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画家周泽闻20名作竟被临汾统战副部长郭天龙霸占!





广东记者报料于本联军
 
   著名国画艺术家周泽闻的控诉:20名作被霸五年,如今竟不能见报!

    2007年6月,海南省(祖籍:山西)著名国画艺术家周泽闻老先生在美国“纽约世界日报画廊”举办个人画展回来,中国国家画院又定于2008年10月在京为周泽闻老先生举办个人画展。周老先生早在1997年在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个人画展的消息就在世界画坛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周老先生被举办方授予1997年年度“最佳艺术家”荣誉的消息在国内收藏界引起轰动。

    2007年6月底,中共山西省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天龙以老乡、旧友名义在京迎接周泽闻老先生载誉归来,同时以赏画为名“借骗”了周泽闻老先生毕生精品(在联合国总部展品)画作三十二幅。由于国家画院排展日期临近,周老先生多次找郭天龙催要画作,而郭天龙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致使周泽闻老先生在国家画院的个人画展“流展”。从此,周泽闻老先生长期处于了追要画作与心焦悔恨之中。
    在此期间,周泽闻老先生因多次催要画作无果至重病两次:一次脑梗噻;一次心肌梗噻。
    2009年10月底,郭天龙以归还画作为由约周泽闻老先生进京取回画作,由于老先生在重病恢复期间就由老友儿子及其朋友等四人同行。此时的郭天龙则以女儿结婚为由,强行要求周泽闻老先生为其女儿婚礼作一丈二尺的巨幅画作,否则,不予归还其三十二幅画作。
    周泽闻老先生为了讨还这32幅珍品画作,百般无赖之下,带着重病的身体历时五天为其完成了作品。而郭天龙最终只归还了其中一十二幅作品,对于剩余的二十幅作品,郭则说:在临汾老家,二天后取回归还,并要求周先生留下一人等候其取画回来再离开。剩下的20幅画作估计最低总价值亦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然而,在第二天晚上10点左右,郭天龙人并没有来,周泽闻老先生等来的却是: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及永济公安局副局长崔斌等三人。此时的崔斌手拿拘留证说:周泽闻老先生,你们搞非法拘禁,触犯了刑法。旋即对周泽闻老先生留在宾馆等候的朋友的儿子王文胜,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将郭天龙留在永济宾馆的人也带走了,而王文胜实际在永济拘留所只呆了三天就恢复了自由。这次公安拘留本质上就是:郭天龙们为阻止受害人追讨,保住其霸占果实,利用党权来威慑受害者的一种流氓手段。
    周泽闻老先生已年近七十,至今仍在重病后的恢复中,他的20幅画作已被霸占五年多,不知需要再付出多少时间才能讨回他这些倾尽毕生心血的作品……
    周泽闻先生电话:086-18608908927
   

   画家周泽闻20名作竟被临汾统战副部长郭天龙霸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