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真相:宫斗剧被禁,内斗指向彭丽媛

[Image: 201210230219311.jpg]


真相:宫斗剧被禁,内斗指向彭丽媛

阿波罗网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1/1216/229104.html
    

   大陆人民网于2011年12月9日发表报导《广电总局再下限令宫斗剧穿越剧靠边站》后,海外《参与网》放风称是因为彭丽媛而使得宫斗剧被禁,而目前中共各派正处在“十八大”前内斗放风卡位的关键时期。 
   在中共内部,江系、团派和太子党一直在“十八大”前为了自己派别的利益进行激烈权斗。海外的“明镜网”等都被视为与中共有关联的中文网站。
   大陆官方的报导称,日前广电总局通知,从2012年1月1日起,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剧、穿越剧、涉案剧,照搬、照抄国外剧;在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宫​斗剧、穿越剧等剧集的立项申请。
   海外中文网站两次指向习近平彭丽媛
   “参与网”的文章放风称,“从‘限宫令’直接举例批评颇受观众欢迎的‘宫斗剧’《武则天秘史》,可能是高层人物的夫人在对号入座,担心‘宫斗剧’在 影射她们——其中​最有可能的是11月25日刚刚以“夫贵妻荣”晋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王妃’彭丽媛。”
   文章还称,中共副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是向来只唱红歌的红色歌唱家,“这容易让人联想到‘武才人’,难免害怕‘宫斗剧’让人联想到她。”文章还表示,可能彭丽媛并​没有说什么,但是广电总局突然感到《武则天秘史》易让人联想彭丽媛,于是紧急出台了“限宫令”。
   在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于11月25日升职成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后,“参与网”在26日第二天立即发表文章对习近平进行了攻击。
   在该网站11月26日《彭丽媛升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让习近平掉入陷阱》一文中,同一作者引用“网友”的话称,“在中共九十年历史上,还没有一个主席或 皇储敢于如此张狂。毛泽东无法无天,除了文革非常时期,夫人江青始终只是一个处级干部;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始终没有明确的行政职务;改革开放后,邓小 平、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其夫人皆无显耀职务。独有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毫不顾及中共传统和高层潜规则,竟然一再招摇争名争官” !
   习近平是党内“各派都可接受”的人物?
   虽然习近平现在位列党内胡锦涛总书记职位的“王储”的身份,但是有报导称,团派中基本内定温家宝“接班人”的李克强也一直对习“虎视眈眈”。
   香港《前哨》杂志曾经在2010年7月号透露江泽民的“表态”说,“我保习近平上台,就是要他保我到底”。
   8月末,法新社突发报导,婉转称“习近平之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并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受。”同时还表示此内部消息来自北京“内部人士”。

   有海外媒体分析,让法新社放出这样的消息,也只有中共的高层人士才能做到,分析也指习的表态其实也是藉机和江泽民划清了界限。而外界流传最多的说法则是,习近平是在​党内“被各方所接受”的人物。
   当时也有海外媒体声称,在习近平被推荐后,曾经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但是胡锦涛如果选择其他人选“无异于自找麻烦,且风险高、代价大。”
   
    江系网站曾经放风打击习近平

   在习近平撇清与江系的关系后,江系的海外网站曾经一度试图攻击习近平。
   在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结束后一周,10月24日,一海外中文媒体网站以独家新闻方式爆出“习近平姐姐成为房地产大亨,姐夫是电信大亨”的新闻。
   25日,该网站再爆出“习近平的姐姐姐夫在港购豪宅”的内幕新闻。在新闻中,作者罗列出习近平的姐姐和姐夫在中国大陆10家房地产公司名称,并讥讽称“看习王储姐姐​的生意有多红火”。
   28日,“习近平的神秘姐夫吴龙”的文章再被该网站首先登出,文中详尽列出习近平姐夫吴龙所在的新邮通信所得到的超过千亿的招标项目。大纪元


[Image: 201210230219314.jpg]


   
彭丽媛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

   广电总局继“限娱令”之后再次下发“限宫令”。广电总局通知,从2012年1月1日起,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剧、穿越剧等,明年10月之前也不 再接受批准此类剧集的立项申请。有舆论传闻,荣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王妃”彭丽媛促成了“限宫令”,并成了十八大前权斗的焦点。
   广电下发“限宫令”遭疑
   据大陆官方报导,广电总局通知,从2012年1月1日起,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剧、穿越剧、涉案剧、照搬照抄国外剧;在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 受批准宫斗剧、穿越剧等剧集的立项申请。《每日新报》报道说,继《宫》之后《步步惊心》大火,但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武则天秘史》等宫斗剧情却让人难以接 受。
   但大众的反馈和观点和广电总局的语调刚好相反。许多民众更语带深长地表示,相对于索然无味的《新闻联播》以及充满政治意图且篡改历史的战争片,最让 人耳目一新的莫过于欣赏穿越剧以及宫斗剧了。许多网友在国内微博和论坛上也发声抗议。此外,有分析认为,广电下发的“限宫令”,显然另有隐情。
   传彭丽媛促成“限宫令”
   对于广电总局继“限娱令”,海外中文媒体参与网在文章“传彭丽媛促成‘限宫令’”中分析认为,从“限宫令”直接举例批评颇受观众欢迎的“宫斗剧” 《武则天秘史》,可能是高层人物的夫人在对号入座,担心“宫斗剧”在影射她们——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刚刚以“夫贵妻荣”晋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的“王妃”彭丽媛,彭丽媛是向来只唱红歌的“才人”,这容易让人联想到“武才人”,以文联副主席和“王妃”的力量促成“限宫令”是举手之劳。
   文章还表示,也可能是广电总局的聪明奴才突然感到《武则天秘史》易让人联想“王妃”彭丽媛,于是紧急“自律”“自宫”,出台了“限宫令”。另外, “限宫令”特别强调:“在明年(2012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宫斗剧、穿越剧等剧集的立项申请”,可能意在为“十八大”清理文化氛围。


[Image: 201210230219313.jpg]


   
十八大前党派内斗激烈

   还有消息指出,十八大之前党派之间内斗激烈,不排除有关消息是党内其他派系借打击彭丽媛而让习近平难堪。
   此前,《参与网》还曾在文章“彭丽媛升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让习近平掉入陷阱”中指出,在中共九十年历史上,还有没有一个主席或皇储敢于如此张狂。毛泽 东时代,江青始终​只是一个处级干部;刘少奇时代,王光美始终没有明确的行政职务,在此后的中国历史上中国第一领导人的夫人皆无显耀职务。独有习近平夫人 彭丽媛,毫不顾及中共传统和高层潜规​则,竟然一再招摇争名争官!
   香港《前哨》杂志曾经在2010年7月号透露江泽民的“表态”说,“我保习近平上台,就是要他保我到底。”但8月末,法新社发报导婉转称“习近平之 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受。”并称,消息来源是“内部人士”。有海外媒体分析,让法新社放出这样的消息,只有中共 的高层人士才能做到。
   据《大纪元》报导,与北京联系密切的一海外中文媒体网站,曾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发文间接否认了习是由于江派“举荐”的结果,称“从多个渠道证实”,习近平成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是中共党内“选举”的结果,包括李克强在内,都不是只由某一个官员指定。
   据报导,在习近平撇清与江系的关系后,江系的海外网站曾经一度试图攻击习近平。而团派中基本内定温家宝“接班人”的李克强也一直对习“虎视眈眈”。在十八大即将到来​之际,党内派系斗争痕迹明显,而彭丽媛在此事件中则成了权斗的又一焦点。


[Image: 201210230219312.gi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