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马英九引用孙中山的用人原则:朝无幸进,野无遗才(转载)

马英九引用孙中山的用人原则:朝无幸进,野无遗才
首度释出大位 拉拢非蓝人士
马英九直捣台南深绿票仓,在台联南市主委褚显明现身表达支持后,马英九说,若他将来当“总统”,司法、监察、考试三院独立机关的 人事任用,将以此为标准,不分蓝绿、党派。马英九讲的很有自信,也希望藉此获得各界支持;而这两句话,正是出自于清末孙文“上李鸿章书”。
中时电子报报道,孙中山当年关于“用人”的原则是:“教养有道,则天无枉生之才;鼓励有方,则野无郁抑之士;任使得法,则朝无幸进之徒;斯三者不失其序,则人能尽其才矣”。马英九成功引述此一精神,显见他早就对台湾人民希望受到肯定、发挥竞争力,以及八年 来台湾政争的恶斗情况已经达到临界点。民进党上台后,“内阁”一直被嘲讽为拼装车、政治正确“内阁”,常把大和解、朝野共生挂在嘴边,但结果往往反其道而行。
而马英九引述孙中山的“民生主义”精神,另一方面也显示,马英九宣示作为“三民主义的信徒”,并没有忘 本。面对经济停滞、生活条件困顿,他主张开放市场,让观光客进来、产品外销;民进党将“两岸共同市场”“抹红”为“一中市场”,马英九在南部则告急解释, 他绝不会像民进党一样开放农产品项目,反而保证绝不再增加开放大陆任何农产品输入;对于“大陆劳工来台”耳语,马英九也强调,他绝不让大陆人士来台考证照、只会开放观光客来台湾花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