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法轮功不知道:胡温不早制止唱红打黑,都卖的啥药?



   法轮功不知道:胡温不早制止唱红打黑,都卖的啥药?
 
   法轮功不知道:胡温不早制止唱红打黑,都卖的啥药?

 
   作者:德孤 http://www.ddhw.com/viewheadlinenews.aspx?topic_id=1000&msg_id=120712
 
    薄熙来王立军事件闹到现在,沸沸扬扬,人们都在看大戏。而胡锦涛至今都没有一句明确的表态。温总理虽然已经表明立场,但是留下一句话,说是会给公众一个交代。可是事隔这么久了,人们依旧在雾里看花,眉目不清啊,这也是为什么谣言四起。这样下去对胡温当局是十分不利的,对中国政局不利。
    不少右派人物都齐声指责薄熙来,指责唱红打黑,唱红固然不对,打黑也错了?全都错了?作为胡温政府,难道不应该交待清楚——薄熙来在重庆折腾这么多年,造成冤案四起,你们为何不及时制止呢?
    虽然胡温都没有去重庆给唱红打黑鼓掌,但作为最高领导和中央政府,五年前都没及早阻止这种荒唐行为,也犯下了渎职罪。试想,如果及时阻止的话,重庆绝对不会有这出大戏。
    当然,派系斗争,权力斗争,不到瓜熟蒂落的时候也许不能轻易出手,但是为了所谓的权力斗争而任由薄熙来胡来,薄熙来的重庆政府固然难辞其臼,但是胡温政府也负有监管责任。这是其一。
    第二,王立军出事以来,时隔这么久,薄王事件完全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暗箱作业,已经造成谣言四起,其实对政府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是不是应该尽快给出一个合理的交代呢?想当年“四人帮”被抓,也没有经过多久,罪名就出来了。拖得越久,就让人怀疑这里面有猫腻。
    第三,在处理薄熙来事件的时候,胡温都高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说明了军队不稳,党对军队的领导出了问题了。这是需要反思的。反思什么呢?应该反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样的制度。在党内派系林立,矛盾激化的时候,提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非常愚蠢的,实际上是把军队卷入到党内斗争中去了。
    任何党内派系都可以利用这句话来拉拢军队,所谓的领导军队,依靠军队打击党内政敌。所以实际上党指挥枪变成枪指挥党。共产党上台这么多年来,很多时候都是枪在指挥党,这是不正常的。所以,摆正军队和国家政党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党指挥枪并不能确保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只能方便党内派系利用军队,使得权力斗争野蛮化。一个政党的领导地位说白了,要靠能不能顺应潮流,顺应民心。失去了民心,单靠武力是保卫不了政权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军队要保持政治中立,军队不应该干政。党内斗争不能靠武力解决。所以要改变党指挥枪的做法,让军队脱离政治。军队的职责就应该放在保卫国家领土完整和安全上。
    现在的问题是,胡锦涛统帅下的军队正事不干,国家领土领海并不完整,军队无所作为。而国内矛盾,党内矛盾,军队却插手很多。地方有什么事情,从暴乱到水灾雪灾等等,全部动用军队解决。所以,长此以往,中国的军队给人以不务正业的感觉,丧失了战斗力。甚至也参与到经济建设和日产政府生活,导致军队腐败严重。这样下去军将不军,国将不国也。
    第四个应该反思的是,新闻制度和言论自由。随着中央政府的控制能力的下降,以及网络技术的发达,要想完全控制言论,已经不可能。在这次王薄事件中,一方面信息不透明,另一方面呢,一些派别,包括重庆政府,利用媒体私下乱放消息,企图混淆视听。实际上各个派系都在利用媒体,利用网络对外释放消息,企图利用舆论来影响权力搏羿。所以,胡温应该反思新闻制度,增加透明度,比如说对重大事件采取定期发布消息的办法,等等。
    当然,要反思的很多。希望胡温政府抓住王薄事件这个契机,真正开启新一轮的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真正开启政改,还政于民。话又说回来,胡温是否故意逼反薄王也是值得怀疑的,尤其是胡锦涛,真不知道他葫芦瓢里卖的是什么药,为什么王立军偏偏这个时候会躲到美国使馆去?难道黑手真是薄熙来吗?不是胡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