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公然蔑视网络自由,英首相卡梅伦不会受到弹劾吗?


公然蔑视网络自由,英首相卡梅伦不会受到弹劾吗?


英国伦敦自8月6日起一连几天发生骚乱,据说这是三十多年来所发生的最严重的骚乱。其首相卡梅伦中断休假,亲自出马统筹镇暴,据媒体报道:卡梅伦扬言要关闭脸书及黑霉等相关网站,消息一出,全球震惊!

就在全世界不断谴责中共网络封锁的一片骂声中,中共此刻似乎在民主世界找到了同盟军,于是连日来中共党媒借机大肆报道,指出网络谣言及其串联的危害性,暗示其封网、断网、抓人的正当性。可谓机不可失,网络传言,中共正准备大举清网抓人。

要知道,中共暴政与卡梅伦政府有本质的区别。一句话,中共暴政专制非法,卡梅伦政权民选合法!合法的政权所为不一定都很正确,但有人民授权;非法政权所为即使偶尔合理,但没有人民授权。非法性无法与合法性相提并论,更不能搞犯罪攀比,总之中共统治无论如何都属非法!

再说民主政府,虽然是选民委托,但也不能保证当权者不专权滥法,犯了罪行的照样接受法律制裁,照样辞职下台。卡梅伦的言论,显然有违宪法和自由精神,冒犯了人们使用脸书和黑霉的自由权利。新闻舆论自由是人民权利,不能剥夺侵犯。但谁通过网络罪犯,咎由自取,政府不能将所有人陪葬,更不能将社会问题归咎于网络传媒。事实上,美国并没有因基地组织上网而关闭合法网站。

如果卡梅伦政府真的不顾民众的权益,悍然关闭相关网站,英国人会容忍他的所作所为吗?此波骚乱过后,将要到来的也许就是国人对卡梅伦的弹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