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野田猴耍胡习——言:各让一步;行:倭警独占(当年侵华翻版)

[Image: 201209220154282.jpg]



野田猴耍胡习——言:各让一步;行:倭警独占(当年侵华翻版)



野田为中日首脑会谈开条件:最好各让一步


http://news.qq.com/a/20120922/000542.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称双方最好各让一步,但钓鱼岛“国有化”不会变;外交部表示不会派员赴日进行协商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2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首相野田佳彦将于24日至27日赴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目前正在研究如何结合 “法律统治”这一联​大主题,就钓鱼岛及独岛(日称:竹岛)等领土问题演讲。而在此之前,野田也表示,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不会改变。
   野田为中日首脑会谈开条件:最好各让一步
   野田妄言 钓鱼岛“国有化”不会变
   藤村当日透露,目前正在协调野田与澳大利亚、哥伦比亚、蒙古及埃及举行首脑会谈的事宜。藤村称,“这是表明日本在全球性问题上的立场、增进与他国首脑个人信赖关系的​良机。”
   另一方面,野田20日晚参与录制日本电视节目时,就联大期间是否有可能进行中日首脑会谈一事称,“必须认清是否能通过会谈使情况取得进展”。共同社认为,野田此番发​言显示出了谨慎态度。
   但野田同时强调,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不会改变,称“首脑之间仅互相表示‘一步也不退让’是没有意义的。要会面,那就需要确定出一个平息事态的方向”。野田认为,修​复中日关系必须分阶段展开磋商。
   事实上,日本当局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将中国领土肆意买卖,公然挑衅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严重损害到中国人民核心利益和中日关系大​局,然而日本政府依然以“受害者”自居,不思悔改。
   美方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
   美国政府虽然一再强调不会在中日领土问题上“选边站”,但事实上却总言行不一。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高官当地时间20日再次就钓鱼岛问题表态称,美政府不会采取​特定立场,希望中日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但又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当地时间20日出席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下属的“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会议时, 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显然是《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坎贝尔称,对于适用安保条约的前提,即钓鱼岛处于“日本政府的有效施政权下”,美国政府 有着清楚的认识。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坎贝尔20日在“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会议上指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这是美方的一贯立场,美政府已在1997年​就已将该立场明确化”。


[Image: 201209220154281.jpg]


日本数十警察登钓鱼岛 台湾保钓船遭日舰包夹

http://news.qq.com/a/20120922/000648.htm


  中新社台北9月22日电 21日在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的台湾“大瀚711号”工作平台船当天深夜返抵基隆港码头,船上仍挂着“保卫钓鱼台(岛)”、“钓鱼台是我们的”等宣示主权的标语,还有气球拉​着的布条写着“钓鱼台,台湾的”。
  实拍台船只赴钓鱼岛遭日巡视船拦截
  该船大副黄竹向中央社表示,“大瀚711号”成功向日本宣示主权在我,原本还有登岛计划。
  中央社的报道引述黄竹的话说,他们是“临时起意”要去声援大陆保钓渔船,只花了1天时间准备便独行前往。
  黄竹说,“大瀚711号”进入钓鱼岛海域25海里时,日本保安厅船只靠近,接着前后包夹,日本人用中文严厉警告该船已进入日本领海,而黄竹和船员们也 不甘示弱,回呛“​钓鱼台是我们的,我们来收复领土,请日本人不要干扰”,期间台湾“海巡署”和星舰则一路护航,台日船只并未发生对峙、碰撞。
  黄竹表示,原本以为大陆渔船已经去保钓,可以分散日本船只注意力,让他们有机会趁空档骑水上摩托车登岛,但抵不过日船阻挡,只好趁安全时回航。
  尹姓船员说,“大瀚711号”9月初就进基隆港维修,预计昨天离港,但船员们临时起意去保钓,为此船上还准备了数十箱矿泉水和泡面补给。
  数十名日本警察登钓鱼岛防台湾保钓船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部分保安官和冲绳县警察本部的数十名警察官登上钓鱼岛,准备对付有可能登陆该岛的台湾的一艘保钓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从​昨日下午开始,台湾的一艘保钓船和一艘巡防船先后进入距离钓鱼岛数十海里的海域。
  我国公布钓鱼岛地理实体标准名称 命名最高峰为高华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 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局、民政部昨天(21日)公布了钓鱼岛等岛屿及其周边海域部分地理实体的标准名称及位置示意图。


[Image: 201209220154283.jpg]

[Image: 201209220154284.jpg]



[Image: 201209220200072.jpg]


[Image: 20120922020007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