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今年918“爱国游行”发生的一桩荒诞事

今年918“爱国游行”发生的一桩荒诞事


“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是五四运动的纲领性口号,如今能喊一半了



大家都知道在中共国,由行是件非常稀罕的事,除非政治需要,由党和政府组织,不然谁也游不起来,不服气的,今日出门就叫你回不来!但是哪怕由政府组织一日游也好,三日游也罢,也容易擦枪走火,不听使唤,调转枪口呀!前几次均出现了调转枪口的险情,只得抓人并遣散由行,才算事态没有扩大,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这招不用。

但是今年918,刚好政府又碰上了难过的坎儿,人家小日本扣压了咱的船长,任政府怎样召见日本大使,又是谴责又是强烈抗议,好讲歹讲,小日本好象吃了豹子胆,愣是不放人,这下傻眼了,真是没辙了,打又不敢打,怕自己一打就扒下起不来了,看来还得叫老百姓的出来吼一吼,兴许还管用,日本政府就怕老百姓,谁让人家是人民当家作主主呢!

这回918事出突发,由行的事原本不在计划之列,于是有关部门接到最高指示,提前三天紧张折腾,安排妥当,人们被告知可以出来游游了,一可以上街练嗓子,发泄发泄长久的压抑;二可以帮政府壮壮胆,顺便体验一下西方的滋味。

虽然由行队伍的骨干一般是政府幕僚,小公务员,一些学校的党员干部学生组成,但也还是会沿途自发地加入一些社会人员,因为由行嘛,毕竟是公开的,决不能关起门来游,还得有强大的声势,光靠那些长久坐办公室的人,显得太过阴柔,不够雄浑,否则一点效果也没有,更不能像党的电影里的由行场面,都只是拍些场景戏就罢。

一开放由行,问题就来了,越怕鬼,鬼越大!该来的总会来的,918,北京方面从日本大使馆附近出发,向目的地行进,一路上纷纷有人加入进来,照理这是件好事呀,声势越浩大越体现民族的愤怒激情呀,但是警察和国安们如临大敌,纷纷夹道而持,严阵以待,严密监视,甚至多过游人,尽管如此,人们的爱国热情不断高涨,各种口号此起彼伏,不断交叉,蔚为壮观。

但是人群中突然暴发出“打倒腐败!打倒贪官!”的高呼声,格外的刺耳,于是警察出动了,扑向人群,由行队伍一阵慌乱,随机遭到驱散,人们连忙指责警察捣什么乱?警察说:抓小偷啊。就这样,一些据说是访民被无辜抓走了。

台湾离我们最近,报道的最多,台湾的由行,我们都知道,不只是一种声音,一个口号,一个方向,一种诉求,甚至很多时候还会出现绝然对立的声音;同样,要船长是爱国,反腐败也同样是爱国,为什么不能高呼口号呢?“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是五四运动的纲领性口号,一过世纪过去了,如今只剩下一半口号了,可不可怜啊!难道腐败集团不是国贼吗?反之有何犯法呢?如此这般,叫人今后如何爱国呢?

祸不单行,就在由行的前夕,韩国人也抓了辽宁的船长,这回更重,据说要被判重刑,中共媒体不敢报道了,冷处理,只是一笔带过,但是人民还是知道了,且看他们怎么办?还要不要人们公开由行呢,如果规定只能喊党的口号,人们下一次还愿不愿配合呢?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919/article_10852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