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海外中文网站仍普遍存在中共媒体文化传播的种子

不少中华儿女,为了摆脱共党暴政蹂躏,追求幸福与光明,进步与理想,痛别亲友,背井离乡,不畏艰险,远渡重洋,来到异国他乡奋斗。不少人为实践抱负,圆梦理想,饮尽孤独,倍尝艰辛,失去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他们之中的皎皎者,还不顾自身的困顿,奋斗不息,为中外同胞架设了追寻理想的通道——翻墙软件和海外中文网站,为黑暗中的大陆同胞传递了美好的希望,想来令人感慨万端,热泪盈眶。

其中以法轮功和极景公司为代表的团体还发明了攻无不克的自由门、无界浏览等翻墙软件,国内绝大多数翻墙者均采用他们的工具了解世界,关注大陆,同时也将现代自由人权的理念,带回墙内遍地开花,这些身在海外的志士仁人们为中华民族民主正义的传播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还有博讯,人权,天网等特色网站如虎添翼,为中华民族的自由抗争源源不断地注入了精神力量。

就凭此难能可贵的奉献,就凭本人也正是翻墙软件的受益者,再写这篇文章就有点不尽人情。但沉默下去,对于海外中文网站的改观并没有帮助,正因为爱护,正因为为了更广泛地吸引民众凝聚力量,经过思想斗争之后,才不得已吐出心事,希望各位胸怀大局,莫生怨忿,尽力改善。

本思想家念念不忘民主正义,一向对“思”不对人,就中华民族偏重感情的特征而言,有点格格不入,似乎情商不高。时间长了,喜欢端人碗,骂人娘,当然不端也会骂人,因此“冒犯”了很多网站,沾染了鲁迅的“无赖”,跟欧洲一些思想怪人有些类似。因此,国内所有大型共网一律对本思想家实行最彻底的封锁——封IP,而是不封ID。如发现登陆之后的IP,凤凰网马上弹出“您的IP不在允许范围之内”,接着连网站都不能力浏览了。腾讯和其它网站更绝,上去也罢,什么东西也没有了回音——成了无形的黑洞一个。

这样我就只好在海外遨游了,最初登陆清新论坛、中国人权论坛、阿波罗论坛、未来中国、自由中国、泛蓝联盟等网站,但这些论坛唯我独尊,容不得不同观点,封帖锁ID,最后因为出现大量对法轮功不敬之词,清新论坛自行关闭了;中国人权论坛因为缺乏管理,被中共五毛大肆进行反人类的灌水,也关闭了。阿波罗更是容不得对上帝说三道四,禁言革命,这哪里是思想言论自由?

后来受中国之路论坛邀请,我去了该坛,高寒先生在社论中说重建共党,还说本坛因为尖锐反共,多次遭到中共黑客攻击。我十分不解,五毛横行论坛,又哪里尖锐过?高寒本人还要送强奸犯壮阳药!我就发了一帖,强烈质疑,导致被关禁闭一年,现在中国之路也在自由门等软件中失联了。

现在一些网站,基本抄袭中共的网络审查法,对投诉问题同样弹出“您提交的问题经审核后显示,谢谢合作!”现阶段网络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不能智能化识别上传的信息,需经确认后才能展示出来,这我们能理解,但没必要学舌共党,如果说“我们正在核实你提交的问题,请稍候!”,这也令人愉快,中共的过滤审查法令人反胃,希望自由网站不要有思想言论禁忌,否则跟中共网络还有什么区别?另外一些网站办得跟共网一样,什么《刘少奇说彭德怀不只是一封信的错误》,《林彪的主动抗日战略》,这些中共内斗的是非好象党史讨论一般,岂不是中共反人类专制课题的调研?

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表明从中共国出来的这代人,虽然试图奋力摆脱中共专制魔咒,但不少人大脑神经中枢显然杀灭不了中共植入的专制病毒,还会不由自主地呈现强迫症特征,肉体中仍然存有中共的专制基因,中共党文化的魔力仍然如影相随,我们当如何是好?

中共犬儒反人类的专制言论当然要禁止,否则人类就不能自由了。但对有益于人类的思想火花当让其自由绽放,如果网站管理人员的思想水平跟不上网站建设的步伐,适当调整是必要的,我们更要严防中共和邪犬儒的渗透,如果它们控制了海外各中文网站的版面,站长却不能察其所为,就大事不妙了,如今海外网站普遍如此,是不是有必要清理一番?

预见力和决策力是政治家卓越与优秀之分水岭

一个民族之伟大性在于它是否能产生卓越的政治家,其政治家的卓越与否就在于他是否具备超凡脱俗的预见力和决策力。

预见力体现一个人思想理论体系独创性、先进性、正确性、完整性、前瞻性、以及对时局的洞察力,全面的分析力,精准的鉴别力,正确的判断力,还有力排众议的论述力。而决策力则是将前者应用于现实的而作出的策略决定,这两种秉赋是伟大的思想家和政治家完美结合的产物,故此才能成就其卓越。

在管理活动中,我们常说,事前预防水平高,事中控制能力强,事后处理补救晚,管理层次之高下立见分晓,能够充分运用这套体系并达到实效的管理者才能算优秀。不过还是以创建这套体系为能力最强,这也彰显了领袖人物的作用,优秀人物注重运用体系产生实效,执法机构重在事后的依法界定和结果处理;但贤者非圣,都难免出错,为避免正确的预见和决策也会在执行过程中铸成大错,由此也产生了PDCA戴明循环全方位管理体系,一个都不能少!所以才有事中的控制和事后的纠正,这套以预防为龙头而创建的完整管理体系才可以保证人人成为贤者,个个成就不凡。

这是企业管理的防控体系,显得微观一些;但社会就复杂多了,我们对于思想理论体系的独创性、先进性、正确性、完整性、前瞻性、以及对时局的洞察力,全面的分析力,精准的鉴别力,正确的判断力,还有力排众议的论述力就更难把握了。盲人摸象的论述者比比皆是,见仁见智,很多人莫衷一是,从中淘出精英实在是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有人脱颖而出,并产生领袖集团领导群雄前进。

一个正确的预见,正确的决策,正确的执行,还能产生正常的结果,这都来之不易。但往往有人偏偏不以为然,会以另一种“如果性”的决策来比较,并始终不放弃找机会求证,这就是缺乏预见力的“试错”——人类的悲剧总是在试错中产生。例如中共的前四次反围剿和第五次反围剿,卓越的思想家革命家毛泽东就被自高自大的洋顾问留学生集体糟蹋,最后使红军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这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理论。

毛泽东是一位卓越的革命思想理论家军事家,但并不是卓越的政治家,他脑子里尽是封建社会的三国演义,隋唐演义,二十四史,帝王之论朗朗上口滔滔不绝,并没有当代世界先进的民主政治理念。新政权建立后,还以为人民只是些没有个性的机器,集中运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创举。毛只有破的精妙,没有立的卓越,对人性的复杂性缺乏全面准确的论断,也就是没有一套治世理论,所以他超常的决策力只能是巨大破坏,最终归于失败。毛泽东的历史地位自始至终就是一个破坏者。

与毛相比,印刷工邓小平没有一点儿政治理论,没有丝毫的预见力,却有决策力,他决定对人性放纵,于是产生了不负责任的“摸石头过河”,“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领土纠纷有子孙们去解决”等说词,其产生的罪孽却是由苦难的民族来共享。邓小平被国际社会准确地评价为实用主义者,是就是本思想家所划分的原生态的混沌的实用派(正义派/实用派/反动派三派中最世俗的派别)。

我们只要看看200多年前,美国的开国先贤们杰斐逊、亚当斯、汉密尔顿、麦迪逊、富兰克林为美国设计的蓝图,其精明的预见力和决策力就明显地昭示出这个民族的伟大性,美国能同时共生五贤,实为美利坚之幸,亦为人类社会之幸。

世界仅属于西方吗?伟大也仅属于西方吗?这个巨大的问号无时无刻不压在中华民族的心坎,我们何时才能挥去沉重,彰显伟大,成就卓越?

台湾小小妮姑娘应是位难得的反共民主侠女

周亚辉先生有一篇文章提到了台湾小小妮小姐,偶看之,有些感想,才决定写一篇文章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上博讯网几年,由于网速问题,不懂规则及事务缠身等因素,没能成功注册,一直在尽可能快速便捷的其它海外中文网游走呼号。直到2010年5 月,本思想家才转战到博讯这方天地。

博讯博客确实是与众不同的海外中文网站,名流侠士云集,重在以文会友,因为网络个人身份复杂,网站工作人员考虑到各位安全,不提倡在平台进行频繁的个人互动,所以直接交流并不多见,因此文友们相互有些隔膜,猜忌甚重,才出现了很多措辞谨慎的“如果”。

尽管如此,总归会文如其人。通过文章我们有幸认识了一位来自台湾的小姑娘“台湾小小妮”,并为她深明反共民主大义而喝彩。一位姑娘,女性柔情与巾帼侠义兼具,绮丽浪漫与民主豪情相偕,一路发文声援大陆苦难同胞,不曾懈怠,实在难得,应传为文坛佳话,博讯有此娇女值得高兴。

但是周亚辉先生肯定之余,却又狐疑:“如果她真是台湾人,真的不是共特,就非常难得了。”我觉得周先生还是缺乏必要的鉴别力的,有金不能鉴其质,有玉不能识其娇,甚至还以思想家的水准去苛刻一个情义绵绵,侠义拳拳的小姑娘,显得过于迂腐不仁,不觉令人好笑。

就其文章内涵来看,小小妮文发于真情实感,没有刻意隐藏和世故老到的斧凿痕迹,台湾生活情调浓厚,O型血女人的味道清晰可鉴,我想我们这些男人实在应当宽容以待,笑纳其雌性思维。

国内外有很多志士认同并转发了本思想家的一些文章,台湾小小妮小姐也转发了本人部分文章,还予以了一些声援。以一个坚定的民主正义战士的眼光来看,这些人应不会是共特;至于他们乃何方神圣,我们也不必去查户口;至少这些人的思想状况还处在进步当中,我们不能过早作不适当的猜测,当给予人们时间和空间,引导和争取更多的人为民主正义而战,否则我们为渊驱鱼,为丛逐鸥,弄得草木皆兵,杯弓蛇影,对向往正义的人不啻是一种伤害,不利于团结大多数实用派,还会丧失正义领袖应有的胸怀和无形的感召力。

我这样讲,并非想以自我为中心下定义,但我最清楚自己是什么人,所以正义民主派才会有博大的胸怀去热爱人民大众,不断发出激浊扬清的雄壮之声。一些人不理解并谩骂本思想家,本人并不没有一概疑之为共特,但反对正义并长期攻击坚定民主解放战士的人,我们是会下结论的。这些人虽然行为飘忽,看似进步,但喜欢挑拨离间,拉此打彼。这种在各种团体中跳来跳去的人肯定是反动破坏分子。有些虽不是共特但人品操守极坏,任何进步力量也不屑接纳他们,他们只能靠频繁出位和自我吹嘘的方式保持影响,我们对这些风头正劲的人士则应当给予足够的警惕,因为其影响越大,弄不好破坏力更大。

鉴于以上感想,本思想家对小小妮姑娘的侠义之举,在此给予肯定、保护、鼓励和赞赏,并以此感召更多的侠义之士支持和投身中华民族进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