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广西传捷报,桂林村民全水林烧杀狗官致一死一伤!





 5月16日早10时左右,桂林灵川县三街镇溶流村委小溶江介埠头村民全水林在其承包地上阻止政府人员非法施工,与征地官员秦某发生肢体冲突。厮打过程中该村民全水林用随身携带的务农镰刀将秦某颈部砍伤,秦某因失血过多而毙命。 (博讯 boxun.com)


     据全水林妹妹透露:由于征地补偿不公,导致全水林家成为该村“拒领各项补偿款”的唯一农户。4月1日政府在未与其家人签订任何征地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出动警察、施工人员等数十人强行将她家12亩多承包地上的果树及林木砍倒。
    据全水林妹夫邓先生反映:2010年7月,该村小组代表刘某将全水林家人1983年以来一直承包的土地故意少测量了3.347亩,并试图将其变更为集体土地。为此,当事人全水林上告灵川县人民法院,而该法院不予受理,上访桂林市政府相关部门也无果。(录音)
     全水林妹妹表示:桂林市政府颁布了13号文件规定,应按每亩30848元价格征地。而政府征地官员仅以每亩19000元的土地价格强征她家承包地。令人奇怪的是:本村有背景的大户却以每亩42000元的高价得到了政府征地款。她不得不怀疑本村代表与征地官员私下勾结克扣并贪污了征地款,才最终酿成此惨案。(录音)
     据了解:大陆多家媒体报道了该“杀官事件”,但都未提及此惨案是由于当地政府官员征地不公而引发的事实。
     网民“完美旳瑕疵”留言:“基本上所引发的悲剧都发生在集体土地上,集体土地貌似归村民集体所有,实际由一群农村无赖村官做主,这些人大多流氓混混出身,违法圈地,违法卖地,违法租地,肆意贪腐集体财富,肆意剥夺村民利益,滥用职权,滥用暴力,已成为国家的祸害。”
     全水林妹妹表示:我哥哥全水林独自带着两个未成年孩子,上面还有八十多岁的双亲。不是政府征地官员肆无忌惮的强征我家承包地,他会被逼杀人吗?
     记者了解到:十多年前,桂林市民吴某也曾因遭不公拆迁而怀疑拆迁办官员侵吞拆迁款,遂将一拆迁办官员杀死。
    无论是十年前的吴某,还是当今的全水林都成了该市腐败利益集团敛财的牺牲品!!!桂林处处充满血腥!!!
  
    以下联系方式由当事人提供:
  
     全水林妹妹全水秀: 13677754893
     全水林妹夫邓先生: 13768536569
    视频是全水林妹妹的叙述:
    

官方报道:广西灵川县一干部在项目推进中制止违法行为殉职

    来源:新华网
     记者17日从广西灵川县有关方面获悉, 5月16日10时20分左右,在桂林灵川县三街镇溶流村小溶江自然村介埠头水库移民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因制止村民全某某伤害施工人员,灵川县移民局党组成员秦啟明被砍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小溶江水库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灵川县将位于溶流村小溶江自然村北面的土地作为水库移民永久安置点建设用地,这宗地已依法完成了各项征地、补偿、报批手续,项目土地补偿分配方案已经小溶江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全村除了全某某一家外,其他所有被征地户均领取了各项补偿款。   
      当日上午,安置点项目进行清理表土施工时,全某某因不满村集体土地补偿分配方案,将挖掘机玻璃砸烂,用汽油焚烧挖掘机,司机被当场烧伤。见此情景,秦啟明等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全某某的伤害行为。全某某挥舞随身携带的刀砍向秦啟明,致秦啟明重伤后死亡。16日10时50分许,全某某被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在小溶江村口抓获。16日晚,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事件发生后,灵川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事件,组织三街镇、县移民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及时做好相关工作,成立事件调查、善后、维稳等工作组。桂林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县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此事,并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和社会稳定工作。同时,派出联合工作组,指导处理事件,并转达市委、市政府对遇害人家属的慰问。
         目前,被烧伤的司机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 王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