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日美下月将演习夺岛,龟共竟惊呼紧张


[Image: 201210140322421.jpg]

 
日美下月将演习夺岛,龟共竟惊呼紧张


龟共称:日美下月联合演习夺岛或加剧紧张局势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日美将于11月5日至16日在冲绳举行日美联合夺岛演习。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日美频繁举行联合军演,而且内容多与岛屿防卫有关,尽管被 劝告不应挑事太多​,但日本政府却似乎并没有听进去,不但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繁,还在敏感时期拉拢美国,接连举行针对意味浓重的军演,频频向周边国家示 强。
  日美计划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报道称,8月21日到9月26日,日美在天宁岛和关岛举行岛屿防卫军演,在为期 37天的演习中,双方出动了直升机、登陆舰、橡皮艇等,演习的区域包括从冲绳至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天宁岛之间海域,以及关岛和天宁岛,大大提高了夺岛作战背 景的逼真性。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表面上这次演习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事实上这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进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就在日美联合军演的同时,代号为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的实弹射击演习在静冈县高调开锣,虽然该演习是日本的例行军演,但是假想海岛防卫还是首次,因此被媒体评价针对性很强​。
  除日美夺岛演习与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外,日美9月5日至7日在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再次举行日美联合演习,而此次将于11月5日至16日举行的日美联合夺 岛演习 更是将演习地点直接搬到了冲绳县,按照《产经新闻》的说法,这次移师冲绳是考虑一旦钓鱼岛等岛屿有状况时,这些力量应如何部署。
  分析称将加剧钓鱼岛局势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初步决定,于11月中旬在冲绳县无人岛再次举行联合夺岛演习。有分析称,这一演习可能给因钓鱼岛问题引发的中日关系紧张局势带来新的​变数。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13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已就在冲绳县无人岛举行自卫队与驻日美军联合夺岛演习进入了最后协调阶段。这是日美首次在日本国内离​岛举行以收复岛屿为假定任务的联合演习。
  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日前决定,从11月5日至16日,以九州地区和冲绳列岛为中心,在日本各地举行大规模的岛屿防卫联合实弹军事演习。这是日美两国首 次在日本举行这样​的演习。日本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全体参加,美国也将以驻日美军为主,出动陆军和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参加,总人数将达 到1万余人。根据演习计划显示,此次​演习包括夺岛和海上防御作战、空战;导弹攻击与拦截;兵员、战车、武器的联合运输演练。
  据悉,夺岛演习是日美联合军演中的一部分,将于后半程实施,参加主体为担任岛屿防卫核心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及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 队第 31远征部队。夺岛演习预定在冲绳县渡名喜村的入砂岛实施。该无人岛位于冲绳主岛以西约60公里,面积0.26平方公里。整个岛屿都是美国空军靶场,用以 训练对地射击及空投照明弹等。这一次演习假想入砂岛遭外国军队占领,日美军队分乘冲锋舟实施夺岛作战。届时,日美双方将出动战斗机和战斗直升机发射导弹等 进行实弹演习。
  共同社分析称,两国政府对外表明的立场是不针对特定国家,但该演习无疑是意识到了钓鱼岛问题。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美两国军队今年9月在美属天宁岛实施了联合的夺岛演​习,但将一个岛屿作为攻击对象的实弹演习还是第一次。
  消息显示,在当前日中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内部也存在是否应该举行这一次联合军演的“慎重论”,但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近日最终批准了这一演习的 计划。日本防卫省​表示“此次日美联合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是,有分析称这次演习无疑将会给正在努力改善两国关系的中共政权带来极大的刺激,使得中日 谈判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也将使得中​共政权对美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近期“中立”表态产生极大的怀疑。


[Image: 201210140322422.jpg]

 
日本报:日美计划在冲绳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2012年10月13日 来源:共同社中文网
http://china.kyodonews.jp/news/2012/10/39363.html

  【日本共同社10月13日电】据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13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已就在冲绳县无人岛举行自卫队与驻日美军联合夺岛演习进入了最后协调阶段。 这是日美首次在日​本国内离岛举行以收复岛屿为假定任务的联合演习。两国政府对外表明的立场是不针对特定国家,但该演习无疑是意识到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中国在尖阁国有化问题上​与日方强硬对立并主张拥有主权,必将对该演习加以批评。
  夺岛演习是11月5日~16日的日美联合军演的一部分,将于后半程实施,参加主体为担任岛屿防卫核心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 (相当于步兵,驻地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驻屯地)及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31MEU)。演习内容预计为乘坐小艇及直升机等登陆被他国军 队占领的岛屿并制服敌军。
  早在9月日本宣布尖阁国有化之前,日美两国就在今年春季开始商谈夺岛演习事宜。因双方外交部门强烈要求以非公开方式演习以避免与中国的对立进一步尖锐化,两国政府进行​了协调。
  夺岛演习预定在冲绳县渡名喜村的入砂岛实施。该无人岛位于冲绳主岛以西约60公里、中国以东约550公里,面积0.26平方公里。整个岛屿都是美国空军靶场,用以训练对地射击及空投照明弹等。预计自卫队及美军的参加总人数将达1万人。(完)


[Image: 201210140322423.jpg]

[Image: 201210140322424.gi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