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长歌当哭!中华民主第一硬汉李旺阳



长歌当哭!中华民主第一硬汉李旺阳

前言——

2011年55,因参加邵阳8964民运,坐牢21年的李旺阳先生出狱了!1米82的大汉竟萎缩成了1米73!入狱前健壮的李旺阳,此时已骨瘦如柴,双眼失明,两耳失聪双腿瘫痪,不能行走,他还是被人从监狱里抬出来的!然而一年后,2012年6月6日,出狱后的李旺阳先生却被中共勒死在医院了!
暴虐疯狂啊中共匪帮!丧尽天良啊反人类的法西斯暴政!这都是胡温匪帮干的好事!

铁骨铮铮,顶天立地硬汉李旺阳,他选择高贵地坚守

2011年55日,前辈李旺阳先生出狱了。出狱后的李先生六十一岁。骨瘦如柴,双眼失明,两耳失聪。腿不能行,吃饭都要人喂。然先生思维清晰,信念依旧。
出狱后的李旺阳先生,只能寄住在妹夫父母家里。妹夫家的房子非常狭小,只是因为妹夫父母现在住医,妹夫父母家才能腾出一个角落开铺。卫生间当然是没有的。服侍李先生起居的,是已经不再年轻的胞妹李旺林。(据说在后期,李先生在狱里,获得了同监人与狱卒的尊敬,狱中的李先生,起居需要有四个同监者轮流照顾。)由此可见,妹妹是多么的不容易。
其实,李先生胞妹只是一个朴素的湘地女子,没有任何政治理念,更不认同哥哥的努力。只是为了给心爱的哥哥讨要基本的人道权利,希望政府能承担哥哥的医疗费用,却被劳教三年。更揪心的事李先生妹夫想为被劳教的太太讨个说法,竟然丢了工作。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则匪夷所思了:因为这个家庭的这些经历,李先生妹妹的房子被强拆,居无定所,到今天也没有获得补偿。
李先生失去自由长达二十一年。要知道,中国的有期徒刑最长的也只不过是二十年。而李旺阳在这二十二年里,竟然有二十一年在狱中度过。一个人,一生最美好的年华,被留在了监狱。
三十九岁那年,毕业于邵阳四中,风花正茂的工人李旺阳,因为某事因为拒绝洗脑,第一次入狱。进去的时候,是一个强壮健康的汉子,而2000年却是被抬出监狱的。 
二次入狱时的李先生五十岁。五十岁的李先生已经是一个无法行走的残疾人,只能呆在家里,当然更无法身体力行再犯罪。
我知道,李先生如果选择妥协,肯定不需要在狱里呆二十一年。期间当局多次要李先生写悔过书,只要认罪就放他出来,而李先生写的却是檄文,表达的是自己信念与坚守。
自古湘地出汉子,身高一米八内心强大的李先生,确实无愧于硬汉两个字。
在任何一个社会,一个人,坚守自己的信念,保持自己的独立人格,坦然担当,不向强权低头,都是令后人尊敬的。而甘愿为之付出自由与牺牲,付出健康与生命,则更是常人无法做到的事。一个族群,如果否定李先生的价值,不承认李先生为这个时代、这片国度所担当的苦难,拒绝义人为我们所承受的痛苦,才是这个族群最大的不幸与悲哀。 
今天,我不想过多的解说李先生,也还轮不到评价李先生的是非功过。我只是告诉朋友们,这片国度,这个族群,对义人的良知与担当视而不见,摧毁的会是一个族群最后的人性伦理底线。
硬汉李旺阳先生,用自己六十多年来的践行,告诉这个苦难族群:“一个社会再怎么坠落昏暗,总有一些人选择高贵地坚守” 
基于对自由共同的向往,愿我们守望相助。一起来为前辈李旺阳先生提供最基本的人道援手:61岁的朱承志先生专程回邵阳接李旺阳出狱,同时在为李先生申请低保与其它医疗资源这些应得的权利。秦永敏先生与挪威森林呼吁同仁为李先生进行人道捐款。现在只能打到其妹夫赵宝珠工商银行账号6222021906004127608。宝珠电话13973900029 

    大陆工运领袖李旺阳绝食抗争 「中国人权」吁国际重视
——记者郭玫兰/综合报导 

    大陆工运领袖李旺阳2日下午在湖南邵阳市大祥医院,展开无限期绝食,因为他长期被监狱迫害,一身是病的他,目前已经是生不如死,他要求中国政府要负责替他医治,中国人权纽约总部 3日呼吁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关注李旺阳的绝食抗争,促使中国政府尽速解决。
    中国人权纽约总部 3日公开发表新闻稿指出,李旺阳为了反抗中共邵阳市委及市政府对他的迫害,为反抗当局对他实行的灭绝政策,决定即日起开始绝食,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要求只有一个:中共必须医治他被监狱摧残造成的严重疾病。
    中国人权纽约总部主席刘青,接受受李旺阳亲友请托,3日发表李旺阳开始绝食的声明,呼吁中共政府首先承担医治李旺阳疾病的责任,再根据行政法对李旺阳的健康伤害,予以审理赔偿。
    李旺阳原是湖南省邵阳市的工人,在1989年席卷入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中,成立了工人自治联合会并担任主席,在「六四」屠杀后的镇压中被判刑13年,在狱中遭受长期无休止的虐待摧残与毒打,从身高182公分的健壮大汉,萎缩为只剩下173公分极度消瘦的病汉。 
    医院现在鉴定李旺阳患有严重的颈椎病,腰椎病,肺病及心脏病,而且视神经严重萎缩到已看不清东西,不立即治疗将很快失明。 
    1996年监狱曾允许李旺阳的妹妹李旺林将他接回家中住了几个月,但疾病尚未治愈又被收回监狱。去年6月监狱提前释放李旺阳时,他身体甚至已虚弱到不能自己走路。
    过去半年家境艰困的李旺阳,病情日益严重,一举一动都要妹妹搀扶,1月5日李旺阳以一封「绝命信」向邵阳市委及政府投诉,扬言如果一周内不被送进医院,他将向国际社会寻求人道援助,并将「我自己的残命交给你们」。 
    邵阳市政府被迫将李旺阳送入大祥医院,但是医院把慈善组织捐助的2000人民币医药费花光后又停止治疗,迫使身体虚弱到连说话都有困难的李旺阳宣布绝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