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刘晓波们应血祭改良,以唤起2010年庚寅革命

刘晓波们应血祭改良,以唤起2010年庚寅革命

公元1911年辛亥革命的隆隆炮声,是在公车上书、戊戌变法(百日维新)失败、谭嗣同杀身成仁13年后发作的;可以说谭嗣同血祭改良,完成了辛亥革命前中国群情鼎沸的临门一脚,革命洪流遂破空而出,一泄千里,大清王朝顷刻之间便寿终正寝了。

1898年谭嗣同参政时,维新派与顽固派的斗争已是剑拔弩张。慈禧太后等人早有密谋,要在10月底光绪帝去天津阅兵时发动兵变,废黜光绪帝,一举扑灭新政。9月18日,谭嗣同夜访袁世凯,要袁带兵入京,除掉顽固派。袁世凯假惺惺地表示先回天津除掉荣禄,然后率兵入京。袁世凯于20日晚赶回天津,向荣禄告密,荣禄密报西太后。21日,西太后发动政变。慈禧连发谕旨,捉拿维新派。他听到政变消息后并不惊慌,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多方活动,筹谋营救光绪帝。但措手不及,计划均告落空。

在这种情况下,谭嗣同决心以死来殉变法事业,用自己的牺牲去向封建顽固势力作最后一次反抗。谭嗣同把自己的书信、文稿交给梁启超,要他东渡日本避难,并慷慨地说:“不有行者,无以图将来,不有死者,无以召后起。”日本使馆曾派人与他联系,表示可以为他提供“保护”,他毅然回绝,并对来人说:“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24日,谭嗣同在浏阳会馆被捕。在狱中,意态从容,镇定自若,写下了 一首气吞山河的诗篇:“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9月28日,他与其他5位志士英勇就义于北京宣武门外菜市口。当他们被杀时,刑场上观者万人。他神色不变,临终时还大声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充分表现了一位志士舍身报国的英雄气概。1899年,他的遗骸运回原籍,葬在湖南浏阳城外石山下。墓碑上的对联写道:“亘古不磨,片石苍茫立天地;一峦挺秀,群山奔赴若波涛。”
逝者已矣,长歌当哭,恸地哀怜!在封建社会里,改良虽然失败,后人虽然诟病,但六君子的杀身成仁,却为他们的义举谱写一曲荡气回肠的悲壮之歌,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留下了闪闪发光的一笔。六君子都知道为自己的事业殉葬,用壮烈来忏悔他们的迂腐!

清末民初的所有改良主义的命运告诉我们:同样的错误不可再三而发!百年之后,如今的刘晓波们不仅重蹈先人的覆辙,且各方面都难敌谭嗣同们,文不如谭嗣同,胆不如谭嗣同,辩不如谭嗣同,烈不如谭嗣同;匆匆撰文,急急发表,全然不考虑同仁们的意见,搞了个夹生饭,竟然单方面与中共魔团妥协!哪怕就是这么个东西,还让行将就木的血共毫不领情!被中共捉拿后,刘竟然说不出理来,还悲悲戚戚地叫冤,装死埋活,屈辱求全!既然你们选择了改良之路,就应勇敢面对牢狱之灾,中共魔头们现在比满清王朝更阴毒,它们不杀你,也不打你,却发动五毛们抹黑你,搞臭你。而人民更怀疑你是在与中共联手做秀,你还是一个正常的人吗——整个成了一沽名钓誉之辈,人鬼难辩哪!

现在我们不管你刘晓波的08宪章是否可行,也不管你的改良是真是假,唯一能够为你明志的就是一腔热血,你何不血祭改良之旗,高张宪章之气?那也是驱散现实迷雾的最好办法!谭嗣同都懂,为什么你不懂呢?我们希望借刘晓波之血破除一切和谐幻想,点燃神州遍地烽火,让革命洪流滚滚而来,一泄千里,以完成2010 年庚寅革命的临门一脚!果如此,刘晓波们也算是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