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小议被送进监狱的几个好处

监狱是失业人的选择之一:小议被送进监狱的几个好处
假如人民都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进了小监狱,会是什么样子?

近年来,各地不断有民众因为激进的反抗,被送进了小监狱,光是良心犯就达二十多万;网络上,前几年也有人因言获罪,被送去劳教;现在当局却不曾怎么抓了,甚是纳闷儿,是不是小牢房人满为患了?前几天,就有一位无钱治病的劳改人员又想方设法,再次投奔了监狱,以解无钱治病之困;而一个月后,69岁的湖南人付老就通过抢劫方式进监狱养老,并开了大晕,吃上了长期吃不到的猪肉;而另一位九岁的男童,则因为无钱治病,无奈之中用红领巾上吊自杀,结束了短暂的痛苦人生,因为他的法定年龄不够,监狱不会收他,可怜的少年郎只能用这种方式超度自己!
这两起事件,激发了我的奇思异想:要是人民都起来反抗,都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送进了小监狱,那将会是什么样子?
现在的中国无疑是一个相对宽敞的大监狱,虽然可以自由走动,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但穷人们都走不出去,人民只能在这座大黑牢里创造财富,不享有财富;当局在这个大监狱里,则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哪怕神仙,我看也没他们逍遥自在啊!
大监狱里也是劳改,小监狱虽然活动范围缩小,不也是劳改吗?但有人害怕坐牢,好像那个地方不是人去的位置,在里面过的是非人的生活想想现在的中国,也比那小监狱好不到哪里去——
现在经济危机才开始爆发,近三亿人明年将继续失业,生活无着,衣食堪忧,明年怎么办?看了那位劳改犯的重新归队,我倒羡慕起他的小牢房来了:我们都进小监狱算了,最起码有以下几个好处——
一、 不愁失业,进了小监狱就有活干,管它报酬多少!总还是有点吧?
二、 小监牢里不愁吃饭问题,虽然生活差点,饮食没得选择,好歹比饿死强;
三、 在监狱几个犯人一个房间,还可以有人说话,这年头社会冷漠,人们相互封闭,老死不相往来,没人跟你说话,这下进了监狱好了,有人跟你讲话了;
四、 在小监狱,有病可以免费治疗,虽然你的劳动成果不属于你,但治病总还是可以的;在中国这个大集中营,你虽然好像是在为自己工作,也不清楚到底你被盘剥了多少,有多少剩下归你,更要命的是,天价医疗费你拿不出来!
五、 在监狱,人身安全相对有点稳定,虽然里面有牢头狱霸,让你尊严尽失,但在外面,也到处是豺狼,一旦出了命案,往往也只是悬案,搞不好,抓到的嫌犯还被公安拿来做交易,没钱的人,生命在哪也贱如草芥!
六、 小监狱是个练禅宗的好去处,在监狱里,面壁若干年,你多年改不掉的毛病,比如吸烟,酗酒,好色,淫荡,浮藻,这回在强制隔离下,有可能得到彻底的根除!
七、 年轻人在监狱里,历练了社会经验,在劳教中学得了一技之长,出来后脱胎换骨,换了个人似的:人情练达,经验丰富,意志坚强;如今飞黄腾达者不乏其人,他们摆脱了世俗的束缚,更能展示自己的潜能。
八、 更重要的是,中外很多伟大的政治家大都是历经了监狱的洗礼,在牢房中,他们变得更深思熟虑,更赋全面系统的真知灼见,人格意志得到升华,具有出类拨萃的智慧!
九、 明年进监狱可能是热门行业呀!现在进监狱可能还有位置,晚了可就没有铺位了。
以上只是我的一点见解,不尽周详,今奉献出来,不怕见笑,特请各位指教一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