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港媒:出卖领土换稳定  中共一以贯之

港媒:出卖领土换稳定  中共一以贯之
苹果日报 作者:李平

半个黑瞎子岛的主权交接仪式昨日举行,有不谙历史的网民以为同香港、澳门回归一样,是值得庆祝的事件,因而责怪中央电视台没有直播“以体现我们的强大”。但清醒的网民多的是,就算不翻查历史,单从中国外交部仅派出前驻匈牙利大使赵希主持交接,就可以查觉,北京当局有多低调、多心虚。
一说起卖国,人们自然会想到“擅长”以割地赔款求和的清政府。但有学者统计,中共建政后确认割让的国土超过18万平方公里,不同于清政府屈服于洋枪洋炮,中共多是为巴结邻国而主动放弃有争议的领土,或者像放弃被侵占的半个黑瞎子岛一样,承认邻国的占有。
默认印度占领藏南国土
以领土换友好,是中共一以贯之的思路,从毛泽东、周恩来,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莫不如此:为了中缅(缅甸)友好,可以让出江心坡7万平方公里;为了中印(印度)友好,可以默认印度对藏南9万平方公里的占领;为了中苏(前苏联)友好,可以让出江东64屯的3,000平方公里。而为了抗印、抗苏,又可以向巴基斯坦、阿富汗让出克什米尔和帕米尔的土地;为了中日友好,也可以在东海问题上大让步。
中国收回半个黑瞎子岛,相比于本月初中塔(塔吉克斯坦)边界勘定协议的让步还算是少的。中塔两国有争议的国土为2.8万平方公里,根据新协议,划归中国的仅有1,000平公里,只占3.5%。
中共雇用的网络写手,为中塔边界协议及黑瞎子岛协议所作的辩解集中在两点:一是清朝割让出去的土地,除了战争手段,无法回归,而发动战争是不现实的;二是边界勘定早日完成,有助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共同开发发展。
但是,令人怀疑的是:真的有必要以新的契约去确认被割让出去的土地才能换取和平、换取共同开发吗?真的不能等待子孙后代去解决吗?这是为了国家的和平,还是为了中共政权的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