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科学家:大蒜抗食物中毒效力比抗生素强百倍!



   科学家:大蒜抗食物中毒效力比抗生素强百倍!


说明:由于大蒜杀菌功效显著,感冒、肠炎、预防疾病等均可服用生大蒜治愈,一晚见效。因此联军在反共民主革命斗争的艰苦环境下,把它列为常备药品

   

   科学家:大蒜抗食物中毒效力比抗生素强百倍!
   

科学家:大蒜抗食物中毒效力比抗生素强百倍!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一种关键成分在抗食物中毒方面,效力比抗生素高100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究称:“检验发现大蒜中的烯丙基硫成分可以轻易破坏细菌的黏稠且具保护性的生物膜,这层生物膜可保护细菌 不被毁灭。此外,烯丙基硫不仅比红霉素和环丙沙星这两种抗生素的效力更强大,且见效更快。” 
    这项发现可能为找出处理生肉、加工肉的方法找到新路,从而降低感染弯曲杆菌导致的食物中毒危险。
    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迈克尔.康克尔(Michael Konkel)说:“这项研究成果令人激动,因为研究显示,烯丙基硫也许可减少环境以及食物供应中的病菌。弯曲杆菌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引发食物传染性疾病的最常见病菌。” 
    早前,科学家经过一系列的实验,证实了大蒜的功用: 
   1、防治心血管疾病 
   1)大蒜中的一群含硫化合物(以下简称蒜精)可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生合成 HMGCOA 作用,进而达到降低血胆固醇(高血胆固醇是构成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的最主要因素)。 
   2)蒜精藉由抑制血管内皮细胞中之( Adenosine deaminase )腺核酸去胺,及增加足以使血管松 弛的一氧化氮( NO )在内皮细胞之浓度,和阻断细胞钙离子通道,以使血管扩张的诸多作用机转,以达到血管松弛、降低血压的作用。
   3)蒜精具强力抗血栓活性,而蒜素更是这项作用的主角(艾乔恩的抗血栓活性仅为蒜素的百分之三)。因此蒜精的抗血栓作用对于心肌梗塞、动脉硬化及静脉瘤皆具有令 人满意的防治效果。
    2、对抗细菌及病毒 
    蒜精具有广效杀菌作用,无论是喜氧菌(结核菌)或厌氧菌,蒜精都具有明显的杀灭作用。 
   3、天然的抗氧化剂 
    自由基对人类细胞的伤害,使它与各种慢性病画上等号,与癌症的发生更是密切 ; 医学界对癌症病人体内所测得的自由基浓度永远比一般健康人高出许多,而抗氧化剂则是消除自由基最直接的解药。 
    在1996年由杰士瓦及伯帝亚两位生化科学家,针对喂食蒜精及未喂食蒜精两组老鼠:接受等量钴六十(辐射源)所作的实验结果证明,蒜精的确可以降低因辐射而引发之死亡率及器官受损状况。 
    4、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5、缓解眼压过高 
    6、改善肝肺病变 
    肝疾及肺阻塞的共同病变,是会引发组织缺氧及不明原因的胃肠道蛋白质消化代谢受阻的现象。由卡卫尔等人在1992年临床胃肠疾病学杂志(J. Clin Gastroen Terol)提出的一分报导指出,一位罹患肺肝疾之病人在传统医疗效果极为有限的情形下,她尝试以每日高剂量的蒜精保健食品补充剂连续服用了十八个月之后,病情 竟有了奇迹似的改善,而大蒜能促进胃肠功能的正常与肺脏循环的顺畅化,更是被这群科学家所肯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