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部分涉薄案被拘者曝光:包括温家宝侍衞长


请看博讯热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 转载)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ttp://goedit.boxun.com/news/gb/china/2012/04/201204200737.shtml 


        (苹果日报)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连甚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 The Daily Telegraph)报道,至今至少已有 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众人现被关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有内地消息指,除了与薄关系密切的富豪、下属亲信外,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亦在前天遭拘留。
   
       现年 59岁的何事忠是重庆开县人,在当地从政多年, 2004年起任市委宣传部长。 2007年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大搞「唱红打黑」,并大洒金钱收买学者、国内外传媒进行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并攻击薄的政敌,掌管宣传部门的何参与不少具体执行。有内地消息指,何前天已因薄案被拘留。本报昨多次致电市委宣传部,但电话长响没人接听。 (博讯 boxun.com)

   
      何事忠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上周五( 13日),在重庆出席世界盃攀岩赛开幕礼。而本月 10日中央宣布薄熙来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后,何也如其他重庆官员一样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
   
      据悉,自薄熙来在全国两会翌日出事后,中央薄熙来专案组行动迅速,一个多月来一众涉案人士已纷纷落网。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引述重庆独立学者王康指,现因涉薄案而遭当局拘留的人士不少于 39人,除了涉嫌谋杀的薄妻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外,被拘留的还包括与薄关系密切的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以及其他跟随薄熙来工作的人。王说:「遭到拘押的主要是来自大连和其他地方的人,并不是重庆的人。」
   
      现年 41岁的徐明身家逾百亿元(人民币.下同),位于中国富豪榜前列,有传徐是薄家背后的「大水喉」。大连实德上月 31日证实与徐失去联络。
   
      对于英商海伍德( Neil Heywood)去年 11月被发现陈尸重庆南岸区的南山丽景酒店,有传是该区区委书记夏泽良提供杀死他的氰化物毒药。王康认为,夏从农村连跳两级被提拔任区委书记,所以对薄家非常忠诚,但他个人弄到毒药的可能性不大。而夏是被北京公安的人从重庆直接带回北京,做法也不寻常。
   
      报道还提到,中共中央周二( 17日)召开了 350人参加的党政军大会,会上称彻底调查薄家所涉及的案件是中央「果断的决定」。
   
      有知情人士指,薄熙来和前副市长王立军二人在重庆「大肆挥霍、视法纪如无物」,例如王当初为建警察烈士纪念碑,曾未经申请便下令关闭重庆歌乐山山区,口头下令便在国家森林保护区大兴土木,该造价达 600万的工程近日才停工。
   
      美国媒体则引述重庆市财政部门官员指,有关部门正调查薄熙来主政期间,重庆数百亿元的政府支出,尤其是那些有助薄跻身中共最高领导层的项目。

  涉薄熙来案被拘部份人士
      谷开来( 52岁)
      •薄熙来妻子
   
      张晓军(不详)
      •薄家勤务人员
   
      李润田(不详)
      •中央警衞局副局长、温家宝侍衞长
   
      何事忠( 59岁)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夏泽良( 51岁)
      •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
   
      徐明( 41岁)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
   
      富彦斌( 48岁)
      •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