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政治攻讦堕落 民众心态失衡

政治攻讦阴暗 民众心态失衡




  《明镜周刊》认为,虽然以奥巴马为首的执政团队看起来依然强大,但他们已不像竞选期间那样铁板一块。对现状感到失望的支持者选择了主动请辞,感到疲劳不堪的工作人员则将在中期选举后黯然离去。

  文章说,奥巴马没有为非洲裔美国人争取到更多权益,也没有为同性恋者争得社会地位。他因此丧失了左翼选民。而在争取中间选民方面,奥巴马的做法也是乏善可陈。

  与此同时,共和党的极端保守主义者和部分“茶党”成员联手合作,煽动民意,力图将奥巴马比作希特勒式的魔头。反对奥巴马的一些美国媒体也在极尽“鼓噪”之能事,传播仇恨。

  《明镜周刊》指出,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新闻网已经成为专门进行政党攻击的工具。而自由派电视台的表现也令人失望。在美国,理性的政治分析类节目已经很少见了。虽然一些“久经考验”的纸质媒体还在提供公正的分析,但不幸的是,他们的影响非常有限——如今阅读报纸的民众已经太少了。

  美国民众当前的心理也处于自相矛盾之中。他们渴望政治自由,反对任何形式的政府干涉,同时又期待作为总统的奥巴马能带领他们走出危机。他们想要修建更多的铁路、车站和学校,想使用清洁能源,但他们不想为此多交税。他们本是移民的后代并为此感到自豪,但他们又反感、反对外来移民。

  《明镜周刊》分析称,持续数十年的繁荣,已使美国成为一个“沉睡中的国家”。美国民众早已习惯了他们的“独特性”和“不受伤害性”。虽然美国人自己也知道他们需要变革,但他们同时又害怕变革。他们似乎集体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未来处处掣肘,连任总统吃力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真如民调所示,奥巴马日后的执政之路将变得更加曲折。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载文称,共和党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之后,奥巴马要想颁布新法案将变得十分困难——除非这一法案对共和党有利。然而,截至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奥巴马将会“屈尊就驾”地选择向共和党妥协。

  文章认为,届时,奥巴马以自己政治前途为赌注而推动的医疗改革恐将难以顺利实施。他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去削减政府支出和预算,而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执政理念。随着施政权力大打折扣,奥巴马今后在处理国内、国际事务时会感到处处掣肘,将很难挽回民心从而在两年后赢得连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