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义和团爱国运动失败的根源

义和团爱国运动失败的根源

1900年——庚子国难;义和团倒下了,可它并非失手于八国联军,相反,是洋人怕义和团人,义和团怕政府,政府怕洋人这么一个怪圈,如果砍掉义和团与清廷相连这一环,恐怕最后是谁败还很难说!
它的失败是因为它祭出了“扶清灭洋”的大旗,结果害了自己,清廷暗中派人破坏,讨好洋人而诱杀了义和团诸多领袖人物;义和团人一厢情愿地相信清政府,以为政府能够爱护他们,结果都乖乖进去后再出不来了!
今天的中国又是如此,仿效清王朝借义和团运动反对洋人,积累足够的资本,再来与洋人讨价还价,最终义和团逃不过被内外挟击消灭的命运,这就是说,不管是洋人还是清廷,都不能允许义和团爱国运动存在!爱国只是一枚棋子罢了,其目的是政府要巩固腐败统治;
历史惊人的相似,阴谋屡试不爽!爱国的粪青们,就象当初的义和团人,只剩一腔热血,忠义爱国淹没了防范之心,一个多世纪过去了,你们学到了什么?要不然,有本事你们胆敢走上街头,冲向外国大使馆!那才是真正的爱国者,而不是听命于政府!
——附历史资料网页:八国联军侵华期间,清政府在民众的压力下,表面上向列强各国“宣战”,暗地里却破坏义和团运动,向侵略军妥协投降。1900年7月14日天津失陷后,清政府8月7日任命李鸿章为钦差大臣,全力剿灭义和团。
www.cycnet.com.cn/encyclopedia/history/dynasty/991105031.htm - 9k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