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透过网络看胡锦涛权谋/宗棠



透过网络看胡锦涛权谋/宗棠

   联军总部skype帐号:fthj1976;xins178;skype(TM版,不受共党控制)翻墙下载网址: http://www.dongtaiwang.com/loc/howto.php ;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13日 来稿)
  
    我的朋友铁流对我讲,胡锦涛的真面目至今也捉摸不透。我想,铁流老先生的疑窦应该有一定代表性。我也有同感,但不尽然。我以网上写手的亲历谈谈看法: 记得是2004年江泽民退位军委主席之前,凤凰论坛自由度极高,在鼓吹党的一元化领导和党指挥枪的同时,也可指桑骂槐、含沙射影以至露骨地讥讽江泽民和三个代表;当然,讥讽和抨击胡的贴子也偶尔出现,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胡访美让布什揪衣被辱的照片广为传布;凤凰对政改呼声也高度容忍;对抨击毛也不干涉,唯有漫骂被禁止,论坛空前活跃。在凤凰论坛,因发贴数量逾千,我被晋级为“元帅”。
  
    但是,当江泽民退位胡锦涛坐上军委主席宝座之后,凤凰论坛几乎是从打鼓另开张,过往帖子一律不予保存,上网发帖规则刷新,言论自由大幅收缩。但批毛并未禁止,对朝向民主社会主义的政体改革言论网开一面。在十七大召开前一二年,党内外和知识界人士都在热议谢蹈先生主张的民主社会主义,寄希望大权在握的胡锦涛十七大后强力推行政治体制改革,效仿北欧走向民主!胡锦涛的态度暧昧不清,让左中右派都对他抱有希望。这时,胡锦涛在十七大前高调访问瑞典,让热衷政体改革和走民主社会主义的民主派喜出望外,认为这是胡锦涛向民主社会主义的瑞典取“经”的一种宣示。但是,事态的变化让人失望,似乎有被耍弄的感觉。
   
    我记得十分清楚:在2007年十七大召开当天,凤凰网发出通告,禁止批毛!从此,一切有批毛和影射批毛的文章文字一律封杀!极左份子兴高采烈大行其道,网络成了为毛歌功颂德的剧场!更让人气愤的是,“民主社会主义”一词竟被列为敏感的禁词!帖文中只要出现“民主社会主义”,全帖就被枪毙!除此之外,十七大胡锦涛连任后,在国内外推行的政策全面向左转!最有代表性的言论就是“政治上应向古巴和北朝鲜学习!”;但与此同时,胡锦涛却默认温家宝高调政改言论,认可汪洋带有民主色彩的施政举措,冷淡重庆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这,又让人浮想联翩。 (博讯 boxun.com)
   
    如今,江泽民已成植物人,胡锦涛做了十年的媳妇终于熬成婆;代表毛派极左势力的薄熙来已下台。在攸关中国历史走向的关口,胡锦涛的庐山真面目之迷,终究会显露世人!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