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动向》曝习薄曾私下分赃由薄当国家主席

[Image: 201210190707394.jpg]


香港《动向》曝习薄曾私下分赃由薄当国家主席

多维博客 2012-10-18 21:08:42
    http://blog.dwnews.com/post-247198.html

  
  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引述“可靠消息”说,即将在中共18大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9月上旬“失踪”期间曾向中共中央做深刻反省,表示他 在考察重庆“打黑​唱红”时的私下表态“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不过这位窝囊太子说,他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个人许愿实出无奈。

  报导说,习薄暗中达成妥协,以图平分国家政权,习近平的“私下许愿”指的是曾向薄熙来表示中共18大后(明年政府换届时),由薄熙来出任国家主席一职。

  报导说,习近平还证明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曾就分权之事向他面授机宜,并得到“太子党”实际领袖、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支持。

  报导说,窝囊太子习近平以表面反省,实际揭发的方式传达的信息是:“江泽民影响力在那里,他安排薄熙来当国家主席,我拿他怎么办”。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2010年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陪同下,于江北区建北社区调研。(新华社)

[Image: 201210190707391.jpg]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前右二)2010年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陪同下,参观重庆打黑除恶资料展。(新华社)

[Image: 201210190707392.jpg]

  未经独立消息来源证实的上述报导还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对于习近平表面反省,实为诉苦与揭发的行为,经开会讨论,多数意见表示可原谅。担任全国人 大委员长的吴邦国​更是以“考虑第五代领导的集体形象”为口实,建议“从今以后不再涉及此事,并作为第五代的内部纪律来对待”。
  报导说,吴邦国暗中保护薄熙来在党内高层被认为是为了维护团结,至少有六、七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包括刘云山与俞正声均赞同吴邦国从轻处分薄熙来的意 见。但常委温家宝与​李克强坚持“严格按组织程序与法律规定处理”,而政府系统的政治局委员如王岐山与刘延东(国务委员)均支持温、李的意见。
  而据多维新闻网引述“中共内部知情者”透露,薄熙来已就他的错误作书面检讨,且内部文件已传达至副局级,该案的党内审查程序已经结束。
  香港“动向”杂志说,薄熙来交代的部分问题中,已涉及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巨额贿赂的问题。这是中共统治政权内部,长期盛行的官场交易,只要身处下位, 必须向与上级领导​相关的方方面面人物进贡,胡温深挖,显然剑指蛤蟆,企图借倒薄收到一剑双雕之奇效。但结果如何,有待观察。

[Image: 20121019070739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