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硝酸铵遥控炸药制作工艺及配方




硝酸铵遥控炸药制作工艺及配方

联军成员奉献

一、遥控引爆装置的制作
硝酸铵炸药容易制作,但如何制作遥控引爆装置是很多网民比较焦虑的问题。由于广大民众一般是苦大仇深之人,加之中共封锁了人们获得武器的渠道与自制武器的能力,武装反抗长受制约,现在中华正义自救联军成员在行动中积累了简便易行的可靠经验,我们及时将其公之于众,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大加速中华反共自救的民主正义进程我们强调,这种爆炸装置,所有民众均可制作。
1、准备5样小东西:在市场上购买简易的12伏的遥控开关一套,供一次性使用,价格约在1525元,含两样东西,一个有天线的遥控器和一个5接线柱的开关;第三件是准备约30公分长的普通花线四根;第四件,购买12伏的蓄电瓶一个,含两个接线柱,也是20多元左右,请保持电压稳定;第五件是雷管一支,即准备10公分长的铁水管或铁管椅子的一段也行,要封闭一端(焊死就行,废品站多的是)。
2爆原理:接线开关的作用是断开电源,只有按下遥控器按纽时才会接通电源。如果按遥控,12V电源会接通电源,电线瞬间短路起火,胶线燃烧,可点燃火药。雷管火药爆炸,就引爆硝酸铵大包炸药。另外遥控器天线拉出,可在100米左右无障碍遥控引爆。我们强调一下:雷管是必须的,因为硝酸铵炸药很稳定,不如TNT易爆,必须雷管起爆冲击,才具毁灭性爆炸。
3、制作爆炸装置:A 正、负各一根接入遥控开关的两个接线柱;B 正、负各一根从遥控开关的两个线柱接出,这二根火线与零线要进行短路连线,插到雷电引爆。C,雷管的火药要灌入鞭炮的黑火药,如担心可燃性,可剥入火柴头,硫黄到雷管里混合。雷管制作好后,将短路的电线结头子插入雷管。
4、试验,为避免共狗发现,在荒野山沟里试爆雷管,或连接0.51公斤硝酸铵炸药起爆,成功后,再根据需要放量制作15500公斤炸药。请注意:500公斤以上炸药是打击中共豪华楼宇的,必须在其地下室或墙根下,多处找洞预埋炸药,可同时起爆,炸毁万人大楼。
二、硝酸铵炸药的常规制作法如下
上述起爆装置制作之后,接下来就是硝铵炸药的制作。硝酸铵是目前最常用的炸药材料,为粉状爆炸性机械混合物,人们都希望炸药最好能稳定,不要随便就炸了,但也产生了一个问题,稳定就不易起爆,而梯恩梯(TNT)非常之烈,一碰就炸,不好保管,中共对其控制也严,如能弄到TNT,也只能适当混入一点。
更多制作方法,请参考文献  http://baike.soso.com/v19366764.htm
硝 酸铵是重要的化学肥料,多数国家具有相当规模的生龙活虎能力,来源丰富,价格低廉。它可以直接与一些单质炸药和可燃剂制成各种混合炸药,用于工业爆破和军 事目的。硝酸铵混合炸药是使用最早、用量最大的炸药,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各参战国几乎都广泛使用了这种炸药,用于装填近射程的炮弹、迫击炮弹以及炸弹等,就是在美国侵战争期间,也大量地使用了硝铵炸药装填通用航弹。
硝 铵炸药具有以下优点:原料来源极为丰富,成本低廉;组成简单,加工制造方便,利用现有民用生产线能大量制造,或少量变动工艺、设备即能生产;成分配比可适 当选择,以适应不同要求,可以做到军民结合、平战结合;安全性好,制造、运输、贮存和使用均安全可靠。它的最大的缺点是有严重的吸湿性、结块性和缺乏抗水 性,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应用。
1、铵油炸药的制作
铵油炸药是硝酸铵和燃料油的简单混合物炸药,也称硝酸铵-燃料油炸药。粒状铵油炸药,其多孔粒状硝酸铵和燃料油配比为94.5:5.5,此配比反应完全,放热量大。粉状铵油炸药是在配方中加入木粉,其配比为硝酸铵92%、燃料油4%、木粉4%、露天铵油炸药则是由92%硝酸铵、3%柴油和5%木粉组成的,若选取用多孔粒状硝酸铵,制出的产吕则为多孔粒状铵油炸药,利用其孔径的毛细管作用将燃料油吸附住。通常有效孔隙率为0.07cm2/g时,可吸收约6%的燃料油,产品的装药密度一般为0.800.85g/cm3。大直径条件下的爆速为43004500m/s
铵 油炸药原料来源丰富,成本低廉,制造容易,操作安全,使用方便。一经发明,其研制和应用极为活跃,很快就占领了工业炸药的主要市场,在采矿、采石和开采食 盐方面大量使用铵油炸药代替低拿买特炸药,甚至反硝酸铵和燃料油同时装入钻孔机中使用。它的主要缺点是易吸潮而被水纯化,对火敏感,易产生静电,装填密度 较低,爆破力小,将表面活性剂加入铵油炸药中,效果较好。
铵油炸药的生产通常采用喷混法,即将燃料油由喷嘴喷出与硝酸铵颗 粒混合。现多采用混装车法,在爆炸工程现场边混制边用压缩空气通过软管将药剂以散装方式注入炮眼中,这种方法的使用促进了露天爆破工程的现代化。如果在铵油炸药中再加入18%以下的铝粉,其爆破威力会大大提高,当前,铵油炸药已成为露天大直径炮孔爆破中最重要的爆破炸药。
粉状铵油炸药  常用配方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硝酸铵
94.0±1.0
轻柴油
6.0±0.5
制备  先将硝酸铵粉和干燥,使90%颗粒通过0.44mm孔径的筛,水分≤0.5%;在混拌机中将硝酸铵和柴油混合1020min;再经静置0.52h后即可使用。混合时,物料及环境温度不可超过柴油的闪点,一般为2040
说明   该炸药价格便宜,加工方便,适用于无水环境露天大爆破。
2、粉状铵木油炸药  配方1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硝酸铵
92±1.5
柴油
4.0±0.5
木粉
4.0±0.5


制备  先将硝酸铵粉碎、干燥至90%通过0.44mm孔径的筛,水分≤0.3%;木粉经干燥、细碎到90%通过0.44mm孔径的筛,水分≤4%;按照硝酸铵、木粉和柴油的先后顺序,在轮碾机中混合20min即成。
说明   本炸药适用于无水场合的露天大爆破。
配方24#露天硝铵炸药)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硝酸铵
91±2.0
柴油
3±0.3
木粉
6±1.0


说明  其密度0.851.10g/cm3
多孔粒状铵油炸药  配方1M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多孔粒状硝酸铵
94.5±1.5
柴油
5.5±0.5
制备及说明   先将硝酸铵浓溶液在表面活性剂作用下,喷雾造粒,在此过程中经晶形变化而制得多孔粒状硝酸铵;然后用混凝土搅拌机类的设备在室温进进行混制;静置0.52h后,即可使用。其密度0.9g/cm3,爆速25003600m/s
该炸药适用于无水环境露天大爆破。

新型无梯炸药(高性能铵木油炸药)配方3如下: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轻质多孔改性硝酸铵
92.0±1.5
复合油相材料
4.0±0.5
木粉
4.0±0.5
表面活性剂(外加)
0.150.20
制备  先将硝酸铵浓溶液(90%)在阳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作用下,强制快速析晶,得到膨松、多孔、片状的脆性硝酸铵,然后用粉碎机粉碎至90%通过0.22mm孔径的筛;木粉经干燥和粉碎至90%通过0.44mm孔径的筛,水分≤4%;将柴油、石蜡、软蜡及表面活性剂等油相材料加热熔混,配制成复合燃料油;再按硝酸铵、木粉、复合燃料油的顺序加入轮碾机中混合20min至均匀;凉药至40以下,装药即成。
说明   本炸药采用敏感的改性硝酸铵作氧化剂,爆炸性能大为提高,可直接替代2#岩石粉状铵梯炸药用于呼种无瓦斯、无矿尘爆炸危险的无水爆破工程。无毒、无污染、成本低,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新型工业炸药 。
注意事项  采用防水包装,经防吸湿和结块。

3、铵铝油炸药  配方1AC-8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粒状硝酸铵
89±1.5
燃料油
3±0.5
铝粉
8±1.0


说明  其密度0.870.92g/cm3,爆速成30003600m/s
配方2AC-4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粒状硝酸铵
91.8±1.5
燃料油
4.2±0.5
铝粉
4.0±0.5


说明  其密度0.80.85g/cm3,爆速成26003200m/s

4、活化球铵油炸药  配方
组分
用量 g
组分
用量 g
硝酸铵球(工业级,初始水分0.1%
100
二甲苯(工业级)
40
5
硝基甲烷(敏化剂)
185
制备及性能  按上述配方用量,将硝铵球放在烧杯中,加入5g水(相当硝酸铵得的0.5%),彻底混合,混合过的物料放在烘箱中,加热到80,在此温保持约30min,直到硝酸铵的水分干燥到低于0.2%。然后取出硝酸铵球,冷却至室温,硝酸铵球得到活化,硝酸铵初始密度0.89g/cm3,处理后0.73g/cm3,颗 粒也更细了,称量处理过的硝酸铵约1000g,与二甲苯和硝基甲烷进行混合,硝酸铵自行湿润,即由于毛细管作用和它的吸附性,使液体渗透到整个球内,不经搅混,就能完全把球润湿。活化前的硝酸铵球的吸油率为10%,活化后为人20%,将炸药制在民药柱,用6号雷管连接1min导火线,再拌入药柱中,入在圆石上,点燃吉管,药柱爆炸,具有相当大的威力。
球形铵油炸药   配方
组分
用量/g
组分
用量/g
球形铵油
500
30
组分
ω/%
组分
ω/%
燃料油(柴油值为2
6
硝酸铵(低密度肥料级)
94
制备及说明   按上述配方用量,将球形铵油在室温下,放入聚乙烯袋中与水混合,进行水化和活化处理。在混合过程中,球形结构部分地失掉,直到球软化到可在指间压碎,球形硝酸铵变成细碎的固休。熟化后,在10d内,混合物外观无显著变化,油相和硝酸铵水相不分离,末见结块。所制成的改进的以铵油为基的炸药,其密度较球形铵油要大。当把这些炸药装入柔性的、不透水药包中时,特别适合于在充满水的炮眼中使用。

5、乳化铵油炸药(特种铵油炸药)配方
组分
用量/g
组分
用量/g
乳胶
30
铵油炸药
70
配方2
组分
用量/g
组分
用量/g
乳胶
40
铵油炸药
60
制备及说明   为了克服油炸药能量密度低的缺点,借助将高密度粒状硝酸铵进行细碎并添加适量的流体燃料,以增加铵油炸药的能量密度。将高密度的乳胶基质与铵油炸药掺合,既增加了铵油炸药的能量密度,又使铵油炸药得到敏化。这种乳胶与铵油炸药掺合物,国外通常称为重铵油炸药,中国一般称为乳化粒状炸药,称乳化铵油炸药更确切。
在这种物理掺合物中,乳持基质的质量比可由0%变化为100%,铵油炸药的比例则相应由100%变化为0%。掺合物的性能随两组分的质量比例和乳胶基质本身的不同而变化。上述举两种配方,配方1掺合物的体积威力等于含有5%铝粉铵油炸药的体积威力,而配方2掺合物的体积威力则接近于售10%铝粉的铵油炸药。掺合物中乳胶基持含量增大至40%以后,其威力随之减小。
掺 合物的混制工艺相当简单。乳胶基质可以在一个固定工厂里预先混制好,然后用罐车输送到现场存放或者泵送到固有定贮罐中;铵油炸药也常预先混制,它可以在固 定工厂里混制,也可以在散装铵油炸药混合车上混制,继而将乳胶基质按比例添加到铵油炸药中,掺合均匀即得到掺合产品,用于爆破。
说明,本炸药用于潮湿条件下露天矿的爆炸作业,尤其是露天煤矿的爆炸作业。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