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有点星火就会燃!——27日义乌市民广场茉莉花集会事纪

是日竟又见到了拘禁我的两只共狗,并教训了它们


上个星期天(2月20日),义乌共党祭出黑社会伎俩,放出江东派出所警犬上门撬锁绑架并非法拘禁中华正义党主席,人民思想家王一鸣。此后几天,又骚扰了提供网络宽带的业主和同事,一些电话也不时来打探,企图从外围制造恐怖气氛。呵呵,如果这样能起到效果,中共流氓政权也太小看中华民主正义党了!


27日上午,本宅楼下有人来回走动,还有不名电话打来,尽管如此,本主席如约前往义乌市民广场。


阳光明媚,气温高涨,下午两点钟义乌市民广场人潮涌动,不少人手拿相机,记录活动盛况,广场上人们三五成群散布各处,有的全家出动,老少结伴同行。游人们放风筝,吹泡泡,拍照留影等活动亦如往常,不时看到警狗们穿行其间。


我从广场中心穿到义乌共党政府门口,发现有全副武装的警狗在此待命,一辆押运警车也停在马路边,看来他们紧张过头了。


往回走,发现有两人朝我走来,一看有点面熟,哦,敢情是上星期天拘禁本思想家的江东派出所警狗,他们向我点头示意。


我劈面就问:“你们今天也被抽到这里来了?还装成了便衣呢,看来便衣不少啊!”


“执行任务啊!”两警狗答道。


“是来跟踪本主席的?不然会这么碰巧?”我问。


“太高看自己了吧?”警狗说。


“不要嘴硬,只有你们才能认出本主席。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身边?”我说。


我与两个警狗信步来到了树丛中,开始阐述茉莉花行动之要旨:一、虽然义乌官府比其它地方开明一些,但结束一党封建专制,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文明政治之必然机制。就像一家几兄弟,凡事有个协商,如只一人专断,家庭就不可能和睦,暗箱操作,工程乱建,垄断发包,无法无天,买官卖官,荒淫腐朽,穷奢极欲,即使不来鱼肉百姓,一党专制也会不公不义制造社会对立。警狗点头称是。二、审判暴政专制下残害百姓之罪人,这是追求正义之必然,否则乱杀无辜都可以不受惩罚!警狗默然。三、茉莉花集会不是动乱,是追求民主正义之大治……


约二十分钟之后,这两个便衣推说要会朋友,便前往应急警车上的上级那里汇报去了。


三点多钟,市民广场和绣湖公园差不多聚积了3000人以上。我们分析,这些到达广场的人大部分是,生意清淡的个体经营者,失业和自由职业者,还有野鸡和情侣们;当然还有少数休闲的市民们,但为求出路,苦闷旁徨的低收入者占了大部分。


不难看出:繁华的义乌社会也潜藏多少爆发的因素!随着经济的不断萧条,用工荒,招工难,找工难,生意谈,赚钱难,收入低,将迫使以赚钱为诉求的更多移民和义乌人陷入惨境,他们每一次来市民广场也必然传递出无法掩饰的情绪!


在绣湖公园,到处有新疆人在烤羊肉串,烟雾弥漫,一片狼藉,旁边的标语却写着“告别旧陋习,做个新市民”,“打造新义乌,长治又久安”,去年是看不到如此狼藉的公园的,但现在警狗并不来驱赶。


到处布满干柴,有点星火就燃!这便是我们2月27在集会广场看到的爆发前的沉默景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