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李先念前秘书牵头为薄熙来维权 习老婆成焦点

[Image: 201210230211093.jpg]


李先念前秘书牵头为薄熙来维权 习老婆成焦点


http://news.powerapple.com/articles/812993
2012年10月22日 11:10苹果日报

  「公开信已经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网上联署是欢迎更多人的关注参与。」内地左派领军人物、国家统计局前局长李成瑞昨接受《苹果》记 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开信并非为薄熙来的所谓罪状辩护,而是为他维权,「他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我们关心是否符合程序,他的申辩权利是否得到保障,这不仅涉及薄熙来的公民权,还涉及到法律的尊严。」
  重庆在薄熙来管治下,经常举办唱红运动。
  国家统计局前局长李成瑞牵头为薄熙来维权。
  「还谈何普通公民权利」
  联署公开信者除李成瑞外,还有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巩献田等300多人。公开信指,重庆市人大上月底宣告罢免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报全国人大常委 「审议公告」,依法律,公民有权知道有关罢免是以甚么方式提出、罢免理由是甚么、证据是否充份;法律赋予薄熙来的申辩权利是否获得保障;全国人大须依法审 查及公告。
   公开信指,涉及薄案所有审判都存在事实不清楚、证据不确实充份、程序不合法,「它是以路线斗争开篇,以刑事犯罪落幕」;「它必将作为一个无法无天的 典型案例,载入世界审判史册」。公开信指,如果连薄熙来这样的中共政治局前委员、工作曾获多数政治局常委肯定的高级干部,正当权利都受侵犯,「还谈何普通 公民权利?」
    要求「公开公正」审薄案
   公开信要求当局「公开、公正」审理薄熙来案,并对薄事件发生后当局蛮横封杀80多个异见网站大表不满,指「这是极为野蛮和反动的」,「公然践踏宪法和法律,背离法治​原则和民主精神」,呼吁全国人大常委尽快依法纠正,依法还公民言论自由,并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曾两次上书全国人大批评当局处理薄熙来的做法违法的北京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女教师王铮,昨对《苹果》表示,她坚持支持公开信,并会继续以个人名义关注薄熙来事件。王铮​现已被校方停职减薪,只领1/3薪金。


[Image: 201210230211091.jpg]


附1 彭丽媛唱出了习近平坐红色江山的心声?

多维博客 2012-03-15 20:47:59
http://blog.dwnews.com/post-176026.html
   
   习近平第二任太太彭丽媛比较高调?
   彭丽媛曾经唱出了一首老子打江山儿子坐江山的红歌?
   彭丽媛这首老子儿子红色江山封建世袭的红歌很得习近平的赏识吧?
   不过习近平不就是老子打江山儿子坐江山吗?
   可能习近平意识到自己的封建世袭政权特权太招摇了?
   所以习近平就选择冷处理彭丽媛?
   习近平访美没有带着高调的彭丽媛?
   彭丽媛完全缺席北京两会?
   还有彭丽媛亲自到重庆唱红歌支持打气包庇薄熙来?
   意味深长啊?


[Image: 201210230211092.jpg]
 

附2 李先念原秘书: 薄熙来是改良主义,不是毛派(图)

http://news.powerapple.com/chinese/2012/...90005.html
2012年07月24日 11:50墨尔本日报 浏览:59
   《大事件》希望就薄熙来和重庆模式采访左派人物 ,我选择了左派政治理论家、李先念原秘书、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4月29日,我见到91岁的李老,请他谈谈对薄熙来及薄王事件的看法,展望一下中国未来发展道路和前景。李老侃侃而谈,丝毫没有受到当前严​控舆论,要求共产党员一定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高压的影响。
   支持“唱红打黑”和搞好民生,薄是改良主义,不是毛派
   李成瑞认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和重视民生问题的措施,我们是支持的。但是,薄熙来并非毛派,而是改良主义,他的整个思想体系和制度,并不符合毛派的理论。这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薄熙来重视微小企业的发展,即雇工20人以下的微小企业,即发展私营企业。这同毛派赞成和提倡合作社的主张不同。合作社这种形式适应各种社会 制度。银行只给微小型私营企业和国营企业贷款,不给合作社贷款,无法发展。中国当前没有“合作社法”,合作社没有法人地位,对合作社经济造成很大威胁。
   二是,重庆一位负责农业的书记,代表市委讲,重庆未来推进城乡一体化,将把1000名企业家派到农村当村官,因为他们有经济实力,而农民没有,打算 用这种方式发展农​村经济。这样,让资本家当村官,管理、垄断农村经济,这不是促进合作化,解决不了农民困难。可能流于形式。
   总之,中央的政策造成的后果是“国进民退”,而薄熙来的重庆是“国进民也进”,照顾私营企业的发展。“唱红打黑”是好的:“五个重庆”也是好的;保 障房、廉租房建设也是好的。重庆房价6000元一平方米,是全国大城市中最低的。可能把打黑的一部分收入,投入到保障房建设中去了,给予补贴。而其他地方 的保障房建设搞得不太好,因为国家没有补贴,开发商考虑地价太高,也不愿建设保障房。总之,薄熙来在重庆多方面的政策,没有超出改良主义范围,只要有利于 民生,我是支持、赞成的。但是,从以上几个方面讲的薄熙来重视私有经济和资本家的作用、支持私有制的发展,证明薄熙来并非毛派。
   至于有的左派学者,把重庆模式夸大成为能够挽救中国的方向,成为可向世界推广的模式,代替“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复兴社会主义的目标,我认为,过分夸 大了重庆的经验,我不同意这种估计。但是,对于薄熙来有利于民生的改良主义措施,我是支持的。我不反对改良,他比胡温的一些政策更为积极,但还属于保护和 发展资本主义的思​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