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中华民族的怕官性与自救方式之探析

中华民族的怕官性与自救方式之探析

今天吃早餐时偶然碰到一位三十多岁的网民,说他自己在外网“顶顶华闻”的一个栏目“舞文弄墨”发表了一些原创的古诗,听我说也研读过古诗,还经常上外网,他便叫我有空去看看。

我说现在社会如此黑暗,你还在弄这些东西,不觉得太脱离现实?这位仁兄却振振有词地说:中国自五四运动以来就抛弃了古代传统文化,社会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文化倒退了。

对此,我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为什么古诗如此晦涩难懂,以至于中国现代文豪们要改革文化(新文化运动)?是因为古代技术落后,记事的用品非常有限,那时人们还没发明造纸术,常常用竹简书写,文稿非常沉重庞杂,容易毁坏和丢失,携带和传播也极为不便,还常常请脚夫挑或用牛车拉,因此迫使人们不得不想办法压缩篇幅,以至于一字多意,还有不少通假字,造成岐意,导致现在对古诗的讲解也不一致,人们极为困惑,这种弊端不能再延续下去了,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

另外,古代文化用品用具,成了进入上层社会的必备条件,一般人消费不起,进不了寻常百姓之家,文化便被统治阶级所垄断;为了开启民智,提高扫盲时效,五四运动的先驱者认为改革古文化也到了刻不容缓的时节。你老兄还要复古,不觉得迂腐?难道全国各族人民在文化上受益不是一件好事?

那位仁兄听了我的一番“宏论”,也觉得在理,便嘿嘿笑了;我说,现在网民们都在为民族的前途命运担忧,各抒已见,碰出了不少思想火花,你不想弄几篇文章上去?

谁知他听了便说:共产裆就是再坏,你跟它斗得过?它要抓你,你跑得了?那不是无谓的流血?
我说杨佳不是赚了吗?以一敌六,赚了五个,都像他一样就好了嘛!

他说,人人都反抗当然好,可是谁不怕共产裆呀,都不愿吃眼前亏嘛!他说完走了。

我顿时感到了悲哀……
我想到了前天在重庆发生的讨薪事件,二十多工人却被奔袭而来的包工头手下同样二十人吓得四下奔逃,有的竟跪下求饶,被打得躺进了医院!——竟然怕官怕到了骨子里!

我想到了义和团是怎样灭亡的。中国人并不怕洋人,而是怕官,八国联军摸准了这条,它们打不过义和团,结果洋人们就找怕洋人的清政府算账,最后,由清政府出面收拾了义和团!

我也想到了毛泽东,当初老毛反老蒋独裁腐败,自忖斗不过老蒋,一开始就投靠了苏联,后来日本人侵华,于是要潘汉年与日本人联手,派新四军联合日寇挟击抗日的国民党军,结果国民党秋后算账,把新四军消灭了——这就是皖南事变。毛夺取政权后便杀潘灭口。

人民斗不过官府,只能默默忍受残酷的欺凌,苟且偷生,静待时局变化;一旦外敌大举侵入时,就跑去带路或者干脆投奔,哪怕不惜成为民族罪人!何等地决绝呀!毛泽东也是人民中的一员,也会这一套生存办法,他以陕甘宁边区为基地,打通新疆内蒙古也是为了见势不妙,逃亡苏联;抗日战争时期就产生过大量的投敌者,据说人数比国军还多!秦始皇统一中国也是如此,六国人民成了最大的内应。

人民怕官,惹不起,但叛得起,起码投靠外国还可能找到生路!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生存法则;为什么华人遍及世界各地,就是想用脚投票,跑不出去的人自认倒霉!只能一忍再忍,直到死亡为止,于是,民族的忍受力就这么一代一代遗传下来了,直到今天。

这种忍耐性与狗性有一点是相通的,就是顺从主人的虐待,从不轻易反抗。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上海租界就出示过一条“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标牌,令人深思,可见洋人们对中国人性还颇有认识的!

一条正常的狗,你如果不把它拴住,它会饿死吗?——我想一般不会,它会离家出去觅食或者偷食。然而辽宁省姓黄的下岗工人和在法国打工的张姓下岗女工就这样被活活饿死在家里了!可怜的国民哪,你真的文明得不懂生存之道了吗?连狗都不如了吗?

前几天,有网友发文——《如果美国人进攻中国,有人竟称要当汉奸为其带路!》,引发网民纷纷跟帖,竟有大多数人要当这样的“汉奸”,可见民心之恨哪何其深矣,已彻底唾弃了亡华官府!而发帖者本人更声称就甘当这样的“汉奸”。

这就是怕官民族自救方式的毅然选择——消极反抗——出走与投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