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匪首胡竖鸡屎急尿胀,哀嚎退守网络尿壶

美联社:本月17日起,中国陆续有网友号召于昨天下午2时,在中国13个城市集会举行「茉莉革命」,中共匪首胡紧掏因此在前天要求有关部门退守网路监控,中国3大网站,即新浪、网易、腾讯上,网民只要发布任何「茉莉花」推文即遭删除。两大手机系统业者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封杀「茉莉花」一词,导致手机无法发出相关词语的简讯。


放话严控4.5亿网民


路透报导,胡紧掏前天在中央党校会议上表示,即使中国越来越繁荣,但仍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社会冲突,这将考验共产党控制国家的能力。他没提到网路触发的动乱,却告诉中共官员,必须全面掌握中国大陆约4亿5千万网民形成的「虚拟社会」。


胡紧掏在谈话中又提到,当前中国面临重要战略发展机会,但也处于社会矛盾凸显期,北京当局对付这些危机,必须採取包括「退守和完善资讯网路管理,健全网上舆论引导机制」。


胡紧掏发表谈话的时机,正是北非及中东等极权国家爆发争取民主浪潮的敏感时刻,而中国网路也流传号召中国民众昨在北京、上海等13个大城市集会,进行中东「茉莉革命」启发的全面民主改革,提出「政治改革、结束一党专政、开放报禁、新闻自由」等。这些诉求,凸显统治世界最大网民人口的中国政府为何要绷紧神经,不愿放鬆管制网路言论自由。


博讯率先出声被黑


在胡紧掏一声令下,当局全面封网严防。中国新浪、网易、腾讯等3主要入口网站,网民发布任何「茉莉花」有关文章即遭删除。新浪微博(微网志)将「茉莉花」设为敏感词,北京「王府井麦当劳」、上海「和平影都」等集会地点,甚至「明天」(即2月20日)都成敏感词。


中国最大「山寨版」推特(twitter)搜寻「茉莉花」都遭到封锁,手机简讯只要含「茉莉花」一词也遭封杀。


最先发布「中国茉莉革命」讯息的网站「博讯」,前天起遭骇客攻击,须设立临时网站。


事实上,早在埃及发动人民革命之际,中国政府深怕人民有样学样,全力封锁埃及消息,下令中国媒体报导埃及新闻时,须使用新华社通稿。多个微博把「埃及」和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列敏感字眼,不准网民搜寻;有网民发表有关言论即遭删除。


外媒也评论,在中国一党专政的政府实施许多言论审查管制,在审查言论的「中国长城防火牆」阻拦下,大部分中国人连结海外网站都有困难,所以这些要求中国人民发动抗议网路讯息的成功机会很小。


担心参与茉莉花集会 内地严禁大学生离校


另据明报报道,為防止再现去年反日游行时的踊跃行动,内地有大学高校「软禁」学生,下令昨日不得离开校园,部分教师亦针对「茉莉花革命集会」号召,劝喻学生不要参加。


学生透露被「约谈」


twitter上有消息称,江苏省教育厅通知各高校教师和学生,昨日不得离校,广东也有类似通知。其后有学生透露被老师「约谈」,劝喻不要上街参加「茉莉花革命集会」。有学校昨日甚至在通知中说明,将于短期内退守对校园内联网和校园网上论坛的监控,并会有领导巡视宿舍寝室。


内地多间高校近日刚结束寒假,大学生开始陆续返校,有学生埋怨学校此举无异于「软禁」,也有人表示会因此延迟返校。


去年中日撞船事件爆发后,全国近10个城市在10月24日爆发反日游行,参加者包括大量高校学生。当时兰州、南京和长沙等地高校均接到有关部门呼吁,要求禁止大学生外出参加游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