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武警总人数激增逼近解放军促内战爆发(图)


    
   标签: 杂谈
   凯迪网昨日(2012年2月16日)披露,全国武警总人数近年激增逼近解放军,引发网民焦虑:一忧支军队指挥权不一可能导致内战爆发,二忧武警总人数激增导致警察专政,人为鱼肉。
   
   网友“沙田仔”的《全国武警的总人数居然快赶上解放军了!我晕!!》帖子说:2005年6月27日的《第62531期军参》报道,中国武警总人数是1,233,708人,7年后的2012年,中国武警总人数已超过150万,而解放军总人数却在七年前的2,296,861人水平上有所精简。这种武警激增,解放军递减的趋势,就出现了全国武警总人数可PK解放军的对峙局面。

       分析人士强调,严重的隐患在于,这两支军队的指挥权并不统一,据相关文件,负责国防的解放军,只听命于中央军委,而负责内卫与维稳的武警,“受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双重领导”,并且,因其“地方性、公安性”,而可受地方调动——“必须要能让地方政府以及公安机关能够调得动、用得上,所以武警部队党委,就必须在地方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下,才能够便于完成工作。”
   
   正是这一地方可调动武警的隐患,才导致了重庆前几天出现七十辆警车越界到成都围堵王立军和美国成都领事馆的“警反”事件。许多地方的武警常常打出效忠本地领导的口号标语,是民忧内战的依据。
   
   网民更焦虑,中国武警力量接近国防力量,这表明政府的重心转向武力维稳内斗。这是非常可怕的“以民为敌”国策,将使中国人权进一步恶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