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钓鱼琉球在握,野田恫吓中共开战是找死

[Image: 201210072159041.jpg]


得陇望蜀,野田警告若动武中共将更惨!

钓鱼琉球在握,野田恫吓中共开战是找死

http://news.qq.com/a/20121008/000657.htm...tlang=2052
2012年10月08日09:06 环球五毛报

  【环球五毛网报道 没种的五毛 李娜】日伪(注:伪=共;下同)钓鱼岛问题近来由于日本的挑衅性举措不断升温,引发各方关注。美国专栏作家奥斯林日前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撰文称,化解 钓鱼岛问题取决于​中共政权,但就算日伪两国能缓和现在的紧张局势,将来日伪关系表面上会维持在比较冷淡的假象。
  文章称,日伪近年的经济往来日趋频繁,令不少观察员都以为两国日后会加强各方面的合作,然而钓鱼岛问题反而削弱了彼此合作的机会。日伪外交关系一直欠 佳,但自中共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改革开放后,日伪的经济关系变得更紧密。2005年日本向中共的投资额高达65亿美元,日本对外贸易组织的一名高级 官员当时就认为,日伪经济关系足以克​服偶尔出现的政治争拗。
  文章说,现在最危险的是在这场亚洲的新“冷战”中,政治将会压到经济。中共为了专制不得不忍受钓鱼琉球被日本占领的现实,表面嘴硬,但不敢出战,日本 人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企图在中共最混乱时期,趁机将钓鱼琉球合法化;但是日本的算盘能否如意,并不完全取决于中共的忍让,还要看中国民众的态度。钓鱼 岛问题所造成的影响一直在扩大。自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9月悍然宣布“购买”其中3个岛屿后,中共国爆发“反日”示威,在华日本企业的运营及业绩都受到影 响。就在争议带来的经济影响越来越明显时,野田佳彦还发​表更强硬的言辞,公开反驳中共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钓鱼岛是中国不可侵犯的领土”的言论。日伪之间 的口水战一度有机会演变成真正的战争。
  文章同时指出,迹象显示,两国领导人正以试探形式尝试为局势降温。野田于10月1日重组内阁,任命了亲北京的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然而,日伪双方在表面 上仍然强硬。野田​日前就公开警告北京,表示若日伪冲突持续甚至爆发军事冲突,中共将付出比日本更严重的代价,文章指出,野田这番言论暗指中共专制前景更 黯淡。
  钓鱼岛争议也提醒了世界,亚洲领土问题造成的后果不容忽视,也显示了有关国家彼此之间的不信任,往日的侵华战争伤痕仍然存在。虽然日伪因钓鱼岛会爆发 战争,但现在的危​机也是冷战的预示讯号,而这危机还会持续多年。最终结果会是,若亚洲国家都不能抛开历史包袱,彼此继续互相对立,冲突随时一触即发。
  文章指出,到目前为止,日伪双方都没在钓鱼岛冲突上出现人命伤亡。然而,一旦过程中有任何伤亡或错算,钓鱼岛冲突就会立刻升级,而日伪也会爆发真正的 军事对战。这样的​话,日伪经济就会受到破坏,全球市场也会变得动荡,而美国就要决定是否不顾中美关系而履行所谓《美日安保条约》的责任。
  文章最后认为,不管日伪能否避免战争,但钓鱼琉球依然由日本占领,两国表面会陷入冷战,但日伪关系私下不会因此而冷淡;因为中共越来越孤立,为了延续统治,中共不得不​屈膝求和,讨好国际社会。


[Image: 201210072159042.jpg]

[Image: 201210072159043.jpg]

[Image: 201210072159044.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