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香港《动向》之皇民妄论:胡温十年六大败笔

[Image: 201210200215361.jpg]


    王一鸣按:毛帝独裁,山呼万岁,运动杀人,牲口体制,平均主义,饿殍遍地;邓监廿年,解放思想,拜金信仰,改革开放,聚资沿海,淫风浩荡;江朱十年,大举印钞,推行六改,国退民进,分赃国资,职工遭弃;胡温十年,国进民退, 官商复辟,十年洗劫,卖国卷款,猛于毛帝。基于这个反共认证,我们要以批判的眼光来看香港《动向》杂志这篇皇民妄论——《胡温十年六大败笔》


香港《动向》之皇民妄论:胡温十年六大败笔


    来源:香港《动向》杂志,作者:何嘉峪;注:题目及第二段由王一鸣转载时修改,其余不变

  慷慨激昂顿成心灰意冷 临近政治历程结束,温家宝有些反常,不再像原来那样的宽容。他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的开幕式致辞时,对指责其宏观调控失败的声音予以声色 俱厉的回击,称他主导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遭到了「不顾事实的歪曲和指责」。而后,温又自我肯定,声称「二○○二年至二○一一这十年是中国发展进程最浓 抹重彩的一笔」。
  刺激温总情绪的是,十年后薄熙来的真实面目暴露,将胡温朝廷亦归于一丘之貉,不容切割;温主张政改之作秀屡遭遇党内不同利益集团的围剿之窘境,是可以理解的。同样,批评温宏观调控失策的人士,在体制内,大都是他的同路人,即主张「政改救党」的那些人。
    在厉声回击对宏观调控的批评声音之后,温也对政改表现出心灰意冷的态度。仅仅隔了四天,九月十五日,温在清华大学发表了达沃斯论坛致辞之后的第二次重要言 论。演讲时,他说自己已年届七十,退休后「将回到母亲身边去,回到群众中去」,云云。此时之悲与四天前的激昂形成了明显的对比,这也恰恰是他的刺激政策 火爆与后果萎靡的写照,或曰「不幸的谶言」。
经济政策方面三大失误
  回顾胡温十年,他们的「仁政」之路还是值得肯定的,如废除农业税,再如推行九年义务免费教育,等等。尽管惠民政策的利益最后被不同的利益集团所截留与 分割,至少胡温的出发点是好的。在中共这个政治伦理极度扭曲的体系中,得此结果已经相当不错。胡温勉强干完十年而不像胡耀邦赵紫阳二人那样被迫下台,对 个人也算很大的安慰了。
  至于温主导的宏观调控,实在是好心办了坏事!作为刺激政策配套的地方债现最后累至十五万亿之巨,还是较为保守的估计,这意味着地方政府已经破产。其中有多少份额已经形成风险,恐怕温本人也没有大体的数据。
  庞大而无节制的刺激政策带来的严重经济后果,在三方面表现出来:其一,国有经济的垄断性空前提高,压迫了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最后导致 整个社会丧失大量的就业机会──毕竟民企提供的就业机会远远大于国企;其二,政府利益主导的投资带来的产能过剩的极端化,中国经济不但再次失去结构调整及 模式转换的机会,而且陷入了为期十年的滞涨期──其状况将伴随习李一代;其三,非税收入急剧攀升,其收入的大部分不是用来提高分配的公平程度,相反是用来 维持腐败性的政府工作人员的福利水平──这也是官民对立的最基本经济原因。最后一项,通俗地说,在国富民穷的社会后果之外,又加上了「官富民穷」。
  「维稳新政」必将导致革命
  胡温政治十年,采取不少的宽松政策,但中共制度体系决定了其政策效果必然被扭曲。具体来讲,有三点可以直接观测:第一,二○○八年以后,维稳的「奥运 模式」得以确立,「胡温新政」实质上被「维稳新政」所取代,从而使自下而上的政治改革失去了共识;第二,整个统治体系不再具有重拾政治伦理的可能性,官 员们的雷人话语是为最好的证明,整个社会已经在被撕裂后又碎片化;第三,试图在文化改革的名义下实施思想整肃,但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民间网络力量所击破 ──它预示着中国版的阿拉伯之春已经具备了社会动员基础。
  中国的社会问题现在已经到了非革命而不能解决的地步。最后的选择则是何种革命形式成本更小,以至于社会政治可以实现阿拉伯之春式的转变。


[Image: 201210200215362.jpg]


[Image: 201210200215363.jpg]


[Image: 201210200215364.jpg]


[Image: 201210200217471.jpg]


[Image: 201210200217472.jpg]


[Image: 20121020021747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