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王立军奔美馆与抓温家宝妻珠宝走私有关



   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与温家宝夫人张培莉有关
   http://blog.boxun.com/hero/201203/yangxiaolu/8_1.shtml
   来源: 烦恼一族 于 2012-03-19 09:05:17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622503.html
   最新消息: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与温家宝夫人张培莉有关

   
   温家宝夫人张培莉曾任中国珠宝协会副主席和中国唯一的上市珠宝企业北京戴梦得宝石集团的总裁。该公司一直操控中国的珠宝钻石交易。后因温家宝当总理,张培 莉辞职,转任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但她仍然通过女儿温如春在做珠宝生意,北京平安保险大厦的戴梦得珠宝公司还保留着她的办公室。
   
   1997年成立至今,在中国各地已经建立了379个店铺,戴梦得宝石集团在重庆建立了三个店铺,分别是重庆沙坪坝戴梦得专柜,重庆百货大楼戴梦得专柜和重庆新世纪戴梦得专柜。戴梦得专柜在重庆每年的销售额约二亿人民币。
   
   2011年9月,重庆百货大楼戴梦得专柜涉嫌出售赃物被举报,王立军决定立案侦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重庆的戴梦得集团不但涉及非法销售赃物,而且有境外珠宝走私嫌疑。2012年1月,重庆戴梦得集团负责人张某被抓,在审讯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重庆戴梦得境外走私珠宝与张培莉有关,随即向王立军汇报。王立军立即向薄熙来汇报。薄熙来一方面指示王立军依法办案,有关人员该抓就抓,一方面要求王立军向公安部通报。1月23日,公安部来人,以有刑讯逼供嫌疑将派人负责审讯戴梦得走私嫌疑人的重庆办案人员带往北京。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2月1日,温家宝办公室给薄熙来打电话,声称王立军有刑讯逼供嫌疑,要求王接受调查。薄熙来随与市长黄奇帆交流意见,决定王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联系经济领域工作。2月3日,公安部又派人在没有通知重庆人市委和市政府的情况下将同王立军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司机拘捕。当天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此事,薄熙来表示不便干涉,让王立军配合公安部的调查。2月6日,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申请了政治避难。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