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佬外高论:钓鱼岛之争,就怕中国开战!

[Image: 201209220243191.jpg]



佬外高论:钓鱼岛之争,就怕中国开战!



    核心提示:只要钓鱼岛开战,懂得凤凰涅槃、自我升华的中国就胜利了!其实无论胜败,中国人要注入的是一种不怕输的勇气,中国的进步则更需要用战争来检验,来激发!


原题 钓鱼岛开战,就怕中国败




  
中国军舰靠近钓鱼岛,日本集结巡逻艇,火药味越来越浓。和一个老外聊天谈到这个话题,他忧心忡忡地说:“钓鱼岛开战,就怕中国战败!” 这佬外算是一个“中国通”。中国最早开放国际交流的时候他就开始去中国。他说,刚去中国的时候,中国好像处于“冰冻”状态,没有声音(意思是说那时候中国 无足轻重)。
  问及为何怕中国战败,他说解释道,现在中国是一个不断改变自己的国家,每次中国受到挫折,或者暴露出弱点,都能很快改变,然后上升到更高的阶段。越是 得到国外“大声”​嘲笑的地方,变化越快(省略具体事例)。他说,每当媒体嘲笑轻视中国,他就知道中国在这方面很快就要上来了。一个有能力克服弱点的中国,让他很“担心”,看来他并不是一个​对中国友好的洋人。
  原来,他是不希望看到一个从失败中崛起的更加强大的中国,他希望能维持现状不打仗更好。相信这才是西方人不愿看到中国民主的阴暗内心。所以他认为,如果钓鱼岛开火,中​国被打败了,结果必然会产生一个远洋军事能力强大的中国,那么,对于世界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仔细想想,他说的有道理:中日如果真的在钓鱼岛开战,不可能引发日本和美国及其它国家联合进攻中国本土那样的战争。中国也没有能力攻击日本本土。所以 战斗只能局限于在​钓鱼岛附近进行海战。如果中国胜,举国欢庆激动一下就过去了。如果失败,按照最坏的情况,中国派去的军舰都被打沉,飞机被击落,日本占 领了钓鱼岛。然后呢?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灰头土脸,明白了打仗靠热情是不行地,国力不等于军力,武器是远洋战争胜败的决定因素。接下来理所当然地是举国之力发展军事。
  中国现在的军事工业其实和体育运动差不多。除了吓唬人的核弹和一些明星武器以外,整体水平不高,常规武器相当差。本土防御,士气和利用地形的战术可以抵消一些武器的落​后,但是在远海作战,就是靠武器。
  武器这个东西,单独看威风的不得了,就像一把大片刀,砍头像砍萝卜似的,挺吓人。可是碰到枪炮就一点用也没有。举个例子,喜欢看打仗电影的朋友可能注 意到,老坦克在野​地里跑,炮筒随着坦克上下起伏,新式坦克不管坦克本身颠簸的多么厉害,炮筒可以固定在一个方向不动。区别是什么?老坦克必须停住,然后 才可以瞄准开炮,新坦克可以边跑边打​。一动一静,胜负已定。
  中国的常规武器实际上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发达。海军更是和世界先进水平差的很远。中国的海军在南海和越南打仗的时候,军舰还不如越南,后来靠伏击战才 勉强打赢一战。中​国的常规武器发展一直不受重视,这是因为中国不相信会有大规模的入侵,也不准备去打别人。如果钓鱼岛被打败,就不得不全力发展常规武 器,按照中国的财力,结果真的不能小看​。
  如果中国有了强大的战争机器,你说那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中国打钓鱼岛,对于即将卸任的领导人,打胜了,自然不必说。打败了,拉一大批军官作替罪羊,不论胜败,都可以得个“铮铮铁骨,毫不退让”的美名。对于即将上任的领导,​钓鱼岛先打好,不论胜负,都可以重新开始。
  钓鱼岛开战,即使中国打败,只要自己不松口,钓鱼岛琉球群岛永远是中国的。只要钓鱼岛还在,就可以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而有能力卷土重来的中国,才是胜利者。
  只要钓鱼岛开战,懂得凤凰涅槃、自我升华的中国就胜利了!其实无论胜败,中国人要注入的是一种不怕输的勇气,中国则更需要用战争来检验,来激发!


[Image: 201209220154284.jpg]



[Image: 201209220200072.jpg]


[Image: 20120922020007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