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悲泣!匪共不灭民如蚁,加纳亦杀我同胞!

[Image: 201210190850251.jpg]


悲泣!匪共不灭民如蚁,加纳亦杀我同胞!


中共就加纳军警射杀我采金工人事件向加方交涉

2012年10月14日20:40人民网裴广江
http://news.qq.com/a/20121014/000806.htm...tlang=205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4日电 (记者裴广江)据中共驻加纳(面积如我国广西省大小)大屎馆网站14日发布的消息,加纳军警和移民等执法部门行动组近日对该国阿散蒂省多个地区的外国人矿 区进行集中清查,​先后拘捕 了100多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人。在曼索地区,加纳军警在11日的执法行动中开枪射击,打死1名中国公民。
  加纳:拘捕90余名涉嫌非法采金中国人
  中共驻加纳大使馆表示,获知相关消息后,龚建忠大使12日上午紧急约见加纳国家安全协调员拉里·拉蒂和副外长波多,就加军警开枪 射杀中国人表示抗议和严重关切,要求加方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立即采取措施彻查此案,严惩凶手,给予受害者家属应有的赔偿,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尽快向中 方通报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加方对1名中国人死亡深表悲痛,表示加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依法严肃处理,保护中国人的安全与 合法权益,并随时与中方保持联系,有关结果会尽快向中方通报。
  据悉,事件发生后,中共驻加纳使馆派出两名官员前往事发地点,与当地执法 部门进行了联系和交涉。经我使馆与加方高层多次交涉,被害中国人的父亲和舅舅已于13日下午被保释,并在使馆安排下入住加纳首都阿克拉市一家旅馆。此外, 使馆还派出官员前​往阿克拉市移民局拘留所探望在押中国人,为他们送去了食品、矿泉水。中共在加纳医疗队派出工作人员,对在押中国人进行体检并送去药品。 在中共要求下,关押人员中身体不适者​及女性公民已全部被保释。
  今年以来,加纳已发生多起中国采金人员被捕事件。近期,加方打击非法采金力度不断加强,范围不断扩大,行动不断升级。中共驻加纳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加中国人,务必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珍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一非法采金者在加纳拘捕行动中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http://www.chinese.rfi.fr/

加纳Accra郊区

[Image: 201210190850254.jpg]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在中国工人不断涌入非洲加纳非法采金而导致的执法冲突中,终导致一名中国工人死亡,另有九十多人被捕。这是中共外交部首次公布在加纳有中国公民涉嫌因非法采金而被捕​时死亡的个案,但公布没有提及死者资料和致死原因。
  由于金价飙升,近年有大量中国工人未获工作证在加纳采金,当局在过去四个多月来已拘捕并遣反至少117名非法劳工回中国,七月时曾传出消息,有两名涉嫌非法采金工人​死亡,但中共驻加纳使馆没有证实。
  中共外交部14日在官网上发表公告,指加纳的执法部门近日拘捕九十多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人,清查行动中,一名中国公民死亡。外交部及中国驻加纳 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向加纳提出交涉,要求从速妥善处理,采取有效采施,维护当地中国公民及企业的安全及合法权益。公告又指,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事 件。
  公告又指,加纳对有中国人死亡深表悲痛,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依法严肃处理事件。公告又呼吁在加纳的中国公民合法务工,并增强自身安全意识。
  外国传媒报道,金价近年不断攀升,过去一年已上升几近一倍,在利益推动下,越来越多中国人非法在加纳采金,而所用大型机器对村落和河流造成巨大破 坏,难以复耕,引起​村民不满及冲突,当局由今年五月开始加强清查及拘捕。另一个拘捕人数增多的原因是采金竞争对手互相揭发。
  针对非法采矿,加纳政府于8月成立委员会处理,以致由当月起至9月30日,已知有79名非法采金二人被遣返中国,连5月见诸新闻的38人,至少有117名非法采金工​人被遣返。

  
[Image: 201210190850252.jpg]

[Image: 20121019085025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