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钓鱼岛无法再搁置争议,养兵万日终须一战





钓鱼岛无法再搁置争议,养兵万日终须一战

http://international.caixun.com/content/20120903/CX0209vd.html


  
以前提及中日为钓鱼岛一战,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不可能、太遥远,而现在这种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无法回避。日本已经亮出了锋利的刀刃,我们难道还能忍耐吗?解放军已经在行动​,但军演并不能让日本收起那颗过度膨胀的心,还不够击溃日本的阴谋。只有军事降服,才能一劳永逸!

  钓鱼岛如今战云密布,过去被认为不可能的战争,现在已经不能排除。美国与日本最新的军事演习,已经挑明是针对中国争夺钓鱼岛;东京都调查船2日抵达钓 鱼岛 海域进行非法调查,为日后“购岛”搜集数据,已经亮出了锋利的刀刃。野田给中国的亲笔信现在看来更像是个大笑话,难道“战略互惠关系”就是你登岛扬威,我 静观无语?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从邦交正常化到缔结友好和平条约,中国一直对日本倡导搁置钓鱼岛的主权争议,两国相约“用和平手段解决一切争端”;也就是说,处理“钓​鱼岛问题”的任何武力威胁都是破坏中日邦交与和平友好条约的,必须通过外交交涉予以追究。

  然而,8月中旬香港保钓人士赴钓鱼岛宣示主权,登岛后即被日本海上保安厅武力逮捕,虽然迫于中方压力于两日后释放,但日本在中国固有领土逮捕中方人士 的做 法难道不是破坏中日邦交和友好条约吗?而在我们提出严正交涉后,日本仍在继续做着破坏中日关系的恶行,右翼登岛、夺岛军演、非法调查等一系列挑衅行径,无 不揭示其欲将钓鱼岛从现在的“实际控制”变为“实际占领”的险恶用心。

  如今,钓鱼岛危机已显现出失控的趋势,如果我们还要继续秉持“搁置争议”的思维,等日本自己冷静并乐观地认为他们终有一天会醒悟过来,那么用不了多 久,日本就会在钓鱼​岛上建灯塔、建码头栈桥,甚至是驻军,那时钓鱼岛就会彻彻底底地落入他们手中,留给我们的就只有束手无策和悔恨。

  而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主动出击。从目前的形势看,谈判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你想谈,日本未必会跟你谈,毕竟现在钓鱼岛被他们实际控 制 着;而如果提交到国际法庭冲裁,也会对日本有利。所以,如今我们最有可能收回钓鱼岛的方式就是武力夺取,笔者不是好战者,更不想看到我们的战士冒着生命危 险赴战场,但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当国家的主权受到威胁,当尊严遭受践踏时,我们可以依靠可以仰仗的就只有解放军战士。

  近日,解放军广州、济南、成都三大军区接连举行军演,重点演练多兵种联合演练、三军协同登陆作战,展现战力。此前,南京军区部队还在邻近钓鱼岛的东南 沿海 进行抢滩海空联合作战演练,出动登陆舰、强击机及炮兵。密集军演展现了中国军方对日本野蛮行径的有力回应,起到了威慑与反制的作用,但仅仅是军演还不够, 还不能让日本收起​那颗过度膨胀的心,还不够击溃美日的阴谋。所以,只有武力收复钓鱼和琉球群岛,才能一劳永逸。


[Image: 201209210548251.jpg]


[Image: 201209210548252.jpg]


[Image: 201209210548253.jpg]


[Image: 201209210549421.jpg]

[Image: 201209210549422.jpg]
[Image: 201209210549423.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