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纽约时报披露对温家财富调查内幕

[Image: 201211020122401.jpg]


纽约时报披露对温家财富调查内幕

请看博讯热点:温家宝家族财富被曝光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0月30日 转载)
来源:rfi中文

纽约时报编辑部大楼 路透社照片
    《纽约时报》今天披露该报上海分社社长大卫•巴博萨(David Barboza)报道温家宝家人涉嫌敛财的内幕,否认收到“黑材料”之说。大卫•巴博萨的秘密调查是从大约一年前开始的。当时为了写一个关于中国国有经济 的系列报道,研究​了几个中国高层领导人与商业的联系。而关于总理家人的议论一直都在流传,所以他的关注点就缩小在温家。
    大卫•巴博萨表示,他查阅的都是公开文件。他解释说,他的秘密调查是从大约一年前开始的。当时为了写一个关于中国国有经济的系列报道,研究了几个中国高层领导人与商业的联​系。而关于总理家人的议论一直都在流传,所以他的关注点就缩小在温家。
    他称,调查并没有发现有什么违法或贪污腐败行为,但发现,在数十个投资平台的背后都有温家宝家人的名字。而这些公开的记录显示,过去十年来,总理的亲属控制了至少27亿美​元的财富。
    大卫•巴博萨还表示,他们曾多次试图联系总理和他的各位亲属,想让他们有机会就这些文件展开讨论或反驳。但他们要么不做回应,要么拒绝置评。
    上述说法否认了有关纽约时报是根据有人提供“黑材料”进行调查的传言。但据此前海外博讯网和美国之音报道(多数海外中文媒体基本为中共五毛所打入,长期狗咬狗),最近有人​向一些海外媒体寄送一份厚厚的材料,里面有温家宝家人投資和敛财的细节。


[Image: 201211020122402.jpg]

[Image: 201211020122403.jpg]


[Image: 201211020122404.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