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王立军监听胡锦涛热线 被中央办公厅发现



请看博讯热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 转载)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00748.shtml
    (明报) 据本报得到的消息,早在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发生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就因涉嫌私自监听领导人通话(胡办热线)及贪腐,受到有关方面调查;王立军调查海伍德被杀案时,曾在海伍德电脑中发现薄熙来家族的经济帐目,他向薄报告,薄大怒,两人反目。
   
       消息还透露,内地有关方面对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总领事馆一早知情,但并未阻止,月前被指曾提供王立军赴成都车辆受查的重庆公安局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最近已官复原职。本报前日致电渝北公安分局指挥室,接听官员证实王鹏飞仍是局长,并明确表示王鹏飞前日去了市局开会。 (博讯 boxun.com)

    据北京消息透露,重庆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办公室有热线联系,此事被王立军发现并长期监听,但王的监听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技术人员发现,所以王立军早已被盯上。
   
    1980年代,胡锦涛曾主政贵州多年,资料显示,刘光磊是贵州出身的干部,曾任威宁县委书记、毕节地区农经委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2005年升任省委常委兼公安厅长,2006年底,十七大召开前,刘光磊调到重庆,出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他的前任正是后来在乌坎事件中大出风头的现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刘光磊与汪洋共事一年后,迎来了新上司薄熙来。
   
    薄履新未几,就从辽宁调来了王立军,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开始打黑除恶,先将公安局副局长文强调任司法局长,后来重庆发生解放军哨兵被枪杀事件,刘光磊的公安局长职务交给了王立军,只保留了市委常委和政法委书记之职,文强则被指是黑社会保护伞,判处死刑。
   
    消息称,去年中纪委曾秘密派员到重庆调查王立军,王虽不知情,但薄熙来知道,却没加以保护。11月海伍德命案后,重庆公安局在海伍德的电脑中找到一份加密文件,设法打开后发现是薄熙来家人的经济帐目。此事令专案组多名成员深感恐惧辞职,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但却令薄大怒,未几免去王的公安局长职务,薄王反目,最终酿成王立军私闯美领馆。
   
    王立军出走也一直受监控,较早前报道说,向王立军提供车辆的王鹏飞,还兼任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总队长。消息称,在领馆风波后,薄熙来确实下令调查与王立军关系密切的王鹏飞,但他在薄倒台后官复原职。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胡、温权力有限 清洗薄熙来势力进展缓慢


请看博讯热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 转载)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00733.shtml
    (苹果日报) 薄熙来已下台超过一个月,他在重庆、辽宁及军队都曾广泛培植势力,拥有大量亲信及同党,按中共惯常做法,他们理应也受到调查,但胡锦涛、温家宝的清洗行动进度缓慢,迄今未有一个「薄党」下马。
   
     「薄熙来事件」有极强的政治色彩,跟过去几十年权力斗争如出一辙。只要涉及权力斗争,必定不是一个人的事,且涉案者官阶越高,牵连范围越广。当年林彪外逃就牵扯出一个「反革命集团」,数以千计军人受惩罚;「四人帮」被捉后,外长乔冠华、毛泽东姪子毛远新等「文革红人」也受到调查,甚至被判入狱。因此,薄熙来下台不久便传出中央成立了由书记处书记何勇、胡锦涛秘书令计划等人组成的「薄熙来专案组」,直接向胡锦涛及政治局负责,追查薄更多「违纪问题」,以及调查其他「薄党」成员。 (博讯 boxun.com)

   
      从已知事实看,重庆市长黄奇帆过去四年多亦步亦趋于薄熙来,薄很多计划都是由他执行,薄熙来所犯的过错,黄是责无旁贷的。他和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正是薄的左臂和右膀,头和右臂都下台了,左臂焉能独存 而且,王立军逃入成都美国领事馆后,黄奇帆竟亲自率领七十辆警车,从重庆兼程赶路三百公里,「越境」来到四川成都,包围美国领事馆,形同发动「小型政变」。这绝对犯了中共的政治大忌。
   
      事实上,总理温家宝在人大记者会上已撂下狠话:「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以如此严厉语气,在国际媒体面前公开抨击下级干部,在中共官场是非常罕见的。果然,薄熙来这个市委负责人在第二天就被褫夺重庆市委书记,大家还以为,黄奇帆作为市政府最高负责人也会在劫难逃。但一个月匆匆过去,黄奇帆不但没倒台,反而在重庆干部大会多番表态支持中央决定:薄熙来上台,他支持;薄熙来唱红打黑,他也支持;到中央怒炒薄熙来了,他仍然支持。
   
      为甚么黄奇帆可屹立不倒呢?其一,重庆官场近日人人自危,社会也极度不稳,日前万盛区就爆发十万人上街反对与綦江区合并的示威。市委书记已换成空降的副总理张德江,如果市长也撤换,重庆政局将更不稳定。其二,据说黄奇帆也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爱将,当年协助吴邦国开发上海浦东,成绩斐然,甚得吴赏识,今次就是吴邦国出面力保他。
   
      由此可见,胡、温权力有限,能将薄熙来拉下马,就是因为与其他政治局常委妥协。胡锦涛连「涉薄甚深」的黄奇帆也扳不倒,更遑论军中的「薄党」呢?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部分涉薄案被拘者曝光:包括温家宝侍衞长


请看博讯热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 转载)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ttp://goedit.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00737.shtml 


        (苹果日报)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连甚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 The Daily Telegraph)报道,至今至少已有 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众人现被关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有内地消息指,除了与薄关系密切的富豪、下属亲信外,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亦在前天遭拘留。
   
       现年 59岁的何事忠是重庆开县人,在当地从政多年, 2004年起任市委宣传部长。 2007年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大搞「唱红打黑」,并大洒金钱收买学者、国内外传媒进行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并攻击薄的政敌,掌管宣传部门的何参与不少具体执行。有内地消息指,何前天已因薄案被拘留。本报昨多次致电市委宣传部,但电话长响没人接听。 (博讯 boxun.com)

   
      何事忠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上周五( 13日),在重庆出席世界盃攀岩赛开幕礼。而本月 10日中央宣布薄熙来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后,何也如其他重庆官员一样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
   
      据悉,自薄熙来在全国两会翌日出事后,中央薄熙来专案组行动迅速,一个多月来一众涉案人士已纷纷落网。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引述重庆独立学者王康指,现因涉薄案而遭当局拘留的人士不少于 39人,除了涉嫌谋杀的薄妻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外,被拘留的还包括与薄关系密切的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以及其他跟随薄熙来工作的人。王说:「遭到拘押的主要是来自大连和其他地方的人,并不是重庆的人。」
   
      现年 41岁的徐明身家逾百亿元(人民币.下同),位于中国富豪榜前列,有传徐是薄家背后的「大水喉」。大连实德上月 31日证实与徐失去联络。
   
      对于英商海伍德( Neil Heywood)去年 11月被发现陈尸重庆南岸区的南山丽景酒店,有传是该区区委书记夏泽良提供杀死他的氰化物毒药。王康认为,夏从农村连跳两级被提拔任区委书记,所以对薄家非常忠诚,但他个人弄到毒药的可能性不大。而夏是被北京公安的人从重庆直接带回北京,做法也不寻常。
   
      报道还提到,中共中央周二( 17日)召开了 350人参加的党政军大会,会上称彻底调查薄家所涉及的案件是中央「果断的决定」。
   
      有知情人士指,薄熙来和前副市长王立军二人在重庆「大肆挥霍、视法纪如无物」,例如王当初为建警察烈士纪念碑,曾未经申请便下令关闭重庆歌乐山山区,口头下令便在国家森林保护区大兴土木,该造价达 600万的工程近日才停工。
   
      美国媒体则引述重庆市财政部门官员指,有关部门正调查薄熙来主政期间,重庆数百亿元的政府支出,尤其是那些有助薄跻身中共最高领导层的项目。

  涉薄熙来案被拘部份人士
      谷开来( 52岁)
      •薄熙来妻子
   
      张晓军(不详)
      •薄家勤务人员
   
      李润田(不详)
      •中央警衞局副局长、温家宝侍衞长
   
      何事忠( 59岁)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夏泽良( 51岁)
      •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
   
      徐明( 41岁)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
   
      富彦斌( 48岁)
      •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周永康控制徐明 咬出温家宝家族



请看博讯热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 转载)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00252.shtml
    (明镜网)徐明浮出水面,周永康便迅速让公安系统的人将徐明控制起来。徐明倒是很痛快,竹筒倒豆子,全招了。这一招不要紧,竟然牵涉上了温家宝。
   
      《明镜月刊》长篇文章披露:按照王立军的供述,徐明与薄的老婆谷开来关系极佳。1992年两人即开始合作。这也是徐明由一文不名突然转身成立实德集团的重要原因。1992年成立的大连实德机械工程公司,承揽了大连站前胜利广场、星海湾、金石滩高尔夫球场等30多个大型土石方工程,这些工程都是由谷开来在后面暗中运作,既是徐明崛起的开始,也是谷徐合作的开始。 (博讯 boxun.com)

   
      由于有薄熙来的支持,徐明的实德集团搞得风生水起,从房地产、足球等文化产业,到金融市场,再到石化行业,徐明用了不到几年功夫,就成为辽宁数一数二的富豪。
   
      多年以来,在经营问题上,谷开来对徐明更是言听计从,徐明充当的重要角色之一,就是经手管理薄的家族生意,实际上就是薄熙来的“经济管家”。另一个职能是帮助谷开来和薄瓜瓜向海外转移资产,薄瓜瓜这些年来在国外上学、花天酒地的费用,就是由徐明支付的。
   
      徐明浮出水面,周永康便迅速将徐明控制起来。徐明全招了,竟然牵涉上了温家宝。
   
      原来,在薄熙来担任辽宁省长之后,徐明的生意也做得大了起来,通过几度穿针引线,徐明终于结识了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徐明年轻有为,不光做生意很有一套,而且是个天生的交际能手,让温夫人在经济上大为受益的同时,也因做事稳健、极有眼色,很快得到温夫人的喜欢,与夫人成为真正的忘年交。温夫人曾一度说,如果再有个女儿,一定许配给徐明。这也是外界一度传闻“徐明是温家宝的女婿”的原因。
   
      中纪委消息源称,另一个说法,是温夫人的确曾一度想让温如春嫁给徐明,但温家宝反对。温家宝认为徐明虽然人很聪明,也很可靠,但搞什么足球俱乐部,风头太大,太招人注意,有些过于招摇。夫人只好作罢。
   
      无风不起浪,虽然这些事属于家事密闻,但没有不透风的墙,徐明真女婿没当成,假女婿还是被当了很多年。“温家宝女婿”这个身份,直到今天还有人在传。
   
      对于温夫人,徐明自然是拼命巴结,通过各种手段向温夫人输送了不少利益。
   
      据徐明交代,担任他与温家宝之间日常联络的,是一个叫张建坤的人。张建坤是张蓓莉的大管家。此人现在下落不明,消息源称,有一种说法是张建坤被周永康控制起来。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