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民运人士论证涉嫌疑点:王炳章诱捕案疑遭友好出卖(13)




      《星岛日报》2005年1月18日http://cdjp.org/archives/gb/2765.html
 
    [星岛日报记者宋俊杰圣盖博2005年1月18日报道],「王炳章遭诱捕案」调查委员会17日在圣盖博市举行记者会,联合发表对王炳章被逮捕的调查报告。撰写这一报告的民运人士周勇军表示,他经过调查认为王炳章的“未婚妻张琦”以及阎庆新和石磊等人可能是王炳章身边的卧底。
    周勇军表示,他和他的一些朋友一直认为王炳章是他们的领袖,而且一直非常尊敬王炳章的未婚妻。虽然她还没有和王炳章结婚,但是大家还是把她当作领袖夫人来对待。但是王炳章被逮捕以后,她并不积极营救王炳章,同时营救游说人员库波(Timothy Cooper)的巨额账单几乎逼得王炳章的父母卖房子的时候她却袖手旁观。而在王炳章动身以前,她管理的她和王炳章的共同账户上有十五万美金,她却没有用这笔钱来营救王炳章。同时张琦在难民旅行证被公安部收缴以及申请美国签证被拒后,还能顺利返回美国,之后又可以顺利返回中国。同时张琦还把王炳章的物品都卖了,并且在报纸上注销证婚广告,这些行为都让他怀疑张琦可能和中国国家安全局配合造成了王炳章的被捕。

    周勇军还认为,阎庆新也是「王炳章诱捕案」的重要嫌疑人。因为和王炳章同行的岳武本来订的是6月8日的机票,而王炳章却要求岳武改成13日。因为「13」这个数字是阎庆新喜欢的数字,同时阎庆新还是王炳章那次行动的资金提供者。阎庆新在王炳章越南之行前,给王炳章和张琦汇去了5万美元。并且告诉王炳章,他们中功在东南亚还有资金可供王炳章使用。当时王炳章希望能够在中国一个沿海县城搞一次起义,在中国共产党召开十六大时候造成冲击。所以需要大约20万到30万的资金,但是王炳章手里并没有这么多钱。周勇军表示,他怀疑阎庆新和张琦一起合作,把王炳章交给中国有关方面。
    周勇军还怀疑正义党的石磊是另外一个重要嫌疑人。他的主要证据是石磊在王炳章失踪初期,始终误导人们说王炳章已经在越南被杀害,以及发表声明指责张宏宝是绑架王炳章的罪魁祸首。周勇军表示,石磊的这些行为可能都是在转移视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