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前段时期,天津大火延烧,四川民暴不断,中共焦头烂额,举国亢奋不已,此时微博上却出现了北京公知吴法天与女记者围绕什邡污染的口水战,小小骂战能有什么事?但偏偏涌来大量围观,二人乘兴而上,竟约架于北京朝阳公园,最后上演了一场群殴。共媒奉命热炒,立马就淹没了天津大火和什邡暴动。这就是著名的公知约架,过后更有国际媒体预言,今年中国会流行约架潮。
      这一架让斗殴双方和中共均得利了,约架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并非是一种巧遇。十几年来,中共外交部,中宣部、统战部、维稳办这几个部门为了化解反共危机,转移社会焦点,通力合作,绞尽脑汁,海内海外,分化瓦解,无所不用。控制宣传资源之后,他们能及时制造艳照门、吸毒门、闯馆门、陪睡门,转移焦点,此其第一招;打造庞大水军,炒出芙蓉姐姐,凤姐,韩寒等三俗人物,迎合下流社会,此其第二招;中共大胆创新,不惜把08刘派改良乞丐关押,助其得奖,以掀起知识界保皇热潮,此其第三招;将五毛投放到网络之中,缠住民主人士,消耗大家,使其热衷于网络缠斗,没精力去成立反共民主组织,此其第四招;近年又搞出艾未未,陈光诚,冯正虎等个人维权上访连续剧,巡回演出,并且命令海外潜伏特务大力配合,在法轮功、博讯炒作个人维权、上访、被迫害的闹剧,以对抗组织反共,抵消各地不断爆发的大规模人民暴动的影响,此其第N招……
      我们不少民主人士炼成了火眼金睛,并非没有看出中共的这些花招,无奈没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知名网站,海内外媒体资源都被中共占领了,苦于发声无力啊,只能在一些小栏目里敲打敲打,毕竟影响有限。但法轮功,博讯,多维,万维,香港、台湾传媒等海外中文媒体仍然在积极配合中共制造噱头,传播各种恐惧,散布各种谣言、上演个人闹剧,这是令人非常痛心的。
      现在中共又拓展了另一个戏路,就是公知斗——公共知识分子的互斗,不论是文斗还是武斗,只要热闹就行。这群公知里自然有我们所熟悉的人物:比如,刘晓波、艾未未、白岩松、韩寒、崔永元、水均益、方舟子、司马南、张宏良,孔庆东、吴敬琏、张五常、张召忠、宋晓军、阮次山、何亮亮、吴法天、赵丽华……还有最近出炉的记者周燕等等等等。公知太多,数不胜数,只要出现社会危机和人民暴动,随便拉几个来斗一斗,就很热闹了,足够转移视线的。因为中国人来疯,屁眼疯多,没什么定力,很容易入戏、围观。
      公知母知究竟是群什么人呢?我们不能简单地把他们归结为吴法天所说的“五毛”,当代公知有没什么操守?为了出名保持热度,当五毛也只是选项之一,比如挺打拐,玩三俗,写淫诗,晒裸体,搞行为艺术,玩对骂互炒,玩08宪章,玩政改意淫,炒盲人维权,玩良性互动,玩公示财产,玩非暴力不合作……现在又玩约架等等,这就是公知,正如钱理群教授所言,公知是这样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世故老到,善于表演,懂得配合…”他们并非出于公德公义,而是自我炒作,待价而沽,中共则适时加以利用,这便是公知自利的玩偶特征,跟戏子没什么两样。
      公知与中共相互利用,各取所需,按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双赢。但是公知们的掐架表演,对他们这两个阶层是有利了,转移了社会的焦点,延缓了中共死期,对人民却是极其不利的,不仅和谐了苦难,淹没了反抗,更阻碍了民主进程。
      公知们表演的实质,就是以个人噱头化解社会热点和民暴的组织效应,而中共反动政权最怕的恰恰就是组织,他们能把艾未未、胡佳、冯正虎等人堵在家里,不让其出门会见粉丝,就是怕他们形成组织。而这些人刚好又没有组织意识,只会借机表演,如果他们意识到了中共害怕形成组织,怎么也得想办法与粉丝们联系,或者让大家助其突围,会师某地。这说明他们还停留在公知层面,不会上升到领导组织的水平。个人再厉害也不敌中共组织,所以应当以组织形式对抗中共暴政。
      中共特务每到敏感时期,也将各地有影响的民主维权人士堵在家里,或者失踪掉,而这些人也只能嚷嚷了事,并不知道中共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如果知道,有坚定决心的人一定会成立组织的,而且组织会越来越严密和高效,规模也会越来越大,但有胆识的人并不多,这种公知型民运作秀的成份太多,毫无成效,个人倒是赚取了不少眼球和影响力,我们不希望民运就此停留在公知水准。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炒作公知危害大,民主暴动遭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