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诺贝尔和平奖之后 中国民主进程之沙盘推演

诺贝尔和平奖之后 中国民主进程之沙盘推演







今年中共国天灾人祸不绝如麻,情况不断恶化,党国周边事态频乃,内外交困日益加剧,中共祸国政权已是焦头烂额,温家宝长期疲于奔命,无力回天,被迫发表政改讲话,此时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又如石破天惊,种种事态的发展,又把中国民主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人,无疑是中国民运突破长期压制状况的国际性胜利,其意义深远,它必将长期发酵,激发中国民主运动开启新的进程,中国海内外民主力量也将以此为旗,重新集结,整装上阵,中共不可能不会通盘考虑,以谋求他们末日的出路。这里我不妨将今后中共极权与民主力量进行命运大博弈的几种态势,作一次大致的沙盘推演,以便民主阵营应对有据。


一、 假设刘晓波的获奖是中共精心制造的局面,目的是解除中共被末日清算的恐惧。那么中共完全没必要驱逐刘晓波出国。并会利用他铲除坚定的民主清算派和民主革命派,维权将主要采取温和的形式,刘的周围将聚积一帮中共改良派和五毛狗、愤青,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会实行党内两派轮流执政的局面,当然刘党的名称不会是共产党,换个马甲,刘也不一定会当首领,但会是一面旗帜;这样,中共犯罪集团就会有效地避免清算,又能满足国际社会变革的要求,这样的民主政治将在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有名无实,等到清算派和革命派都消亡了,他们洗罪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民主过渡也会水到渠成。这应当是中共最狡诈最策略的一种选择,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二、 如果刘晓波的获奖是中共与国际社会妥协的产物,那么刘将被逐出国门,撤除中共国内的火药桶后,中共选择继续对抗民主进步力量。刘在海外也将被民主革命阵线抛弃,他只能在海外改良派和美国人那里找到舞台,用不多久,他也会遭到五毛和愤青的抛弃,没有自己的队伍,诺贝尔和平奖也就变成了诺贝尔软骨奖了,此次刘晓波获奖只是一个话题。


三、 如果获奖的刘晓波是西方国家瓦解中共一枚棋子,那么刘也将被逐出国门,他只能为西方所利用,不会被海外民主阵线接受,也难当大任。除非西方在武力和经济上解决中共,刘晓波才会被扶持。


四、 如果刘获奖只象征着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正式肯定,目的是激发中国海内外民主力量重新集结,那么中共和西方也会谈化刘本人的意义,刘晓波流不流亡不是关注的重点,他将成为一个民主符号,海内外民主力量定将重新集结,新的领袖集体将会出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万箭齐发,在西方的合围之下,直捣中共,末日的清算有可能成为现实,各派都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综观此次诺贝尔和平颁奖后近几天的动态,刘的获奖消息在大陆已被中共严密封锁,中共利用刘的这种猜测还没有显露出后续的动作;按照中共的一贯德行,第二种可能性较大,第三种,刘将失去号召力,只是西方为分裂中共国打下一个伏笔;第四种情况是最可能为国内外民主力量所接受,刘自己也要重新做人,成为民主力量重新集结的理由。


不论推演结果如何,中国民主之路,还将任重而道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