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盗亦有道?小偷和共党刚好无道!

盗亦有道?小偷和共党刚好无道!

做盗贼既是生计所迫,也是本性使然。尽管如此,但天真的人们仍然希望盗亦有道,这可能吗?自古至今,没有几个盗贼能做到这一点,土匪倒是有可能。
古代历史上最著名的大盗柳下跖,也是如此,为了生存,聚众盗窃,贫富通宰,杀人如麻,喝血食肉,残忍至极;《水浒》中的李逵,武松,时迁们也是这样。
有人希望这些落魄为盗的人不再盗窃穷人,否则那真是没人同情!同情?能顶个屁用!可怜的小偷们哪有能力和高科技手段去偷官商权贵,豪门深似海,机关多元化,没有很高技能的小偷是没法得手的。
为了生存,小偷们只能尽可能降低成本和风险,从街头巷尾,车站码头,客舍旅店的穷人身上下手,不少昏头昏脑的进城农民,失魂落魄的下岗工人的看病钱、救命钱就被眼尖手快的小偷盗走,只落得两手空空,濒临绝境,他们立感举目无亲,顿时捶胸顿足,呼天抢地,就地打滚,寻死觅活,路过的人无不动容,只好陪上一把同情之泪,接济些小钱度日,但失主们的希望却被瞬间抽空了;所以小偷一直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名声不好,虽然同样是穷人,却令人可恨,甚至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年年就曝出有小偷被失主们殴打致死的新闻见诸各种媒体。
中等规模的盗贼们倒是对小老百姓不感兴趣,他们盯住了富人和官员,偷其车,撬其门,卷其款,毁其家,大快人心,这种盗贼很得民心,可惜为数不多。
历史上的土匪山贼也不太干净,官商也劫,路人也杀,反正为害一方,作恶多端,李逵,顾大嫂,孙二娘们就是这样,非常恐怖,人们希望他们都能被逼上梁山,替天行道,但是最终这群毫无见识的土匪们往往我行我素,并没有除暴安良,从而失去民心,难成气候,被官府铲除。只有隋唐英雄王伯当,单雄信,秦叔宝终成正果,这类稀有动物,一直被人们传颂至今。
今天的共党,堪称窃国大盗,他们夺得江山之后,照理应当改邪归正,但是他们并没有住手,不光劫富,还劫贫,不光烧杀奸淫,还狡诈成性,大小通吃,雁过拔毛,无一能幸免。
盗亦有道,成了人们永远的一厢情愿,总之盗不是什么好东西,有些小偷虽值得同情,但本性难移,好逸恶劳,寄生成性,总喜欢不劳而获;有些中盗虽值得赞赏,但非常稀有;而窃国大盗,则令人民长期身困水深火热,难以自救,人民呼天抢地也没有用。
盗贼啊,真是人类社会的畸形产物,什么时候盗匪没有了,这个社会就正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