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以科学发展观为利剑 奋起挥军政改

以科学发展观为利剑 奋起挥军政改


今天,官府来人要求我们公司出板报,宣传胡紧掏的科学发展观,既然推不掉,还不如谈谈“科学发展观”应当解决困扰国民生活的头等大事。

科学发展观的主旨是造福于人民,路线是发展,方法是科学;既然它是如此正确,我想理论上没人不赞同;但我首先想到的是:科学发展观对铲除中国政治体制的积弊,可谓是一把利剑。如果能够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则中华民族盼望已久的当家作主的日子应该会为期不远了。

谁都要发展,关键是如何发展才算科学。这得要首先确保大脑不能坏死,否则神经中枢都不管用了,还能知道如何科学?即使从不听使唤的嘴里嘣出“科学发展观”这个词儿,也难脱痴人说梦之嫌;现在中国的政体就如同一个国家的大脑,已经腐朽不堪了,如果讳疾忌医,不动手术,恐怕就不是科学,而是神学了。神学对凡人来说只是一种超度的幻境罢了。

政体腐朽,还能科学发展?岂不是掾木求鱼?机制都坏死了,还不进行再造,更待何时?古人云: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否则欲速则不达;良好的政治机制及游戏规则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一个民族不能在自己的前进道路上设置障碍,更不能在自己起跑之前不剪除绊马索。
美国是一个年轻的民族,它的政体也不完美,但她并没有剥夺人民改造政体的权利,正是因为人民拥有选择管家的权利,才能让这些拿薪水的管家们来努力完善法制;而这些竞聘者要得到相应的职务,得使出浑身解数,更要拿出看家本领,让老百姓信服,大伙才能给你干一把的机会。上台以后,人民推举的监督员——议员,还经常来质疑管家们的行为和措施是否得当。在人民强有力的全程监督下,公仆们就可能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中华民族不一定要照搬美国的民主模式,但是在华夏神州,上述机制一项都没有,能保证科学发展观用到正道上吗?所以科学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专制的党必须明白大是大非,勇于拿自己开刀,放弃专制,还政于民,唾弃由一党来决定人民命运的可怕政体,赋予人民选择政党的权利、归还人民决定公仆的自由,否则,科学发展观根本就是一个噱头,一句空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