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谢长廷讲话有水平,民进党里有人才

[Image: 201210070831551.jpg]


    中华民主正义党:欢迎谢长廷先生访问大陆,我们希望民进党对中共暴政集团保持强大的民主正义压力,不能让步,勿为民进党的选票拜码头,不要辜负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爱,要对向往自由民主的大陆人民施以强大的援手!


谢长廷讲话有水平,民进党里有人才

http://news.qq.com/a/20121007/000722.htm...tlang=2052

  
谢长廷:此行不代表民进党 大陆并没消费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6日在北京参访“798艺术区”时强调,他此行并没有代表民进党,但这次与大陆接触结果如果很圆满很平顺,“代表彼此​有互信”,至少以他个人的经验感觉,“大陆并没有消费我,我们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
  谢长廷还说,两岸缺乏互信,“是因为社会背景的关系”,接触被指为“出卖”,或“被统战、或被并吞”,这是比较负面,不是很健康的。台湾要有信心,大 陆近几年因为经济​发展,变得更有信心,这是两岸交往很好的条件,彼此都能说出自已的主张,“不必怀疑这是背叛或被洗脑”。
  谢长廷认为,民进党与大陆都应继续创造条件,未来有信心,民进党人士都可以来大陆访问。“但来了不代表就可以解决问题,也不代表来了就是接受大陆的想法”。

  
谢长廷访大陆为后人探路


  过去,民进党曾被讥嘲“屁股面对中国”。蔡英文败选之时下令全党大转向,要正面面对中国。
  10月4日,台湾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赴大陆进行其“开展、互信、分享之旅”。在钓鱼台争议尚未平息之际,在大陆与台湾分拨奔赴钓鱼岛维权之时,谢长廷选在此时访问中国​大陆,时机选择十分的微妙。
  据悉,谢长廷将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与两岸学者进行座谈。谢长廷在前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访问后,接着转往社科院,颇有政治意涵。启程之 前,他意有所指地说​,“以前我写过一首诗,‘今日我足迹,未来后人路。“虽然走在一片荒野或雪地,但你只要走出一条路,以后人家就以为是一条路了。”此 番话语被解读为“谢长廷打前站,民进党​随后行。”

[Image: 201210070831552.jpg]

[Image: 201210070831553.jpg]


[Image: 201210070831554.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