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华盛顿的开国演讲让温总理脸红

华盛顿的开国演讲让温总理脸红/韩世友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5月14日 转载)



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在开国仪式上说:“如果我们要成为真正伟大的民族,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在国际事务中起巨大的作用……懦夫,懒汉,对政府持怀疑态度的人,丧失了斗争精神和支配能力的文质彬彬的人,愚昧无知的人,还有那些无法感受到坚定不移的人们所受到的巨大鼓舞的麻木不仁的人──所有这些人当然害怕看到他们的国家承担了新的职责,害怕看到我们建立能满足我国需要的海军和陆军,害怕看到我们承担国际义务,害怕看到我们勇敢的士兵和水手们把西班牙的军队赶出去,让伟大美丽的热带岛屿从大乱中达到大治……如果我们不参与这种必须以生命和珍爱的一切去获取胜利的激烈竞争,那么比我们野蛮强大的民族将甩开我们,控制整个世界。因此,让我们勇敢地面临生活的挑战,决心以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去完成我们的职责,用我们的誓言和行动来维护正义……只有通过艰苦危险的斗争,我们才能实现我们民族繁荣昌盛的目的。”

(博讯 boxun.com)



戴旭拿同时代的中国做对比:“我们决不能扮演中国的角色,要是我们重蹈中国的覆辙,自满自足,贪图自己疆域内的安宁享乐,渐渐地*堕落,对国外的事情毫无兴趣,沉溺于纸醉金迷之中,忘掉了奋发向上、苦干冒险的高尚生活,整天忙于满足我们肉体暂时的欲望,那么,毫无疑问,总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中国今天已经发生的这一事实:畏惧战争、闭关锁国、贪图安宁享乐的民族在其它好战,爱冒险的民族的进攻面前是肯定要衰败的……”



可是今天的中国人,比那个时候的中国人,好到什么地方了?有一种车2500 万美元,全世界只有5 辆,3 辆在中国!可是,这么富有的国家,面对周边所有的挑衅,没有一次有反应的,美其名曰”韬光养晦。鲁迅时期,阿Q 只一个,现在到处都是!现在很多中国人不仅不敢迎接战争,连谈论都不敢谈。一些国家屠杀华侨,不敢动用军队。当年祖国遭入侵,多少华侨救祖国?死了五六十万!现在华侨遭难,祖国不敢去救!千古羞耻!连去年某太平洋岛国接侨民,国外预测中国可能出军舰,我们的学者一连几声反对,认为不可行,不可能,吓得尿裤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