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韦石:探访泰国移民关押中心的李宇宙/视频

 
转载按语:
    非常感谢海外众多民主人士和韦石先生的关注。泰国移民局监狱,这又是一个人间地狱,今后必须清算,泰王国的腐朽黑暗可见一斑。
    联合国人道救助机构就在这里,但它却对移民监狱的人权犯罪视而不见,对难民们也不加以保护,同样也是犯罪,我们表示异常的愤怒!
    请韦石先生将相关情况写成材料,送交联合国总部的人权机构,中国人在国内受尽中共暴政的摧残与蹂躏,逃出地狱后,还要受尽外国人的歧视,这是怎样的人间悲哀!
    我们要促使联合国,对与之有关的泰国移民局监狱任意收押和虐待难民的行为进行调查,然后起诉到国际法庭。在有法度的地方,采取法律行动,尽可能遏制泰国监狱警察的犯罪活动​。

——王一鸣


[Image: 201209020948391.jpg]


韦石:探访泰国移民关押中心的李宇宙/视频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9月02日 首发 - 图文作者:韦石

探访缘由
    8月底在曼谷友人陪同下,前往泰国移民关押中心(IDC)探访李宇宙。
    博讯多年来一直报道李宇宙的情况,李宇宙关押中,也透过不同渠道一直关注博讯的报道。本次前去探访,主要是出于新闻的角度,亲自了解一下情况,并带去博讯的一点关怀。
    在去之前,早有报道称IDC不许李宇宙和外面的见面。因为李宇宙被关押超过4年,不许他保释。李宇宙通过绝食、自杀等方式抗议,更加引发IDC的不满。近 期李宇宙一直被单​独关押,此行前他开始绝食,抗议IDC将别人吃剩的饭菜给他吃。绝食进行了4天。此次绝食后,李宇宙决定振作起来,坚强的活下去。
    摸不着头脑 从近期李宇宙公开的信息看,李宇宙对难民署、IDC等等都有意见。此行本来要花时间和律师等谈谈,听听他们的看法。
    刚到曼谷,先约见了律师,但时间不多,简单谈了一下。律师是义务的,据悉律师也在帮助李宇宙的妻子和孩子。律师强调谈话不能报道,实际上也没谈什么。本来 第二次要见面,但​律师说要先见到李宇宙再说,既然见李宇宙成问题,和律师的深谈,甚至从律师处拿到一些资料也就成了泡影。
    就见李宇宙而言,如果律师出面去见,一定可以见到的,但这个似乎不在安排中。

IDC似乎有所准备


    笔者按规定时间一早到IDC探访领取表格的地方,视频中的警察问我从哪里来,来看谁。我如实回答,他说,这里关押了很多中国人,找不到你要找的人。他还打开电脑屏幕的名单​给我看,除了一个是英文拼写,其他的都是泰文。
    我说,我拼写英文给你。
    警察不断摇头:没法查到你找的人。
    于是,我打电话给联合国难民署相关人员,要IDC的代码。难民署的人员说,李宇宙很出名的,他们肯定知道的。当然,难民署称根据规定不能透露任何李宇宙的信息给我。
    我返回去找警察,说难民署说了,李宇宙是在这里。
    警察问我工作单位,他一看是新闻媒体的,态度变得严肃,不再否认李宇宙的存在,但强调IDC不许媒体探访。
    稍后,曼谷的蔡先生带着泰国邻居前来索要表格,要见其他的中国人。但警察当面将泰国人的证件复印件撕毁扔了出来,并威胁要抓蔡先生。
    就在次日以及之前,曼谷的林大军都顺利见到了蔡先生要见的人。IDC警察的表现,似乎已经预知这天特别的人来见李宇宙,明显的为难。
    后来,到IDC对面的移民警察局投诉,里面一名讲中文的女警官客气的解释说,IDC的警察不归他们管。
    泰国IDC和对难民的态度
    泰国是东南亚为数不多的允许联合国难民署运作的国家之一,泰国政府不承认联合国难民身份,但对持有联合国难民证件的难民多给旅行等方面的方便。泰国可以随时抓他们不喜欢的​难民,关押在IDC。李宇宙就是这样的例子。
    总体上,泰国对周边国际难民是有贡献的,但IDC的情况,是泰国国际形象的一个败笔。
    IDC关押条件非常恶劣,刚出来的蔡先生介绍说,里面的饭菜都是发馊的,被关押的要买食品,就要花高价。
    从笔者所见的警官撒谎刁难、撕毁泰国探访者的证件复印件来看,足以显示其不规范、霸道的作风。
结束语
    探视无望后,将食品等留给曼谷友人,友人委托他人探视时转送,欣慰的是,次日林大军先生就转达。感谢未有机会谋面的林大军先生。也祝愿李宇宙早日获得自由。

韦石:探访泰国移民关押中心的李宇宙/视频
http://boxun.com/news/gb/intl/2012/09/20...1859.shtml



[Image: 201209020948392.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