,丁子霖,杜导斌(出狱),杜导正,杜光
  
   F范美忠,范亚峰,范燕琼(狱中),冯崇义(现居澳洲),冯正虎,傅国涌
  
   G高华(2011年12月过世),高耀洁(2009年12月出走),高瑜,高智晟(狱中),郭飞雄(出狱),郭泉(狱中),郭永丰(出狱),郭玉闪
  
   H海莱提(狱中),韩寒,郝群(慕容雪村),何德普(出狱),何光沪,何蓓蓉,何清涟(2001年6月出走),贺卫方,何永勤(温克坚),胡绩伟,胡佳(出狱),胡舒立,胡星斗,黄章晋,黄琦(出狱),黄泽荣(铁流)
  
  
   J贾甲(狱中),贾葭,姜力钧(出狱),蒋培坤,江平,姜戎(吕嘉民,出狱),江天勇,姜维平(出狱,2009年2月出走),蒋彦永,江艺平,焦国标(2005年3月出走),靳海科(出狱),金钟(现居香港)
  
   K孔灵犀(2004年出走)
  
   L雷颐,李承鹏,李大同,李方平,李海(出狱),李悔之,李劲松,李普,李锐,李慎之(2003年4月过世),李天天,李铁(狱中),黎雄兵,李勇(十年砍柴),李智(出狱),梁海怡(待刑),梁晓燕,梁文道(香港),廖天琪(台湾),廖亦武(出狱,2011年7月出走),凌沧州,刘宾雁(2005年12月过世),刘荻(出狱),刘飞跃,刘京生,刘军宁,刘萍,刘沙沙,刘苏里,刘霞(软禁),刘贤斌(狱中),刘晓波(狱中),刘晓原,刘瑜,龙威廉,龙应台(台湾),卢跃刚,罗永浩
  
   M毛向辉,茅于拭,莫少平,莫之许
  
   N倪玉兰(出狱)
  
   O欧阳懿
  
   P彭剑,彭晓芸,浦志强
  
   Q钱理群,秦晖,秦永敏(出狱)
  
   R冉云飞,热比娅(出狱,2005年3月出走)
  
   S沙叶新,单亚娟,师涛(狱中),宋石男,苏雨桐(2010年7月出走),孙文广
  
   T谭作人(狱中),唐吉田,唐荆陵,滕彪
  
   W万延海(2010年5月出走),王炳章(狱中,无期),王功权,王克勤,王荔蕻(出狱),王力雄,王朔,王天成,王小宁(狱中),王小山,王晓阳,王雪臻,王怡,魏寒枫,唯色,温云超(现居香港),吴淦(屠夫),吴国光(现居加拿大),吴华英(狱中),吴红巾(左小祖咒),伍嘉贤,吴稼祥,吴茂华,吴思,吴杨伟(野渡),吴祚来
  
   X夏业良,萧瀚,小米,肖雪慧,信力建,辛子陵,熊培云,徐伟(出狱),许医农,徐友渔,徐志戎(肉唐僧),许志永
  
   Y鄢烈山,杨恒均(现居澳洲),杨纪绳,杨奎松,杨天石,杨天水(狱中),杨子立(出狱),姚博(五岳散人),姚立法,伊力哈木,殷玉生,游精佑(狱中),于浩成,喻华峰,于建嵘,余杰(2012年1月出走),余世存,余勋坦(流沙河),余英时(台湾),袁复生,袁腾飞,袁伟静,袁伟时
  
   Z曾金燕,查建国(出狱),翟明磊,展江,张博树,章立凡,张大军,张宏海(出狱),张鸣,张平(长平),张世和(老虎庙),张思之,张维敏(狱中),张先玲,张显扬,张星水,章诒和,张祖桦,赵常青(出狱),赵楚,赵达功,赵得柱(和菜头),赵静(安替),赵连海(出狱),赵牧,郑恩宠,郑世平(土家野夫),郑旭光(出狱),钟晓勇(连岳),周舵,周曙光,周志兴,朱虞夫(狱中),朱学勤,资中筠
  
   流亡海外多年(43人)
  
   蔡楚,曹长青,柴玲,陈劲松(陈破空),陈维明,陈小雅,陈一谘,方励之,封从德,高行健,郭罗基,韩东方,胡平,李禄,李淑娴,吕京花,苏晓康,唐柏桥,王超华,王丹,王军涛,王润生,王若望,王有才,魏京生,韦石,吾尔开希,吴宏达,吴仁华,夏明,萧强,辛灏年,熊焱,许家屯,徐文立,严家其,楊建利,于大海,袁红冰,远志明,张伯笠,赵振开(北岛),郑义

奥巴马将宣布竞选主题:争取公平正义经济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月23日 转载)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借24日发表国情咨文之机,宣布他的2012年总统大选竞选主轴:争取中产阶级在经济上的公平正义,以及“回归美国价值”。
  
    在一段21日早上以电邮寄发给全美千百万名支持者的视频中,奥巴马说,美国政府的角色是协助私部门及民众,确保人尽其才,每个人都享有公平的机会,且人人按相同的游戏规则竞争,促成一个公平而繁荣的社会。 (博讯 boxun.com)
 
    奥巴马说:“我们可以有两个方向。一是机会更少、更不公平。或者,我们可以努力争取我认为我们必须做的:打造一个让人人得利而非仅少数有钱人得利的经济。”
  
    他还说,此次国情咨文应被视为他的“美国经济长青蓝图”,这句口号是要唤起美国人心中的蓝领阶级图像,与共和党对手区隔。
  
    在奥巴马寻求推动的诸多新方案中,重点是美国制造业、本土能源资源及劳工训练。他在视频中重申先前呼吁的“制造更多贴上美国制卷标的产品”,且说他希望“让民众接受必要的训练,以便从事当前及未来的工作”。
  
    奥巴马在去年秋天巡回全美的动脑之行中,支持美国富人多缴税,以便提供振兴经济、增加工作机会所需的投资经费。
  
    但共和党反对在美国国债快速增加的此时对富人增税,奥巴马称共和党主张的是“放任的自由市场观点”。
  
    奥巴马还说,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三次国情咨文,将包括上个月在堪萨斯州欧萨瓦托米市的平民主义论点,且说明他的政府要实行那些具体步骤,达成更公平的经济。 (博讯 bo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